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閒聊一事~日常家庭料理

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十分多元,喜歡日式料理、泰式料理、新馬料理,當然最常吃的還是台菜這一類的佔大部分。基本上只要家人許願,而我覺得可能做得到,就會嘗試去做。當然也就累積了一些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看到了@蔚藍天空 的料理手藝,忍不住自己也想來獻醜一下。但專業成度可能有些不足,只能算是愛家男人的家庭料理。讓我感到十分慶幸的是,原來會煮飯的男人其實大有人在。真是太好了。

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十分多元,喜歡日式料理、泰式料理、新馬料理,當然最常吃的還是台菜這一類的佔大部分。基本上只要家人許願,而我覺得可能做得到,就會嘗試去做。當然也就累積了一些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我大多數學習做菜的管道都是來自於YT頻道裡的眾位老師們。其中日式料理的學習大都是看Masa老師的影片,看著老師一步步的解說,跟著做,大多數時候都可以做成功。下面就是我照著做出日式豚骨胡麻拉麵的成品。家人都很愛我做這道料理。麵理面的叉燒,是我參考一位日本的叉燒師傅做的,作工很煩複,但做出來的口感竟然非常好吃。

我自己很喜歡麵食類的料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PIZZA。但製作PIZZA的麵糰,一直是我難以突破的技巧。所幸拜現代科技之賜,我上網買了一台麵包機,它可以很快地幫我揉出很有彈性又柔軟的麵糰。於是我終於做出接近外面餐廳賣的PIZZA了。照兒子們的說法,這完成度有80%以上。也算是一了我自製PIZZA的心願。哈哈。

除此之外,妻子與岳母還特別喜歡我煮肉骨茶湯。深入去了解後才知道,原來肉骨茶有分為新加坡式(白胡椒湯)與馬來式(中藥湯)兩大類。我們家兩種都喜歡。尤其是最近北部天氣開始轉涼,偶而煮個肉骨茶湯來喝,可以幫家人暖暖胃。

最後,我想分享也經常會做的素食料理。我喜歡用金針菇、杏鮑菇做成素食的雞肉飯。這道菜需要花多一些時間製作,但每次做完,家人總是很快地一掃而空。就我個人而言,其實喜歡素食勝於葷食,但目前也就是在日常的料理中穿插製作,希望給家人一些不同食物體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