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社區活動|珍妮婊 珍藏电影10選

感謝 @土豆炒青椒 的活動,和@雞毛的小事 的提醒。珍妮婊偏頗的電影10選。

感謝 @土豆炒青椒 的活動,和@雞毛的小事 的提醒。

1.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soure: shorturl.at/jyRVX

我會帶到棺材裡的電影。不只是怪癖男孩與鬼靈精女孩的戀愛故事,是一場攝影、配樂、演員、導演、編劇的華爾滋,跳出對幽微之事的歌頌。


2.時時刻刻

source: DC Film Schoo


"Dear Leonard.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Leonard, always the years between us, always the years. Always the love. Always the hours."


「親愛的蘭尼。 面對生命,永遠,直視著生命,了解它的本質。 直到懂它,愛它本來的樣貌,然後,把它收藏。 蘭尼,永遠想著我們之間的歲月,這些歲月。這些愛。這時時刻刻。」(我翻譯技巧不好,高手歡迎指教啊)


吳爾芙在電影結尾寫給丈夫的信,後便走向河中自盡。電影說著三個時代女人的故事,女性主義不是唯一的焦點,是她們如何面對人生,她們如何在十字路口,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而又是如何影響彼此。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每次困惑時,我都會這麼提醒自己。


3.魔女宅急便

source: 電影神搜


「烏露絲拉:畫畫讓我好開心,連睡覺都覺得是浪費時間,可是有一天,我卻突然畫不出東西來了,不管怎麼畫都不滿意。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我的畫都是模仿別人,還覺得自己了不起呢。那時候才知道要畫出自己。」


小時候這部電影像護身符。邁入30的某天,我對成長電影戒斷,一一向它們道別,看到魔女宅急便就放棄了,Know yourself,自我尋找是一輩子的功課。


4.《愛在黎明破曉時》

source: 上報


1995年《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2004年《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2013年《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導演Richard Linklater跟男主角Ethan Hawk、女主角Julie Delpy共同編劇,18年的跨度,熟悉的長鏡頭,一樣的滔滔不絕,看著美國人與歐洲人的巧遇與分離,9年後的相憶相尋,又9年後的中年婚姻危機,雖然很八婆,建議大家找找男、女主角的花邊新聞一起欣賞,才到位。


攜手走過起起伏伏,滿浪漫的。


5.金髮尤物

source: 官方臉書


我常常逼別人叫我Elle,也就是金髮尤物的女主角。國中的我,會去查電影台節目表,放學後播幾次就看幾次。


性別平等是要成為父權中的菁英嗎? 看看Elle如何突破社會想像,利用父權社會邊緣化的科學,化解一個可能的冤案,也找到粉紅的自己。粉讚哈哈哈哈哈哈哈。


6.情遇巴塞隆納

source: 水瓶子的城市慢步


說到10選,怎麼可以缺Woody Allen。看看一個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美國女子、一個只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美國女子,如何在巴塞隆納遇到他們的文化衝擊,重建她們對愛情的想像。


7.洛基恐怖秀

source: shorturl.at/iorPX


說到歌舞片,我對<洛基恐怖秀>絕對勝過La La Land (我不否認這是很怪的比較)。一對新婚的美國中產夫婦,因為車子拋錨來到郊區詭異的城堡,裡面住著一群詭異到炸的外星人,一層一層挑戰中產價值觀。


8.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source: 風傳媒


這部的攝影跟音樂真的很美。一部導演的半自傳之作。


9.熱情如火

source: shorturl.at/lrILV


1959年上映的<熱情如火>是部好萊屋經典時期的喜劇,你可以說劇情芭樂到不行,玩的也是莎士比亞時代就有的老梗- 男扮女裝,但也不得不懾服有人能玩成這樣,2020年看絲毫不尷尬。


順帶一提,<小姐好白>是黑人現代版,我也是愛到不行。


10.玩美女人

source: Yahoo電影


如果你也是影癡,應該能感覺到我對小潘潘的愛。<情遇巴塞隆納>小潘潘也有演呢!


導演阿莫多瓦的<玩美女人>俗到不行,不是我懶惰不多說些什麼,是<玩>多說一句就會暴雷,但我好想滔滔不絕啊,希望大家快去看!


附上Estrella Morente唱的主題曲Volver,我因為這首歌去學了西班牙文,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