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kidd1979
jaykidd1979

我是............ 一位講師、運動員、特教老師、高階主管。 二位孩子的爸。 三個平台的創辦人。

回首.鐵人路

鐵人三項

2006-初始

2006年在北海岸見證好友-二胡完成了生涯首場鐵人賽後,開始展開了我的鐵人生涯,那時他只跟我說了一句話,兄弟:『該回來了吧!』,的確在1999年動完手術後,隔年參加完全國大專運動會拿了兩面獎牌後,就已經正式退休。這段時間來都是在為手術後復健而努力,醫生也建議游泳及單車可以讓我身體提早復原,不過當時都是騎著直把登山車,對公路車一點也不認識,甚至陌生。直到2006夏初的北海岸鐵人賽後,那句話讓我心動了。七月份在媽媽的同意下,買了生平第一台公路車,當時也很大膽的就報名了該年的東之美台東鐵人賽。

想想當時真的瘋了,從買車到比賽,不到3個月時間,況且還沒有騎乘公路車經驗,不過當時車行的「賢拜」真的很好,每次去練車總是會在我身旁,傳授寶貴經驗,在那近三個月時間了,把訓練都放在單車上,游泳及跑步都是輔助性練習,就這樣初生之犢不畏虎,當年以2小時54分成績回到終點,當時真的傻了一群「賢拜」。第一次參加、個頭又那麼小,居然可以跑出那樣的成績,當時的我心跳的很快但很平靜,過終點那一刻我知道我回來了。快六年,第一次有這樣的舞台,雖然不是拿手的游泳,但是卻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比賽回來後,幾乎每個禮拜有空,就會與車隊出去騎車,慢慢的也越來越有心得,讓自己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駕控公路車,那年也剛好有一部國片『單車環島日誌-練習曲』,更讓當時騎車的我開始編織起單車環島夢。

2007-夢醒

2007年,這一年中,開始有了長程及固定性的騎車練習,也讓自己的技術及經驗大幅進步,更讓自己信誓旦旦,想要在今年的鐵人賽好好突破一下自己的極限。但萬萬沒有到,長時間的練習已經讓手術過後的背部有點吃不消了,當時很沮喪的去詢問復健科醫師,不是騎單車不是有強化及復健功效嗎?後來,才知道公路車因為車型關係,需要的背部角度很大,對我的脊椎沒有益處反而是一種負擔,就這樣。那年的台東鐵人賽,我棄權了。那時的我真的心情很低落也很害怕,沒辦法與大家一起參加比賽讓心情低落無比,但害怕舊傷又再次復發,讓我整個毛骨悚然,因為那種痛我已經不想再來一次了。當時,問自己夢醒了嗎?然到這一年是我可以運動、練習、訓練、比賽的最後一年嗎?那種大夢初醒的感覺,讓我好空虛無奈,心也在那時到達谷底,也因此在那年只有到出發點,去向大夥送行。希望,各位隊友們可以順利平安,心與你們同在。

2008-再起

在好友因無法參加的情況下,第一次參加了花蓮鯉魚潭鐵人三項比賽,在一年的休養後,今年終於有機會從回到賽場上,然而自己心中的期待與不穩定感卻也是滿滿無比,希望可以完賽也希望舊傷不要再發作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