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我走過來了,所以Never give up.

真心期盼與自我懷疑之間,飄來一絲自由選擇人生活法的氣息。2023.08.05 YHA Melbourne

早上10:00,是青年旅宿check-out的時間點。

坐在YHA交誼廳,完成退房程序的我卻不知去向,身旁依舊是兩個龐大的行李箱。看著電腦發愣,待在墨爾本並非理想計畫,而動身前往Tasmania卻又使自己焦慮不安。去還是留,進退兩難在身心蓄積著一股沈重強烈的情緒壓力。

『我想我需要哭出來。』突然發覺,原來自己是如此拙於觸碰內心真實感受,需要依靠外在幫助自己宣洩情緒。

失魂的我飄到客棧前台。

「嗨!」黑頭髮,深色皮膚,纖長睫毛下是一雙明亮的雙眼,左眼下一顆可愛的小黑痣,帶著笑容,女孩向我打了聲招呼。

我強擠出笑容,尋求幫助從內心直衝嘴角,顫抖著脫口而出:「 我知道這樣說有點尷尬,但我需要找人說說話。」 我能想像當時自己的眼神有多空洞,

小黑痣女孩帶著關切認真的眼神,點頭著聽著我說著一路以來的故事,而她也分享了當時自己的境遇。

她叫Benny,2020年從自己的國家來到墨爾本,帶著體驗不同生活的意圖申請了打工度假簽證,卻在頭一個月就遇到了疫情,封城讓當時的她也進退兩難。「剛開始都是最難的,但現在很感恩自己那個時候選擇撐過來。」那閃亮亮的雙眼帶著溫柔細緻的光暈,「你需要付出全部。」她直視著我的內心,「Never give up. 」

一股強大純粹的能量直衝內在脆弱不已的空洞,再明確不過的訊息,讓原本的故作鎮定瞬間化為眼眶中再也忍不住的淚水。

「抱歉,請等我一下。 」還是不太習慣讓他人聽見發紅的鼻尖,「我能夠先平復情緒後再告訴你是否要續住嗎?」

Benny溫柔地點點頭。

蜷縮進交誼廳一張沙發椅中。

我將頭與臉深埋在羽絨衣當中,滾滾淚水浸濕了口罩。

原本以為自己迷失於來到澳洲的原因,而實際上是自己缺乏勇氣承認,承認那份為了徹頭徹尾改變自己而將原有生活打掉重練的初心。

在日常生活中活出靈性概念,是內心所渴望的人生姿態,然而這樣的活法與過往20幾年來的生存方式近乎相違背。直面初心,也就勢必需要為此付出行動,而在行動之下的蛻變過程,則需要直視內心最深層的恐懼。

前往Tasmania是契機,而克服『信任直覺』的恐懼是背後的課題。真心期盼與自我懷疑之間,飄來一絲自由選擇人生活法的氣息,自我卻始終因大腦所勾劃出那尚未存在的『相』而裹足不前,腦與心一拉一扯之間,造就內在極大的痛苦。

情緒流淌後的世界是一片空曠。

眼淚停止,我啜泣著。

要跟隨那條明確的眾流以一眼即望穿的方式生存下來,還是堅持自己的方式但需要隻身面對恐懼與困難?

去或留,腦與心在這個交叉路口暫時握手言和。

鼻尖還留著溫熱,我走回櫃檯。

「麻煩再幫我安排兩天的住宿。」直視Benny雙眼,我堅定地說道。

相同的房間,相同的房卡,多了一抹笑臉。

2023.08.05 YHA Melbour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