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冰啤酒與一碟粉腸的羅曼史

(编辑过)
心想,師父教我說人要隨時心存善念是真的,沒想一碟粉腸可以讓我的事業運、愛情運都一次順暢了起來。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這週六的約會了。

感謝@Jeger 發起徵文活動,讓我得以記述一段多年前的美好生活經驗

那天,一樣工作到深夜,來到大街上想要好好吃頓宵夜。想起晚餐那盒令人作噁的便當,真叫人食之無味,更別說是在會議裡看著那位自以為年輕的大嬸,硬是裝年輕可愛的在會議中大放噘詞。真是叫人想把中午的飯菜都翻出來,吐在她的面前。心想,現在該是真正吃頓美食的時候了。

來到熟悉的街頭,不遠處新開了一家標榜台灣道地小吃的小店,急忙進去,點了一杯冰啤酒、幾碟魯味、一碟粉腸跟一碗米粉湯。滿心期待老闆趕緊上菜,填滿這空虛的胃。

很快的,小店老闆送上了米粉湯、各式魯味,最後再送上了粉腸。本來充滿熱情的腸胃卻在看到那碟粉腸後完全冷靜下來。「這怎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這是豬內臟的腸子,而我最害怕吃內臟了。該怎麼辦?如果整盤不吃留著,老闆可能會以為我嫌棄他的菜,心情可能會因此變壞。心裡忙著盤算各種把那盤粉腸處理掉的方法,反而又讓自己食不知味了。此時只好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找出好方法。躊躕了許久,正打算不管粉腸,先好好吃飯再說時,突然聽到旁邊有個十分悅耳的聲音:「老闆我要一碗米粉湯跟一盤粉腸。」難不成我遇到了粉腸的愛好者?天啊也太幸運了吧!立馬轉頭往老闆方向看去,只見到一位短髮秀麗、皮膚白晰、身材高挑、鈴瓏有緻的女生,向老闆點了「粉腸」。而且剛好就坐在我隔壁桌。心想真開心我得救了。立馬拿起我桌上的那盤「粉腸」,轉身向美女獻餐。

「你真的沒吃過嗎?」白晰高挑的美女問著。「我真的沒有吃過,我可以拿我最愛的工作來發誓。」我忙著解釋著。可能真的是老天爺幫忙吧,美女原來要坐的位置竟馬上坐上了一位大叔,這使得她有點不太樂意與大叔坐在一塊。看見了美女的有困難怎能不挺身而出呢?我立馬主動提出可以坐在我對面座位的邀請。美女也很爽快的同意。

我們兩人邊吃邊聊,才向美女說道,原來同樣名稱叫「粉腸」,在台灣北部與南部指的是完全不同的小菜。在南部,粉腸是種使用魚漿與魚肉做成香腸形狀的食物,在北部竟然是豬腸子某個部位。美女聽到這有趣的差別竟也開心的與我聊了起來。聰明的美女還是很有戒心的問說:「你該不會是想跟我搭訕才想出這招的吧!」我忙著解釋:「是真的,我是真的不敢吃才想要請你幫忙我吃掉的。我可以請你喝杯啤酒來表示我的誠意。」美女十分開心的與我對飲,還向我介紹了自己。心想,師父教我說做人要隨時心存善念是真的,沒想一碟粉腸可以讓我的事業運、愛情運都一次順暢了起來。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這週六的約會了。

結語,不敢吃粉腸、送美女吃粉腸都是真的。只是當年害羞又認真工作的我,只敢很禮貌的把粉腸送給美女而且再三保証自己真的沒吃過後,就默默的吃完宵夜離開了。虛構了一場可能有後續的羅曼史。

感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