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開箱📦HyRead Gaze Pocket 6吋電子閱讀器

終於買了,我不後悔(講的跟嫁人一樣)是真的好用啦!

開箱文開門見山,直說優、缺點。

優點

  • 能在各大圖書館借書,我常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館藏多
  • 開放式系統,買書不會受限,Google Play、Readmoo、Hyread、Kobo、Amazons哪裡便宜哪裡買。別小看價差,我真的遇過差100塊的
  • 190公克比手機還輕巧
  • 年過三十想要善待眼睛(這台解析度很優)
  • 能更專注於閱讀(拿閱讀器上網會痛苦鼠)
  • 台灣公司(感覺資安更有保障?!至少一點點吧)

缺點

  • 下載APP要用網頁版的Google Play(你沒看錯,沒有APP可用,就是這麼荒謬)
  • 使用體驗較封閉式系統差(但不是海溝式的差異,於我沒任何的勉強的接受)
  • 使用WiFi很耗電,疑似是電子閱讀器的通病。建議手機、平板或電腦買書,閱讀器僅下載、閱讀用

買這台是權衡下的結果。

我喜歡紙本閱讀,但幾次搬家太苦,書多的要請搬家公司,一次惱怒把大多的書丟了:都用iPad mini讀吧!也沒什麼大礙,iPad能調整成黑底白字的閱讀,想對眼睛不致命,今年年中換工作又開始寫作,使用電腦的頻率大增,年過三十,眼窩開始隱隱作痛,買台閱讀器的念頭一直膨脹。

選擇Hyread的原因都列在上述優點了,主因還沒說到,男友用Hyread Gaze Pocket一年多,很順手。收到機子,第一個驚嘆是,真的好小,只比能率手帳大一些。

開放式系統的好處是,Android有的APP都能下載,買書不侷限,我沒太懂台灣電子書市場,但有些時候在誠品逛到的書,電子書城找不到,不綁死通路機會還是大一些。拿到機子第一件事就是下載Readmoo跟Google圖書。

體驗上較差的是,下載這些APP你得用瀏覽器進入Google Play,以往的一鍵成了:進入瀏覽器、輸入Google Play、進入Google Play三個步驟。此外,電子閱讀器並未優化這些APP的體驗,譬如進入Readmoo就會被強迫閱讀「提示」。(好啦!對不起沒買mooInk。)

電子閱讀器通常一個禮拜只需充電一次,不常用WiFi的話。Hyread在Google圖書、Readmoo、自家書城與圖書館閱讀體驗順暢,但如果想在閱讀器上逛書城、讀新聞、刷Matters,不建議,運行速度跟不上,用WiFi掉電的速度嚇人。Feedly是我安裝的最後一個APP,早上WiFi更新內容,可離線閱讀格友大部分的文章,限制在Feedly是閱讀RSS訂閱的工具,如果喜歡的內容不提供RSS訂閱,譬如Matters,殘念,又離線閱讀以文字為主,圖片常是一片空,需要連上WiFi。詳可參考小蔓的文章<架站者還有閱讀者不可不知的好工具-Feedly RSS訂閱>。

文末放上Hyread的特色——圖書館借書吧!與實體圖書館一樣,每本書有館藏限制,額滿要排隊,借閱期到要歸還,唯一的不同是,永不逾期,系統會幫忙歸還。喜歡這功能又期待封閉式系統的最優化體驗,Hyread將出第一台封閉式系統Gaze OneS,少見的白色機子,4000元有找,價錢很有吸引力。(提醒先看一下Hyread書城有沒有要的書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