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
Jen

Taiwanese | photographer | traveler | citizen

政治冷感世代

這篇文獻給所有政治冷感的朋友。

那天店裡來了一個客人,問我那些投身政治的人到底是不是為了錢。我回答有一部分的人不是、尤其年輕人。他不停反駁,就是為了錢吧哪有人這麼笨淌政治這灘渾水?

但事實是,就是有一群人這麼笨。明知道要承受多少輿論壓力、多少謾罵醜詆,明知道是條多麼顛簸艱困的路,還是不顧反對地傳達理念、堅守立場,還是奮力的在最壞的時代,抱著希望和美夢勇往直前。

要說這是因為他們年輕魯莽、不諳世事?

不,你可知道這是他們花了多大的力氣鼓起勇氣才辦到的事。

而我在這裡、我們在這裡,滑著手機看臉書文章新聞報導,可以不顧眼光地說想說的話,可以大聲批評謾罵譏笑,可以覺得這些政客都是白癡、愛演戲作秀、動不動就把立法院當菜市場,可以自以為清高的指指點點、這不該這樣做、怎麼樣才對吧,可以不用擔心被貼標籤、不用害怕出點小差錯就被媒體大作文章、遺臭千年。

那是因為你好幸運地生在台灣、民主自由的台灣。你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可以在螢幕背後當正義魔人也不用擔心被查水表。你心底其實知道,就算不關心政治,也有一群人替你撐著。可是你要明白,『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從來就不是理所當然,在我們安然度日的每一天,有一群人日日夜夜地保護這片土地、這個國家。

真的好謝謝這些日子以來,所有願意犧牲原本平凡生活、真心為台灣未來努力的候選人,謝謝願意站出來的youtuber、網紅、創作者,謝謝所有為了台灣不顧名聲、不怕失敗的基層朋友。

你想想,有多少人會停下腳步聽街頭上的人說話?又有多少新聞媒體每天播報政客?凱道抗爭百日被媒體報過幾次?但在立法院甚至在醫院演一齣戲就能被大肆報導。台灣的媒體就是這樣。所以才會有些年輕人為了擴大影響力、為了讓自己的政見和理想更被看見,選擇投身政治。這是一個選擇,一點都不丟臉的選擇。

你要知道,你現在能做得最好的回饋,就是回家投票。你要知道,你是因為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才有幸擁有這樣的權利。請記得用那神聖的一票,繼續保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111回家投票  #2020總統大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