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關於我所見到的人生

我始終相信命運可以改變,前題是要從改變自己的心性開始。生命有其慣性,想要擺脫生命的常軌真的很困難。這個慣性也就是佛法上所說的「業力」。

我始終相信命運可以改變,前題是要從改變自己的心性開始。但是,要幫助一個人改變命運真的很難,因為生命有其慣性,想要擺脫生命的常軌真的很困難。這個慣性也就是佛法上所說的「業力」。人,終其一生受業力左右。所幸,每個人都存在著一種能力來改變業力所造就的命運,那就是「選擇」。

對我來說,看待一個人,我會看見他的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是現況中的他,諸如他的性別、個性、職業、年齡等等。一個是感知到他在過去、現在、未來中的人生種種重要轉變的時間點。這感覺就像是在看影片一樣,我可以快進、倒退或定格在某個畫面上,來解讀這個人生命中的種種重大事件。這種能力有點虛無飄渺,而且很難說明。因此,我只在朋友間給予一些建議參考。試圖去幫助朋友避開一些人生風險或從一些煩惱中解脫。

我很怕自己被說成是會通靈或是算命。因為我知道那都不是,對我而言那只是一種自然存在的能力。並沒有借助任何的神秘力量。我自己覺得準確度大概有70%吧。另外的30%就是人的「選擇」。

我曾經很準確的幫助朋友找到了她當年老公的外遇對象,我幾乎可以說明那個對象所在的位置與長相。甚至是他老公當時的心情。但以這個例子而言,我覺得我是失敗了。因為我原來的目的是讓這個朋友能夠坦然地接受人生的變化,放下痛苦經營的婚姻。結果,老公果然變成前夫了,但我這個朋友卻著實的痛苦了好長一段時間。這讓我質疑自己究竟是幫上忙還是幫了倒忙。從這一次之後,我就拒絕所有朋友請託我幫忙這類的事件。

我也曾經意外的幫助一位本來有點陌生的同事。有一次在辦公室與她擦肩而過時,我不經意的感知到她不久前曾與男友大吵一架,吵到幾乎分手。這次我主動的找她聊聊。一開始我先向她確認我感知到的內容,確認無誤後,我再進一步確認她男友大概的長相,經過我的描述與她後來提供的照片符合後,我才進一步告訴她。這個男友對她的情感是真實且相當用心的,希望她好好珍惜對方,把握住這個好男人。因為一旦錯過了,她可能等很久才有機會遇到下一段戀情了。這一次我有成功勸合了這對愛侶。後來他們有好好的相處,感情也更穩定了。

我經常捫心自問,究竟自己是幫助了別人還是根本幫不上忙?過程中我對談過許許多多的對象後發現到,要改變命運真的很難,在業力的控制下,很難做出真正對自己好的選擇。但倘若有那麼一點點契機讓我們能遇見,也許我能幫助你做出對選擇。也就是讓你後來人生可以快樂一點的選擇。只是最後要改變的仍然是你自己,必需經常地練習去覺察自己的念頭,去發現自己業力的軌道。如此就能擁有一個豐富圓滿的人生。

這是我的初衷,也希望在這裡與廣大的朋友們分享。日後我會分享與我對談過的一些案例,當然我不會透露任何當事人的資訊。只是想要給大家一個參考,也許對你也能有些幫助與共鳴。同時我也會發表一些自己對生命的觀點與想法,也期待與大家交流。

當然,未來若有需要,我也樂意與廣大的朋友們進行對談。「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的煩惱為大願吧!」。這是我小小的理想,期待與更多朋友們分享。感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