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落腳YHA背包客客棧

依賴與尋求幫助的差別在於意圖,當追求幫助,那是依賴,而當我們專注在幫助自己的時候,投射出的能量會讓我們得到真正純粹的幫助,不需盲目也不需認為自己孤立無援,宇宙的幫助很多時候是超出腦袋能夠認知。2023.08.04

晚間接近八點。

墨爾本市區上空的月光照映出更多迷失於暗夜而無家可歸之人,在藥物與酒精的催化下,大吼叫囂,破碎的人生在車站大街前散落一地。

「抱歉,今天女生房都沒有空位了,只剩下混合房一張床。」回到Selina櫃檯前,服務人員回答,「你需要跟另外三位男生同房,但今天是星期五,我不確定你可以接受嗎?」

鑑於剛剛搭訕事件,心有餘悸的我實在無法入住這唯一的床。

「怎麼辦?」我開始瘋狂在Google地圖上尋找步行距離可達的背包旅館。

5%,手機電池卻在此時說著能夠陪伴我的時間並不多。

YHA Melbourne Central。Google地圖跳針般的一直顯示另一家背包客棧的資訊,似乎神聖指引在此時也變得強硬。

手機的電池、身旁兩件重得要命的行李以及身心俱疲的自己,沒有選擇地我撥打了YHA背包客棧的電話。

「我已經幫你預留了一張四人女生房的床位,請在10:00前到櫃檯check-in。」電話那頭的年經女性友善地提醒道。

一看時間只有20分鐘,「我會到的。」我開始狂衝。

菸嗓大姐

墨爾本市區電車系統是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之一,快速方便且在一定距離之內是免費,重點是這個時間點還有密集的班次。

好不容易將行李拉上了最近的電車車站,準備查詢車次與站點,手機畫面一滅,徹底只留我一個人在寒風夜當中。

無奈的我極盡所能靜心看著電車站內那張看似畫得很清楚但實際上指引功能相當薄弱的電車路線圖。

「你是不是迷路了?」一個迷人低沈的女性菸嗓。

我抬起頭,翹唇加上女王氣勢的雙眼中帶著真誠的關切,主動詢問著正在探頭探腦的我。

「你的旅店方向應該是要到對面搭乘。」聽完我的窘況,她認真地回答。一瞬間的感動緊抓著鼻尖酸酸的感覺,道謝後我趕往對向車站。

「然後要在第二站下!!」遠處大聲傳來那熟悉的菸嗓聲更像是叮嚀,我比了一個讚,真心地感謝她出現在自己人生的此刻。

『原來,我是被照看的...』

溫柔面孔

墨爾本當地人在報站牌的時候似乎有一個共通點,只記得是第幾號站,而不是站名。

「請問這個站牌的每一班都有到第二站嗎?」我詢問著身旁一位也在等車的東方面容女士,熟悉的臉龐讓我在慌亂中多了些微安定感。「都有。」帶著明顯的口音,她友善地回答。

車廂內。

安靜卻裝載著滿滿的人,沒什麼空間卻也不怎麼擁擠。遊客又或是下班的人,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的原因坐上了這班車,沈靜的氛圍如同80年代某個如常的夜晚。而那位溫柔的亞洲女士也跟我坐上了同一輛電車。

隨著軌道聲響漸弱。

準備下車的我,眼角瞥見電車的另一頭,那溫暖人心的臉龐從人群之間冒出,帶著笑容向我揮著手,「這站下車。」她在空氣中傳遞的無聲但充滿溫度的關懷。

『原來,我是被照看的...』

強壯臂力爸

依照年份,墨爾本電車大致可以分為低底盤和高底盤,低底盤的電車設計現代且安全,大面積的玻璃窗與平穩寬敞的站立區,讓整台電車如同放置在街道上閃亮的水晶盒,高底盤的電車充滿年代感,維多利亞時期的風格讓整台車充滿精緻細節。

車緩緩進站,門打開的瞬間,我愣在了原地,一台精美的高底盤電車停妥在眼前,三階小且高的舊式台階加上些微壅擠的車廂,似乎帶著行李箱的我穿越錯了時代。

迫切的情況讓我二話不說依舊硬扛將行李箱拖上了車,台階真的很高,我吃力的樣子讓車廂內靠近車門的一位白胡子大叔伸手拉抬,兩個人連拖帶拽地,好不容易將行李與自己弄上了車。

電車再次緩緩停下,到站要下車的我思索著哪個角度比較便於將行李搬下車。

車門一打開。

一隻魁武的手臂一舉拉起我那最大最重的行李,動作流暢地拿下車,輕緩地放落在了站台地面。是一位棕髮碧眼的爸爸,帶著他的妻子與兩個可愛的小孩搭乘同一輛電車,在我走之前就將行李安全落地,說不出的感動讓我連聲謝謝帶著溫柔笑臉的一家人。

原來,自己真的一直被照看著。

落腳YHA 背包客棧,晚間23:00

刷卡。

進入這間臨時預定卻救我一命的四人床女生房。

小小的空間,陽春的床位,相較於Selina背包客棧的五彩斑斕,這裡顯得很簡約。

「就那一張吧。」已經疲憊不堪的我選擇了一張上層的乾淨床位。

洗漱後的自己拖著疲累的身體,躺在這張翻身整個床架都在晃動的床。

安然自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