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我最喜歡的讀書筆記~「我讀三體後~對於黑暗森林法則的反論」

(编辑过)
也許,宇宙再大,也容不下人性貪婪,資源再豐富,也不足以弭平人性裡的恐懼。真心希望有一天,人們可以理解資源是夠用的,煩惱是可以放下的,和平是可以永續的。

讀過三體的實體書也看完了Netflex上的三體之後,再重新回顧這篇文章,發現自己的見解雖然有些淺薄,但仍然覺得三體宇宙與我心中所理解的仍然大不相同,我仍然維持當時心中觀點。

從佛法的觀點來看,宇宙乃是四大,地、水、火、風所組成。而我們認知的宇宙也只是虛空世界的一部份。虛空世界其實是由我們的「心」所幻化而成。因此在根本上,沒有物質組成或資源缺乏的問題,有的只是物質的現象、生滅的現象。當然我並非為了反駁三體的作者。畢竟這麼宏大的構想的文章,還融合各種現代與未來科技的思維與想像,真的是一部相當偉大的作品。三體的文字,充份的融合人性所帶來的各種苦難,是如此的鮮明與真實。這樣的人性即便是擴大到宇宙的尺度,成長至七級的文明似乎亦是如此,那樣地亙久不變。也許可以說,終其量,三體仍只是地球文學吧!身為地球人的我們的確無法真實描述更高維度文明的思維。

也許,宇宙再大,也容不下人性貪婪,資源再豐富,也不足以弭平人性裡的恐懼。真心希望有一天,人們可以理解,資源是夠用的,煩惱是可以放下的,和平是可以永續的。

最後分享我在vocus上的貼文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621e2d4fd89780001e0feca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