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嘉義市兩天一夜

這是篇以照片為主的遊記
嘉義毫不客氣的熱 攝:Jennifer

好友圈總說嘉義比台南好玩。室友對此不置可否,他對台灣地理另有一番見解。東部看海即是到此一遊,西部皆可高鐵當日來回,惟阿里山、日月潭等交通不便處需另外安排。這次端午連假,兩人工作太忙,沒能事先規劃,前一天我提議去嘉義,兩人見住宿費用合理,高鐵尚有空位,遂成形。

宅意JAII TEA 攝:Jennifer
宅意JAII TEA 攝:Jennifer
宅意JAII TEA 攝:Jennifer
宅意JAII TEA 攝:Jennifer
宅意JAII TEA 攝:Jennifer
堀川茶事 攝:Jennifer
堀川茶事 攝:Jennifer
堀川茶事 攝:Jennifer
堀川茶事 攝:Jennifer

嘉義的茶藝室很得我心。或裝潢富禪意,或老屋建築,處處巧思。我喝不懂茶,不多評論。但有個問題:為什麼茶藝館多席地而坐?聊天一久,腳都麻了🤣🤣

嚮日咖啡Sunward Coffee 攝:Jennifer
嚮日咖啡Sunward Coffee 攝:Jennifer
嚮日咖啡Sunward Coffee 攝:Jennifer
嚮日咖啡Sunward Coffee 攝:Jennifer

這趟只去了一家咖啡廳。是拜訪幾家口袋名單,皆客滿,喪志的騎機車閒晃時覓得。雖然沒有喝美式咖啡或濃縮,我猜嚮日咖啡的配方豆應該有醇香的發酵味,才能與我們點的「醬油」、「黑麥汁」相得益彰。很推薦這家店,桑葚巴斯克很好吃。

閣再來火雞肉飯 攝:Jennifer
友忠火雞肉飯 攝:Jennifer
林聰明沙鍋魚頭 攝:Jennifer
月女涼麵 攝:Jennifer
月女涼麵 攝:Jennifer

本著對南部小吃的信任,這趟旅程沒鎖定名店,惟出發前見林聰明沙鍋魚頭還可網上預訂晚餐時段,便訂位。結果,我跟室友皆對林聰明反應普普,反而讚嘆於幾家聲量不高的老店:閣再來的涼菜特別好吃,雞肉飯也不錯;友忠(這家應該非老店)的雞肉飯肉質鮮嫩,給的大方,味道家常;月女的涼麵清涼順口,涼圓絲毫沒有我以為放涼會有的騷味。

嘉義市立博物館 攝:Jennifer
嘉義製材所園區 攝:Jennifer
嘉義製材所園區 攝:Jennifer
嘉義製材所園區 攝:Jennifer
臺灣花磚博物館 攝:Jennifer
臺灣花磚博物館 攝:Jennifer
臺灣花磚博物館 攝:Jennifer

景點我沒全列上,只說推薦的。

嘉義市立博物館這次特展:嘉義市近代醫療文化特展,規劃的很好,展品的呈現、文字引導的邏輯都深思熟慮。還意外發現下圖的桃城豆花曾是醫院,害我拜訪時,吃的膽顫心驚(膽子到底多小🤣)。

對於嘉義製材所園區,我去的時候多處布展中,沒什麼亮點可說。放上是覺得園區規畫不錯。

臺灣花磚博物館需要門票參觀,展區很小,論花磚擺設,不特別推薦,但如果喜歡檜木味,花磚博物館是這趟聞過最濃醇香的。許是天氣太熱了吧!

桃城豆花-光華路 攝:Jennifer
桃城豆花-光華路 攝:Jennifer
桃城豆花-光華路 攝:Jennifer
桃城豆花-光華路 攝:Jennifer

關於地下文學 | 贊助我們 | 2023年度自選 | 地下作者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