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蘭嶼東清|東清三十三號|法式培根捲與香酥蛋餅,來蘭嶼不可錯過的必吃早餐店

獨具特色的餐點,以及焦黃酥脆的蛋餅皮,在嘴裡咖滋咖滋作響的聲音與口感。

來蘭嶼必須要吃的早餐店有很多間,不知道為什麼島上光是早餐店被列為必吃的,在我腦中立刻浮現的就有三間,而這間「東清三十三號」也在其中之一,但這三間裡面唯一有開、有吃到的,也只有這間。

東清33,大家都這樣叫這間店,我是在回顧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全名跟我想像的不同。這間店有著必吃的特色餐點,以及獨具特色的大露臺可以看海。

光在旁邊停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整片湛藍色的海,可以想像一邊吃一邊看海是多棒的享受。

店內的內用座位不多,不過內裝很細緻,也展現店主的風格。

在窗邊的上面吊著一排標本,看著展翅的樣子我還想說這「飛魚」真壯觀。直到有人說:

「這不是飛魚吧?」我才發現只有翅膀是飛魚的,剩下的部位我們同行的朋友猜測是山羊的頭骨,否則這麼一大隻「魚」飛出海面,要是撞到人會被撞暈吧?!

餐點以離島價位來說算是合理,稍微貴一點但還算合理。

大多數人都推薦必點蛋餅,以及必須要點「法式培根捲」。蘭嶼島上有兩間在賣這個法式培根捲,一間是這間東清33,另一間則是號稱發明這項餐點的美亞美早餐店,但大多數人都更推薦東清33。

雖然很想要幫大家比較這兩間哪家比較對我的味口,但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所以美亞美沒開門,只能下次再去了。

法式培根捲:55元(NTD)。

餐點本身是法式吐司切兩半後,個捲上一片培根,最後淋上甜滋滋的煉乳。

我強烈推薦來蘭嶼的人可以點這道餐點來吃吃看,普通早餐店沒有賣。另外培根的煙燻鹹味搭上煉乳的奶香甜味,搭配起來實在是很有意思,最後再配上沾滿蛋液煎得焦香的法式吐司,實在很值得一嘗。

我們一行人都推薦這餐點,算是全員通過,擔心味道很複雜的人應該是不用擔心,算是很容易接受的味道。

很像是把美式早餐盤組合再一起放在一塊的感覺。

蘿蔔糕:45元,荷包蛋:15元。

這個蘿蔔糕我沒有吃到,所以無法幫大家評斷美味程度,不過看那煎的焦香的外皮,應該很美味吧?

小熱狗:40元。

我們同行有一位到哪都要評鑑小熱狗的成員堅持要點的。我自己也會評鑑各間早餐店的熱狗,不過看到40元有點嚇到,心想:「也太貴了吧!」

結果一來有6根,和普通早餐店一組3根20元的價錢相比起來差不多。

整體而言熱狗本身都算是半成品,所以只看店家本身的調理方式。我試吃了一下覺得很不錯,不會過度油膩也不會炸過頭,算是很剛好,推薦也喜歡早餐店小熱狗的朋友。

這間早餐店大家都激推蛋餅系列,這間店的蛋餅是屬於那種皮煎得脆脆焦香的那種。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偏軟嫩的蛋餅,可能會讓你失望了。

不過依舊還是推薦你點看看,我自己覺得很好吃。

培根蛋餅:55元。
燒肉蛋餅:55元。’
薯餅起司蛋餅:70元

我自己點的是燒肉蛋餅,我覺得燒肉的鹹味很夠,就不用加醬料了,但也看個人口味。

我很喜歡蛋餅裡面加上小黃瓜,一方便增加了口感,另一方面也讓蛋餅增加了清爽的味道。算是平衡了她外皮煎的香酥的油膩感。

紅茶:20元,奶茶:25元。

兩種茶香味都很不錯,算是比普通早餐的茶味再香一點。

我自己點了奶茶,本想挑戰這早餐店奶茶拉肚子的潛規則,本想說:「欸我沒有拉欸!」但想想我不管喝哪一間奶茶都沒拉過,好像不太具有參考價值。

店後方有一個可以用餐的涼臺,雖然現場沒有看到人在用餐,但我曾看過有youtuber在這邊用餐並介紹餐點。

可以在這邊一邊看海一邊吃飯也太開心了吧!

從店裡的小窗也可以清楚看見後方的大海,店內的達悟元素與店外的海相得益彰。

達悟小子的宣言

一、我們要向海洋學習寬容。
二、我們要像飛鳥一樣青春。
三、我們要向藍天學習有恆。
四、我們要像青山一樣寧靜。
五、我們要向時光學習勤快。
六、我們要像長者一樣謙虛。

最後,我想如果再次回到蘭嶼的話,我還是會來拜訪這間早餐店,獨具特色的餐點,以及焦黃酥脆的蛋餅皮,在嘴裡咖滋咖滋作響的聲音與口感。

店內還可以隱約地聽到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響,配上那在頭頂緩慢旋轉的風扇,那悠閒的氛圍,我想的確是很難得的用餐體驗。

推薦給所有來蘭嶼旅遊的人,來到這裡別錯過這間「東清三十三號」早餐店喔!

另外我剛在他們的FB裡面看到,他們現在也有提供住宿了!你也可以考慮直接住在這間早餐店樓上,這樣隨時想吃都可以啦!

店家資訊

東清三十三號
地址:蘭嶼鄉東清村33號
電話:0906-257905
營業時間:6:00-20:00(週三休息)

facebook粉絲專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