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
Jeffrey

Web3、AI、人文歷史、女性主義、哲學、全部包起來的人。 ⚡鏈閃 BD/小編 ,創了一個讀 bar,可以進來一起玩! 與我相關:https://linktr.ee/jeffrey0102

「自我解碼:Love Myself」徵文活動,讓我們來談「性」吧!

對你來說「性」是甚麼?「身體」又是甚麼?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又發生了怎樣的事件?你愛你自己嗎?儘管說是有缺陷的,但你是否曾認真的愛過你自己呢?

 ※ 引言

接吻,擁抱,愛撫,然後做愛。 她還是會濕,只是異物進入的時候依然沒有看過的小黃文裡面那種被填滿的感覺。 破碎的呻吟和她心裡某一種情感連結起來,被拋出,然後被拉入,再被拋出,再被進入,然後腦海有某一個地方「啪」一聲輕微斷開後,什麼都不想了。

兩人第一次做完愛後聊天,「妳戀愛了?」 「沒吧。」 「不然怎麼那麼久沒做?」 「修身養性。」 話題就到此結束。 沈妍語看著已入睡的枕邊人,突然覺得這樣好像沒有之前做愛後的激情了。 她對意淫身邊人和她的未來已然沒有興趣,心中缺的那一塊孤單沒有如同以往被填補起來。 簡單沖個澡之後,她獨身騎往海邊。 從口袋摸出打火機和菸盒點了根,整片海堤只有她微弱的火光。 今天晚上有些冷,如果有人睡在身邊應該會更安穩的。

(以上來自 @五月。

Midjourney

※ 發起緣由

台灣的讀者或多或少都能夠感受到近期 #Metoo 事件的延燒,自政治圈到學術圈再到演藝圈,而我想這不應該僅是「個案」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整體的問題。在各種層出不窮的性騷擾事件以及隨之而來的各種論爭,其實都不離所謂的「性」,無論是女體的性還是男體的性,這些都是相當複雜且難以一言以蔽之的。

那麼對你來說「性」又是甚麼呢?你的身體對你來說又是怎樣的存在呢?是羞愧的嗎?是私的嗎?還是自信的呢?你的性呢?是需要打碼的嗎?還是可以坦蕩的呢?

此外,近期馬特市上面也有如主編大大 @Jeger 所發起的「社區活動提案|歡迎光臨碼色市」,「性」的概念亦在馬特市上慢慢被大家注意。那麼為甚麼需要「碼」呢?是羞愧嗎?還是如 孤立子 提到「碼」是 人生中不為人所知的創傷 呢?亦或者是@Angela Chen 寫到三、四十年前的「打碼經驗」從而反思到當時的性教育觀念,故此是「不得不打碼」?

為了回應以上各種有關打碼的經驗,本次由小弟我再度發起徵文活動!歡迎大家暢談「與自己有關的」性或身體的經驗,可以是勇敢的、是有愛的。此外,你喜歡現在自己的模樣嗎?當中又有過怎樣的波折?你從哪些經歷學習到「愛自己」?這個過程涉及消化,如今到了願意分享的階段了嗎?


※ 徵文細則

  • 主題:與自我身體或性的探索相關皆可。

  • 字數:500 字以上即可。

  • 關聯本文並標籤:Love Myself

  • 時間:即日起自7月31日




※🦄獎勵🦄

在想獎勵的時候覺得每次都送 likecoin 好無聊,這次我們來抽獎!抽書跟 Traveloggers NFT 好了!沒錯就是用抽的!獎品共計八個,三本書,五隻Traveloggers,每人最多只能獲得一個獎品!

獎品一

阿米亞.斯里尼瓦桑,性的正義:誰決定你的性癖好、性對象?絕非你的自由意志,而是階級、權力,還有A片調教。怎麼從這些桎梏中解放?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你的性真的由你掌控嗎?還是受到了各種各樣的意識形態與政治權力的影響呢?身為網路世代的我們,網路是一個強大的槓桿而加深了現實世界中的性別階級問題?還是說可以因其匿名性而弭平呢?一個窮困的黑人女性與一個中產白人女性所面對的性別壓迫是一樣的嗎?以上種種問題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詳實的討論,或許也能夠進一步帶領大家去重新思考到底「性」是一個怎樣的想像。


獎品二

 安妮.艾諾《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2022諾貝爾文學桂冠安妮‧艾諾經典小說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為諾貝爾獎得主的艾諾,往往將自身的經歷寫進她的小說中,或許這本書可以說是此次徵文的一大「典範」。艾諾細緻的詮釋了自己如何在懷孕與墮胎的過程中,不斷不斷的自我懷疑,反反覆覆的與世界脫鉤。尤其是當墮下了自己子宮內的「那個怪物」,那一瞬間或許墮下的也是另一個自己,另一個不想要的自己,連一點愛都沒有的自己。


獎品三

上野千鶴子,《始於極限》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上野千鶴子是這幾個月以來自己蠻喜歡的作家與學者,這本《始於極限》是上野老師與一位畢業自慶應大學的AV女優鈴木涼美的對話。透過這本書我們會看到一位來自優渥背景卻下海當女優的女性與一位知名女性主義者的精闢對話,裡面沒有爭執也沒有對錯,只有兩位女性對自我與性別的看法,整本書的感覺是溫柔的,也是發人沈思的。


獎品四

Traveloggers NFT 五隻!本次活動的經費為馬特「活動大使」的經費來源!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 範例文章(老樣子叫🤖 GPT 寫,哈哈)

我的身體,我的性,對我來說並不是隱藏或羞愧的存在,也不是為了別人的目光而存在。它是我,且唯一的我,這樣的認識源於曾經的掙扎與尋求,也是過去的碼無法掩蓋的現實。

曾經,我將性視為一種禁忌,它是被緘默、遮掩,被教育和社會壓縮在角落的存在。我記得,當年學校性教育課的老師們搞笑的表情,帶著緊張和尷尬,猶如談論著世界末日一般。那時的我,如同許多女孩一樣,為了自身的安全,被迫學習了"忍耐"。因為,忍耐意味著不問題,不探索,安靜地接受那些不公和不適。

然而,我明白這並不是我要的生活。我開始問問題,我開始學習並了解我的身體,我的性。我發現,我的身體並不只是一種物理存在,而是感知世界的方式。我的性並不只是生理反應,而是與他人連結的橋樑,也是我與自我相認的過程。這些發現,使我將自己看見為一個完整的人,不再被矮化,被忽視,被打碼。

確實,我碼過,為了避免那些貶低與評價,為了避免被他人畫出的框架壓碎。然而,我也看到,不論是否打碼,那些痛苦仍會存在。所以,我選擇拆碼。透過寫作與分享,我打開了對自我的探索,並找到了自我接納與愛自己的力量。

現在,我愛我的身體,我愛我的性。它們讓我看見世界的美好,也讓我經歷了人生的種種。我嘗試去接觸那些我曾經害怕的部分,我嘗試去理解與愛護它們,就像我對待我自己的方式。
回顧過去的波折,我認為,每個人的身體與性都應該被尊重和欣賞,而不應該被壓縮或打碼。我們需要敞開心胸,接受並理解自我,並且,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和勇氣的。所以,讓我們一起,在自我認識的道路上,同行、分享,並共享愛與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