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Planetshakers Church|原來天主教可以這樣搖滾

與其焦慮著要求還未準備好的自己做出決斷,不如試著停下腳步,敞開心胸做一些不曾做過的選擇,沈澱之間自會有指引自我踏上正確道路的機緣。2023.08.06 Planetshakers Church Melbourne City Campus

主控台、專業攝影機與相機、現場直播系統、音響燈光,一切就位,兩面超大銀幕閃爍著,遠光燈與光束之間,強而有力的V矗立於舞台正中間,一顆又一顆音箱以最輕柔的力道震動這個空間,一切蓄勢待發地等待著。

『這真的是教會?』眼珠瘋狂轉著,默默打量著自己到底身處何處。隨著舞台背景音樂,交談分享招呼大笑聲不絕於耳,這裡似乎是當地眾青年學子們一週開始前重要的聚會。

跟著韓國歐膩,我們找了空位坐了下來,等待一切的開展。仔細環顧周圍,年輕學生居多,家庭零散於人群角落,我與歐膩的存在似乎也略顯突兀,然而身旁的她似乎自得其樂,靜靜地等待著為神服務。

看著歐膩,我選擇將對於新事物的排斥降到最低。『反正都在這了。』我重複這句萬用的自我安撫,『發生了是最好的安排,而我隨時可以離開。』喝口水,讓屁股緊貼椅子。


屬於神的派對

晚上六點鐘。

燈光暗了下來,四周靜了起來,年輕信徒們緩緩集中於舞台前。

藍色光束射出,鼓聲一下,等待許久的音箱如脫韁的野馬,開始極盡所能的奔騰節拍,福音樂團與歌手們穿著黑T或是球服,搖滾著聖歌,銀幕閃爍著五彩的歌詞衝擊著視網膜,搖滾區與舞台上那烏泱烏泱的人群如音符般跳唱著樂曲。

震耳欲聾已不足以形容其震撼,空氣被翻騰,滾滾能量粒子隨著歌詞與聲波傳導至全身,翻動著最深層的情緒。

Break the chain!!!!

神穿上皮夾克,訊息隨著不斷增強的重節拍,逐漸瓦解自我保護的武裝,心泛起波瀾,瞬間我的眼淚再次破堤,跟隨著聲波強烈的震動,它來的愈發猛烈。

這真的是演唱會,神的演唱會,唱給信眾,也唱予迷途之人。


搖滾過後

明亮的舞台中央,牧師身著白T外加黑皮外套,閃爍的太陽眼鏡掛於前胸,合身牛仔褲下一雙深棕皮鞋發亮著,通過他,聖經傳達著每週要給信徒的訊息。

身為一個“異教徒”,我保持些微的距離,靜靜地看著,以天主教的視角所解讀的世界。

帥氣牧師以近期自己的日常故事作為解釋,配上跌宕起伏的語調,將聖經中所傳達的概念活靈活現地解讀給台下年輕人,用神性的視角去解讀自己的生活。

隨著世代迭替,神平易近人。


每個人都有他成道的方式。

「我曾經迷失於藥物當中,」說話的是一位年紀與我相仿的男性,他是本週的分享者,「是聖經中這句話幫助了我。」他開始閱讀著手上聖經中的某一句話。

對於神佛,不同宗教給予不同的名稱,終歸到底都是同一根源力量,當在地球迷了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去重新找回平靜,悠揚傳統也好,搖滾新穎也罷,都只是方式的不同。

「我們邀請那些願意將自己交給上帝的人來到台前,讓現場的大家一起為勇敢投身於神的他們鼓掌。」自我從藥物中獲得救贖的那份分享者開始鼓勵現場新加入的成員展現自己。

「上去上去。」歐膩拉拉我的衣服。

在鼓掌聲下,看著越來越多人聚集到台前,形成為一小叢新成員,出於好奇,我慢慢地站起了身。一位長頭髮華裔年輕女孩迎接了我,「看來我們還有一個新成員,讓我們為她的勇敢鼓掌。」隨著台上分享者,掌聲變得更加熱烈。

「這些掌聲是專門給你的。」女孩笑咪咪對我說道,才發現全場的目光下只有我在走動。帶著些許尷尬,我加入了“新成員”小團,『既來之則安之。』默默地,我安撫著自己的拘束感。

儘管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會發生什麼,我跟著小團體離開會場。


與神對話

一間純白色的安靜空間,大片大片的沙發相間其中。老成員帶領著新成員,一對一地坐在不同的沙發上,人手一本聖經,開始各自的對話。傳道並加入這個團體,我終於明白這個空間存在的目的。

原本迎接我的年輕女孩與我坐在了一張淺灰色的沙發上。

「你最近還好嗎?」女孩用極其溫柔的語氣問候道。

一個不小心,我的眼淚再次滑了下來,簡短地分了一下自己要去Tasmania的計畫。

「如果這是神的旨意,祂一定會幫助你達成的,你可以信任祂。」女孩正極盡所能的展現自己的神性,我擦掉眼淚,點著頭,靜靜地聽著宇宙通過一個女孩傳遞給我的訊息。

「如果可以,你可以加入我們的團體。」女孩邀請道。「我們每週都會有活動。」

「我想我需要先完成這次的計畫,如果祂真的有在幫助我。」我回答的對象似乎不再是女孩。

「好。」祂回應我。


番外篇

我詢問著非常友善的工作人員,關於廁所的位置,隨著引導,我來到一間牆面充滿彩色塗鴉的女廁,極具衝突感的裝飾方式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真的來到正派教會?看著洗手檯旁一對母女,全身黑色正裝搭配珍珠配件,似乎那才是認知中參加教會的模樣,而洗手台另一側的女孩們,身著緊身短版上衣外加喇叭褲,小露性感腰身是標配,青春外放的恰到好處。

兩幅畫風迥異的世界,卻同在一個屬於神的空間共存。

「既定」所帶來的安全感,顯得單調無謂。

2023.08.06 Planetshakers Church Melbourne City Campu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