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微幸福早餐|撼動味蕾的法式吐司與蛋黃檸檬醬吐司

(编辑过)
塗上檸檬蛋黃醬的吐司與剛煎好的法式吐司交疊於早餐碟內,左叉右刀切下第一口,那又脆又柔的口感加上甜美的滋味,安撫早已躁動不已的胃。

微光的早晨,
睜著惺忪睡眼拖著人醒胃沒醒的身子走進廚房,
先開啟烤箱預熱模式,
接著打開烤箱旁的冰箱拿出初生蛋與鮮奶倒入盤中混合,
將前天烤好的吐司置入盤中浸泡著!

等待的同時,
拿出我最愛的平底鐵鍋開火並放上法式發酵奶油,
搖晃著金黃色奶油直到融化滿佈鍋底後,
再放上吸滿蛋液的吐司小火煎出微焦,
此時那淡淡奶香氣如惡魔般引誘著味蕾,
真想吃一口呀!
不行!不行!小不忍著亂大謀!

轉身打開烤箱,
拿出烤到微脆的吐司,
塗上一層檸檬蛋黃醬,
醬都還沒塗完胃已開始暴動,
實在太虐胃兼虐心了。

塗上檸檬蛋黃醬的吐司與剛煎好的法式吐司交疊於早餐碟內,
左叉右刀切下第一口,
那又脆又柔的口感加上甜美的滋味,
瞬間安撫早已躁動不已的胃,
此時再來上一口熱咖啡,
身子滿是幸福。

相信此時我的背後已經長滿盛開的玫瑰花還有耀眼的耶穌光了!

法式吐司與檸檬醬吐司

初識檸檬蛋黃醬(Lemon Curd)

初次與檸檬蛋黃醬相遇是在英國York的生鮮市集-Samble Market,
當時有位老奶奶的攤位賣的全是她親手製作的果醬!
奶奶簡單介紹完果醬後很熱情地邀請試吃,
不吃則已一吃後驚覺這世界上怎有這麼棒的東西,
二話不說直接買下。

回台灣後對這醬依然念念不忘,
為了這瓶醬我第一次走進百貨公司超市買食品,
直到現在檸檬蛋黃醬依然是家中冰箱的常客!

檸檬蛋黃醬的魅力

偶然有次同時準備了法式吐司與檸檬蛋黃醬吐司當早餐,
發現放在一起吃意外地搭!
塗上檸檬蛋黃醬的吐司取代原本應灑在法式吐司上的糖粉,
少了甜膩但多了份清爽感。
現在這份餐點已是週未時餐桌常出現的餐點呢。

自製或外購兩相宜

檸檬蛋黃醬製作上是簡單的,
只要簡單的蛋、奶油、糖、檸檬(要用黃檸檬才香)四種材料即可!
我嘗試自製其味道與國外進口的一樣美味,
可惜的是自製的檸檬蛋黃醬需在一週內用完,
我常常用到過期還吃不完,
著實有些可惜,
為了不浪費後來都直接都由超市購買。
若有興趣的自己製作檸檬蛋黃醬的話,
可以參考網路食譜挑戰看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