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馬特市民樹下閒聊|初夏時光

(编辑过)
初夏,又稱孟夏,是炎熱仲夏的前夕,是微涼春天的尾巴。

初夏,又稱孟夏,是炎熱仲夏的前夕,是微涼春天的尾巴。

當烏雲太少時會有進入夏天的錯覺;當陣雨過後卻又像初春般略顯涼意。這溫差有時會讓人念著春天的溫柔,也會慶幸尚未迎來夏天的毒辣,每年我都很珍惜這段能放心到戶外走走的時光。

住家附近河堤,是平日夜晚或假日午后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除了運動、騎單車、溜小孩外,也有不少有趣景像。

帥氣的攝影群

一大片河堤裡有著一小片生態園區,春夏之際總能看見攝影師聚集在一起,似乎在等著什麼出現。

好奇的我每當遇上這般盛況,總會湊過去看一下他們在拍攝什麼。然而朝他們鏡頭的方向看去,我總看不到任何東西,所以便把這群姿勢帥氣的攝影師們當成我的拍攝目標了!

人比花嬌

此時也是荷花盛開時節。走到荷花池畔,總能看見許多大齡姐姐爭相與荷花合照。帶著開心笑容入鏡,每個人都比花還嬌媚!

想拍花的我,趁姐姐們換手空檔,趕緊快手拍張荷花,深怕擋到姐姐們的鏡頭。看這張荷花連水平線都來不及對齊,就知道這朵花有多搶手了!

雨後的清新感

這些年氣候異常,春夏季已不如過往那麼分明,不過若午後適時來場陣雨,便能暫時劃開這過於炎熱的初夏。不只溫度舒適,連眼前景像都像自帶藍色濾鏡一般,看起來特別清新。

突然想起一首老歌

寫著寫著,腦中突然想起一首我經常聽的老歌。此歌雖冷門但卻陪我走過北漂前幾年的年少夏夜。

那時是安室奈美惠正紅時刻,所有同學都在追日本流行樂曲!對流行總慢很多拍的我沒聽日語,反而聽粵語,而且只聽這一張。晚上靜靜坐在書桌前,以隨身聽聽著這首當時不算新的老歌。

我就這樣邊享受窗邊吹進來的微風,邊聆聽輕柔音樂以及低沉噪音,度過我的夏夜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