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散步的方式】徵文創作:與妻子每晚的社區散步

每天晚餐與妻子在社區散步是我們溝通彼此生活瑣事的時間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與妻子會在晚餐後一起到社區的步道上散步。

自從搬到這山上的社區,我們的生活環境總算開闊了起來。在這裡白天可以遠眺山林,晚上可以遍覽群星、明月,是我們很喜歡的生活環境。

與妻子結婚很多年了,但我們仍然維持牽手散步的習慣。常常在社區裡遇到鄰居時還偶爾被揶揄一番,說我們還那麼甜蜜之類的。

我們常會在社區散步的過程中分享彼此一天的工作生活瑣事。在遇到一些令人心煩的事時,也會互相開導對方,從客觀的角度上給予不同的見解。有次我與妻子聊到,我不小心看到小兒子在電腦上的訊息,知道他可能向某個女同學告白失敗時,妻子本來有些擔心。但我隨即提到,也有看到有其他女生向他告白,卻被他善意的拒絕,還很誠懇地請對方一定不要難過、兩人還可以繼續當好朋友.......。瞬間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我們有個樂觀開朗的小孩。

我也會在散步時與妻子討論一些工作的構想,有時我講得太快或想法太新,妻子雖然無法理解,但她仍然會表達支持我。這也給我莫大的鼓舞。而妻子在工作上遇到一些令她感到不平的事時,我也會提醒他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也許能從中找到平衡的觀點,讓心中的氣憤得以平息。

散步聊天成了我們夫妻溝通的方式。這讓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對比,就是每當我們一起在廚房作菜時,反而是最容易意見不合、幾乎吵架的情況。直到我們找到一個彼此協調的模式,也就是其中一人當主廚,另一個就當二廚。由一個人負責指揮調度,減少磨擦的機會。這也算是夫妻的相處之道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