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筆與郵票​

快速流失溫度


那天,在捷運上,想找片紙與一支筆寫點啥。背包拉鍊前後都開,翻遍大小格,竟然無紙無筆。​

回到家,用一半的筆記本、寫幾個字的紙片、還有沒拆封的新筆記本;各種筆裝滿三五個筆筒,滿滿抽屜都還有新的筆,至於去餐廳的公關筆就更多了。​

睡覺前,想到,很久沒有收到一封手寫的,有貼郵票的,需要打開信箱收件的信件。展信一讀,「某某….快過年了…」。有一樣的久,沒有寄出一封,自己手寫的信或卡片。朋友說傻,手機幾百元的貼圖,可以用一陣子,啥表情包都有。貼圖是可愛,但我不覺自己可愛,也不覺得像貼圖表情一樣誇張,給人這樣的回應與問候,不就反而是不誠懇,而不是有禮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收到的問候貼圖或回應貼圖,也覺得感受不到溫度。​

想在新的一年買幾張,或者自己來做幾張卡片,或者問候信,想了就興奮。但真找不到一個住址,有line 、有微信、有臉書,都是空中的所在,沒有記住址幾年了?所以似乎要先問出住址才有”住所”可寄。會不會有人說「保密」、「個資」,反而驚恐懷疑我的動機?!​

還記得有一個年代,很多雜誌後都有「徵筆友欄」,短短幾行,嗅出好像氣味相投的,興奮冒險的試探投信問路,還要寫個無誠勿試,或者請附生活照!那個時代讀徵筆友條件與讀訃聞都是一種趣味!​

下次,來要個住址,現代人會不會不知要怎麼開始?或者「有誠無言」!快與直接的時代,還來不及感受溫度,便已經錯過彼此!快速又有一套套的溝通術,卻愈來愈不了解對方的心與在乎!過去的自己,寫給你一封正在讀的信,期待在未來,收到你回信時的心意與分享!那時的郵局不是賣雜貨與寄包裹,還有為相隔兩地的你我傳情送意!像極了穿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