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2021Matters年度問卷|給自己

Go forward without fear.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伴我十年的臉書由我生活中謝幕了!
社群軟體起飛的年代,臉書在社交上曾經擔任要角,也曾是串起失聯朋友的橋樑,更是記錄回憶的好幫手!過去習慣每天都要滑一下,看看朋友狀態,看看是否有新鮮事。但漸漸地發現加的好友愈來愈多,真正的朋友訊息愈來愈少,每天滑的結果是看了很多影片卻記不得半個內容,因此今年下半年決定把這個養了十年的時間怪獸斷捨離掉。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台北今年5月進入自主封城狀態,幾乎足不出戶的我把多出來的時間,拿去做了一直放在待辦清單中的小事,包含每天為自己做好菜、看好書、學英文,這些對世界無關緊要的小事,對我而言是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大事,意義非凡。

世界在與疫情糾纏兩年後,我認為人的日常可以恢復,但生活模式已悄然改變,至少對我自己而言,面對生活態度已不想恢復到以前庸庸碌碌的樣子。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還走得動怎麼可以躺平?要持續開心地探索世界直到走不動為止!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已經盡力沒有什麼好遺憾,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這是今年8月小戴在夏季奧運奪得女單第二名後的談話。
世界球后面對世界競賽結果能如此豁達大器,深植我心。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揮別過去的自己,揮別那個總是拼命成就別人的自己。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依然運動量不足,但現在有做到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愈來愈珍惜了!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想分享兩本。
📕「明朝那些事兒」:大部份歷史書容易讓人睡著,因此個人不怎麼喜歡看歷史書,但這套書下筆之精彩讓我在自主封城期間回看第二次!還是那麼讓人欲罷不能!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喜悅不等於沒有痛苦,書談喜悅的本質、讓喜悅遠離的事物及喜悅的支柱。讀後感如同書名,我喜歡此書的理念,甚至買來當禮物送給朋友。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淨空,重新開始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we, matters.看此文的你我都很重要.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Go forward without fe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