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
JUJU

80後資深少女。看劇看電影是生活養分來源之一,喜歡冷門也愛主流。偏愛日劇和奇幻故事,也追各國好劇。   自言自語,偶而認真,若有那麼點切中你心,歡迎留言一起同溫。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機智醫生生活》Season 1

(编辑过)
職場故事和醫病交流佔比大且令人深思,愛情線不多但真摯成熟,這就是平淡中見真情、越看越有味道的《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原本期許自己一集生一篇,但隨著第二季開播逼近,每集又太多精妙之處,寫完可能第二季也播完了,只好開啟廢人模式一口氣追完第一季,寫一篇總結感想(理想跟現實總是差很大.......)

想當初看同溫層狂貼五人練團照一度覺得莫名,想說這劇到底在紅什麼(逃)

最直接的感想:主線支線怎能銜接得如此完美!

五人幫主線不缺我錦上添花了,連穿插其中的生老病死醫例都很好看!

畢竟主幹是環繞著醫院打轉的醫療劇,一位好醫生必須兼顧醫術和醫德,是整部劇一再闡述的概念,從諮詢、治療到病癒,從五人幫和各自負責醫例之中,我們能體會,醫生和病人之間若能多點尊重和體諒,醫療過程也才能多些正向力量。

都醫生也是實力堅強的音樂劇演員啊!

例如,第十集一位因為覺得丟臉而不肯灌腸的臭臉病患,主治醫生沒多少耐心,馬上以尊重病人之名,行放棄醫療之實,但小氣鬼都醫生深知此時不應順著病人,好說歹說最後下跪(!),終於讓病人點頭;對此產生心理陰影自我懷疑的都醫生,之後收到來自病患家屬的一盒草莓,藏裏頭的小紙條寫著: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都醫生瞬間淚目,這是醫病雙方的良善循環,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小故事之一。

而面對醫院生命來來去去,五人幫始終用高情商對待周遭人事物(愚鈍的我也才恍然大悟本劇為何叫機智的醫生生活),一起走過人生困境,碩亨媽病倒、碩亨爸去世、頌和疑似癌症,第一季這幾個五人齊聚陪伴的場面,都讓人看得心好暖,氣氛和默契之好,觀眾如我甚至不希望他們跟任何一人配對(所以最後一集易俊告白,我內心尷尬指數跟頌和一樣高哈哈哈),你們打打鬧鬧、鬥嘴吃飯、互相扶持,就是最完美的畫面了!

誰不愛看五人幫吃飯兼瘋狂吐槽!

總結來說,職場故事和醫病交流佔比大且令人深思,愛情線不多但真摯成熟,這就是平淡中見真情、越看越有味道的《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

第一季令人惋惜的單戀,安醫生風度一百分!


PS:
最後,在閃耀的五人中,私心還是要告白頌和,太喜歡這個角色的帥氣和智慧了!
(手比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