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自製章魚燒的體驗

自己製作章魚燒的體驗

今天和妻子、小兒子利用午餐時間去逛了一趟大創百貨。在店內發現了做章魚燒的道具,而且只要150元。小兒子忍不住就直接說想要在家自行製作章魚燒試試看。因為他很懷念去年去大阪的期間,我們一家人吃了好多家不同的章魚燒,試過好幾種不同的口味,我們都一致覺得與台灣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還是日本的大阪燒口味最好吃。受不了小兒子的請求,我們還是買了章魚燒的道具。

接著就到了超市採買本週要用的一些食材,原來打算把做章魚燒的事放到改天有空再說。沒想到小兒子竟然說希望今天就可以來試試看,還拿起我手機蒐尋了網路上如何製作章魚燒的食譜給我。

回到家後我和妻子一邊忙著料理晚餐,我一邊忙著準備做章魚燒的食材。其實需要準備的食材相當簡單。在這裡我也把他列出來:

1.低筋麵粉200g ,2.柴魚高湯650g(我都用柴魚粉直接加水調合),3.三顆雞蛋(用打蛋器打勻即可),4.章魚或烏賊切小塊(需先川燙過),5.切一些蔥花備著

做法:先把低筋麵粉與雞蛋液和柴魚高湯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把章魚燒道具加熱並塗上食用油,待溫度上昇到200度左右時,就可以把調合好的粉漿倒入章魚燒模型中約八分滿,接著在模型中放入章魚或烏賊,還有加上蔥花,再淋上一層粉漿,繼續煎到表面有些許凝固時,就可以用長的竹簽,試著翻動章魚燒,把另一面也煎熟,然後再翻動一次,如此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章魚燒。盛盤後再淋上大阪燒醬與沙拉醬就可以好好品嚐了。

寫到這裡,我覺得要說明這其中最困難的地方,其實就是如何控製火候與掌握翻動章魚燒的時機,我大約練習了四次之後,才比較能精準掌握翻動的時間與技巧,這部份就有賴自己的練習與體驗。

看著影片自製的塗油工具
失敗的與成功的作品並呈

以上簡單的製作體驗,很快地與大家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