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zaJ-chill
yzzaJ-chill

Ashtanga yoga 習練者

黑山海滨共居社区的体验周记 「第二篇」

对话 crypto, longevity, AI 领域的从业者,想了解现在什么东西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在聊天中问“现在对你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收集真诚的对话,一直贯穿着我在社区的社交生活。在过去的两周,因机缘我偶得几次真切的交流,体验几乎完美的集体徒步, Public good 主题的 talks 没有想象中的有趣且开眼界,但来自 Gitcoin 的人很会制造 vibe. 接下来的 ZK(零知识证明) week 我非常期待能有落地社区的应用出现。Stay tuned!

What matters most to you

Michael, 一位做过 VPN, consumer tech industry, 现在做健康数据分析公司的可爱老头,回答道:尽量让人们少受疾病的折磨。我们第一次聊起天来是在社区徒步,我拿着蓝牙音响,邀请他放歌的时候。“Lincoln Duncan is my name, my father was a fisherman and my mama was a fisherman’s friend”, 他作为一名调皮的DJ,歌的风格从古典乐切换到民谣再到流行说唱,中间以简短爆破性的 R&B 过渡。在 Pod dinner 中,他聊到自己曾在湾区的生活是一个 bubble, 待过最浪漫的城市是威尼斯。我们也聊到在通用人工智能即将到来的时代,UBI 显得如此重要。目前社区中似乎很少有关于 UBI 的讨论,不过每每吃早餐听到 god, existance 这些词,你就知道他们在讨论 AI 了,特别是如何在未来市场中夺得一羹。

Vitalik 对于这次共居社区的未来的想法


“如果你想知道 crypto 是否能真正帮助到人,来非洲看看”。Eric 认为目前对他最重要的,就是做尽量对他人产生正向影响的事。他曾在家乡加纳的华为工作过,碰巧了解到 crypto,鼓舞于它带来的巨大的潜在影响力。于是创办了非洲最大的交易所,培养数量不断上升的非洲年轻人才进入 Web3 市场,也持续在尼日利亚、肯尼亚组织 crypto 相关的黑客松。在非洲50多个国家中,有着30几种货币,这使得国家间人们的交易变得困难。“如果比特币是枪,那么以太坊就是子弹。我不太喜欢比较两者哪个更好,我在乎更多的是这项技术能怎样影响、改善人们的生活“。聊下来能感受到他的真诚与善良。

逾越节晚餐和徒步

逾越节(Passover Seder) 是犹太教第二重要的节日。于是社区里的犹太人聚集在一起,也邀请大家来体验。节日中,犹太人要喝 Kosher 类型的葡萄酒,即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必须由专门的拉比监督。Claudia 准备好 Seder 晚餐,每一种食材都有象征意义。比如说,Maror:苦根(如萝卜根),代表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隶受苦待(出埃及 1:13-14)。再到我们围坐一圈,轮流念英文版的经文。

我们原来在埃及做法老的奴隶,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将我们领出来。如果神没有把我们的祖先领出埃及,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子孙就仍在埃及做法老的奴隶。就算我们年长、有智慧、学习了妥拉,我们仍然要讲出埃及的故事。(出埃及记 13:14-16)
社区的逾越节晚餐

周末进行的长达九个小时的徒步,从海平面开始爬到道路积雪一米多的雪山山顶,被 vitalik 形容为“很简单的一次徒步”。其间遇到一位叫“王子”的哈萨克斯坦人,给我们分享甜茶和糖果,我还对他说:谢谢你给这个社区带来了多样性~ 徒步到一半时有瓶装水补给,到山顶上有温暖的咖啡馆歇息。最后我们在橙黄灯光下的长桌吃晚餐,炖软的土豆和牛肉,大家如宗教般喊起:Zuzalu, Zuzalu! 我们在返程的大巴上,享受了 Kotor 海湾十分绵长的落日。

Lovćen 山上的俯瞰视角
Kotor 湾夜景

朋友来访

T 特地顺路过来看望我,我们坐在阳台一边吹风一边聊天。Ta 回看当年对开源社区贡献的热情,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现在年轻人前赴后继的 crypto 领域,说笑不如好好谈个恋爱。还聊到在世界各地找宜居地方的经验,人烟稀少的地方,各项服务费会被野蛮地定价。黑山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这里绿叶蔬菜昂贵,公共交通不发达,打出租车的费用一个小时人均20欧以上。当地食物受土耳其的影响,大多是肉类,土豆和奶酪,而我的饮食大部分是非动物性的。Ta 临走前还给我捎了薯片、水果、豆奶和肉,说给我改善一下生活。还有一点塞尔维亚的纸钞,知道我会去塞尔维亚进行 visa run. 心中暖流涓涓,各自祝好。

社区组织观察

  • 关于活动信息的发布:在 Town hall 中大家建议建立活动信息的 source of truth,现在仍是人工的到各个频道收集再统一发到官方频道上。
  • 关于活络社区:Pod dinner 改良,与在地的餐厅合作,社区成员去吃有折扣。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还可以申请补贴。并且还贴心地附上公寓清洁热线。新增的 Muse dinner, 两两根据关键词配对吃晚餐,有准备好的“菜单”,人们根据菜单里的问题来展开对话。是一个很好地多角度了解一个人的方法。
Muse dinner 菜单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