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斷盡山莊~序章

「塵緣孰能斷、但願煩惱盡」世間緣份如此錯縱複雜,一時的成就帶給人們的是真心的喜悅還是無盡的煩惱,倘若在紛擾的人世間,有那麼一處芳園,教人們能夠斷盡煩惱,那是否值得用一生去尋找!

序章

「一切唯心化現,入流亡所,始有大悲心,看待萬物。」老王原來緊閉的眼流下最一滴淚水後似乎放鬆了,嘴角卻微微揚起,臉上露出了難得的祥和相貌,緩緩的放慢了呼吸,即將結束了,但何時能再回來?

來到了斷盡山莊的最後一天,終究是到了該離開的時候。老王回想起剛來這裡的那天,一切是如此的慌張失措。對比此刻的心境竟是天壤之別。當時的來人已不復存在,卻不覺得失去了什麼?也不覺得到了更多!那些曾經擁有的一切彷彿不住痕跡的離自己遠去。

臨走前,沒姊給了一只布包,裡頭裝了幾個飯糰與飲水,隨後即轉身回到屋內。一如往常的,無來無往,老王邁出步伐,踏上了回家的路。

「董事長您終於回來了,大家都好擔心,您不在的這段時間,張總跟胡總簡直吵翻天了,每次開會就像………。」趙特助一邊緊跟著老王步伐、一邊如實的向老王報告,這段時間以來,辦公室裡總總的狀況。老王無心去聽,只是加快腳步的往會議室方向前進,裡面已坐滿了各部門高階主管,緊張的氣氛從會議室門口湧出,竊竊私語的聲音聚集成如大雨中的響雷般傳入老王耳裡。

「我有幾件重大的工作要向大家宣佈…………。我要求各相關單位在今天會議結束後,在三天內提出執行計劃,我要親自監督整個工作進度…………。」老王語氣嚴肅的向眾人說話,但在場的所有主管幾乎同時間地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彷彿瞬時間鬆了一口氣,卻又同時陷入更深層的疑惑中。「今天董事長講話的方式怎麼好像不太一樣,剛剛我超緊張的,以為會宣佈什麼大裁員或減薪之類的事,董事長不在公司的這段時間到底做了什麼?這麼大型的愛心捐助活動要怎麼做啊?而且董事長還要親自參與,完全不像他以前的風格!」主管之間交頭接耳的紛紛議論著。

三個月前。老王私人門診的主治醫師明確表示 :「這一顆肺部動脈附近的腫瘤十分危險,原來應該要盡早做手術移除,但它所在的位置又十分敏感,會大大影響手術的成功率,還好目前在腫瘤治療上己經有許多新的標靶藥物可以試試…….。」老王聽完心裡一沉,心想:「怎麼會那麼剛好都湊在一塊了?最近集團正值多事之秋,外部的官司、事業部主管叛逃、內部員工互相傾軋,真的讓人心煩意亂。」才剛離開醫院坐上私人坐車,手機上跳出新訊息,一旁的秘書看了一眼,眼神有點為難的立即將手機遞交給老王,只見來訊者是分居多年的妻子,內容寫道:「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我們該好好結束我們的關係了,我什麼都不要,但在程序上還是應該要有個清楚的了結,我的律師會主動與你的連絡,就讓我們平心靜氣的把程序走完,也希望你有朝一日能回到真正的自己,好好過完下半輩子吧!」老王一時間不知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只是簡單的要求秘書連絡李律師接手後續處理。「一定是什麼地方出錯了,這幾年來各方面該做的事我一件也沒少做,張師父那裡的供養、法會每次也都做到足,究竟是哪裡出問題?」老王嘴裡碎唸著。一旁的趙特助聞聲後,立即提議:「我立刻安排張師父來集團辦公室一趟,您覺得如何?」趙特助連忙向老王請示著。「不行,這樣太慢了,你馬上打電話給張師父,告訴他,我們現在到他那裡一趟,請他做好準備。」趙特助接到指令後緊急連絡著。

老王一行人在狹小的巷道中快步前進,隨著跨出每一步,他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眼前的景象讓他們感到熟悉又陌生,因為這條平常熙熙攘攘的巷子今天卻空無一人。即使陽光還是明媚的,卻無法驅散這股詭異的氛圍。突然,一陣冷風吹來,讓人不自覺地打了個寒噤。風中帶著些微的惡意和不祥,就像是某個不可言說的存在正在暗中觀察著他們。路面上的紅磚被壓得發出吱吱聲響,彷彿在警告著他們前方的危險。而垃圾堆積在路旁,像是一個巨大的障礙物,遮蔽著前方的道路。眾人都感到一股壓抑的情緒,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老王帶著他們緊張地走著,總感覺有一雙無形的眼睛在盯著他們,令他們無法逃脫。最終,他們來到了宮廟門口,張師父在門口迎接,臉上勉強的微笑像是在掩蓋著什麼,讓人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

在原來空間就不寬敞的客廳中,一行人或站或坐的圍繞著老王與張師父。只見張師父稍稍地嘆了一口氣說:「這一次恐怕就算我用盡全力也無法改變些什麼了,終究現在的果都是久遠以前種下的因啊。以前為你做的那些法事會有用,都是仰賴在您先祖累積的福蔭下才能帶來一些幫助,讓你能驅吉避凶。但凡事總有個極限,這次我也無能力了。」一旁的趙特助忍不助搶著發言說:「張師父你都幫忙我們集團這麼久了,過去那麼多年就算有些難關也都一一克服走過來了,這次您到是幫忙想想辦法啊,該做的該給的護持經費我們肯定不會少。」趙特助還想繼續說,但老王舉起手來示意制止他。老王接著說:「現在的狀況可能是我這一生遇到的最大挑戰,我也已經65歲了,好不容建立起整個集團的事業,可不能在這一刻就斷送在我手上啊。」張師父看著老王沉重的表情,心裡想著,這恐怕是這三十年來老王人生中最大的關卡,自己恐怕是起不了什麼作用了,也許還有一個可能,雖然機會渺茫,但也就讓他去試試吧。接著張師父開口說:「這一次我真的沒辦法了,但也許你可以試著去找到一個地方,傳說中那裡住著一位高人,若是能去到那裡,你的困難應該就有解了。」隨後張師父給了老王一張便條紙,上面寫著一條簡短的地點跟另外斗大的四個字『斷盡山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