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與畫家媽的對話,下一步的契機

謝謝讓我遇見你,老套說詞依舊高雅。2023.08.03 Treasury Garden

契機中的契機

冷涼的風配上灑落的陽光,冷熱之間如同虛空與期待的交集點。坐在公園長椅上打著文章的我,靜靜聽著鍵盤訴說著。

一位穿著長裙帶著藍色棉質遮陽帽的女士,悠悠地走來,環顧四周後,坐到了長椅的另一端,絲絲灰白的頭髮在歲月雕刻下的眼角旁,輕輕捲捲地飄蕩著。

畫筆輕拂著紙面與盈盈的打字聲,她與我之間形成的能量場平靜祥和。

『與她說說話。』每次內在傳遞出的訊息,總會讓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涼氣。

「呃,能等等嗎?」在意他人眼光,我以退縮回應了內在指引。

一陣強風,葉林沙沙。

隨著一陣驚呼,女士的畫被風推向了遠方的一塊草坪,正當女士手足無措之際,我迅速站起,被風推著追著畫。

『宇宙真的很擅於製造契機。』看見我退縮,但又比我認知中的還要了解心中那份與陌生人交談的期待。

順著宇宙一推。

「非常非常感謝你!」身後傳來女士的聲音。

十個小孩的畫家媽

“我看見你在打字也就坐下來,畫畫幫助我表達,而你可能是文字,這也讓你感到平靜,不是嗎?”

女士的畫靜靜安放在那畫具袋中。

一陣溫暖寒暄之後。

「你是不是在作畫的時候感受到平靜?」帶著陽光的和煦,我看進她的湖水藍的雙眼。

「是。」她發自內心的笑了。

共鳴如同靜水湖面那輕柔的一點,悄無聲息卻波瀾漾漾。

「我來自Tasmania,是一個十個小孩的媽媽。」她驕傲的臉頰紅潤著,「今天是來參加在墨爾本的畫展。」

「我真的很喜歡畫畫,小孩長大後,我就帶著畫筆隨地隨時地畫,雖然也會希望能夠以此賺取收入,但似乎蠻困難,還好有我的丈夫,他把我照顧的很好。」

「我看到你打字寫著部落格,就也坐了下來,畫幫助我表達,而你的方式可能是文字,這也讓你感到平靜不是嗎?」她將那柔和的光帶回我的眼眸。

「對。」我看向遠方,似乎眼前的一切都在這之間散發著神聖的光芒,我開始說起我的旅行故事。

(畫家媽的IG:Miniature Paintings by @ruthbosveldart)

神聖指引

「你有聽說過Tasmania嗎?」畫家媽聽到我喜歡自然環境後說道,「那是一個極其美麗的地方。」

同一個地方,第二次提及,我開始投予關注。

一邊聽著畫家媽描述著當地人文風情,一邊照著拼音Google。

Tasmania。一眼瞬間,美麗小島與海港。

「我會去。」我脫口而出。

神聖指引再次出現,正迷失於都市當中的我看見了希望。

「你知道嗎?」我看著畫家媽,「我們坐在長椅上是被安排好的。」

我以自己的方式,溫柔的笑著說出最內心的感激。

一陣風,葉林沙沙。

“我覺得我們的相遇是被安排好的。”
表達感謝的另一種方式。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