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傍晚急雨。恰似落幕的後台場景

怎?只是一陣急雨竟讓我愁悵了起來,

傍晚窗外突然下起大雨,
轟隆的雷聲震耳欲聾。
悶熱的空氣與瞬間變暗的天空,
腦袋浮現的是曾在黃昏的三峽老街,
路過戲台的一個畫面。

戲班人員在後台席地而坐忙著,
或許正準備上台表演,
也或許早已謝幕休息,
不管是準備上台或正在休息,
這一個畫面給我的感覺卻是充滿了落寞。

粉墨登場風光亮麗,鞠躬謝幕卻是獨坐後台。

似乎見過不少人身上都上演過這樣的情節......


怎?
只是一陣急雨竟讓我愁悵了起來,
大概是雨天容易讓人陷入舊時思緒吧!

落寞感.....

後記

拍下這張照片少說有十年了,每次看著這張照片,總覺得畫面裡有著說不完的故事。當時還著迷著用單眼相機看世界,一起出遊的朋友是穿裙子搭娃娃鞋,手提秀氣拖特包,偶爾當當美麗模特兒;而我是穿T恤牛仔褲外加大大相機,偶爾還扛扛腳架兼當攝影師!不過比起拍美少男及美身女,我還是更喜歡拍這種有故事的照片!時間過得再久我都不會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