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甲蟲

當一隻甲蟲,被人研究。我的編號是84


那天月亮很大,風也不小,在經過一天的工作之後,我簡直累到都不想呼吸了,一沾到床,我就睡了過去。就是在那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長得就像一隻甲蟲,還有一個甲蟲老婆,和一個甲蟲孩子。除了外表之外,其他的事情跟當人幾乎沒有兩樣。


在吃過培根蛋吐司這樣的早餐之後,我被妻子催促帶孩子上學,路上看見了許多奇怪的景色,這些甲蟲的生活並沒有比我身為人時原始多少,反而更加進步,例如路上並沒有紅綠燈,但是所有的車幾乎都可以全速前進,並不需要時刻注意和警惕各種突發意外,因為控制和調節方向和速度的,是一個意識體。一個集體意識的集合,我不清楚它運作的原理,只知道自己是那個意識的一部分,透過某種科技,你可以以此通知所有目前鄰近路上的生命體你的方向,目的地,而反饋回來處理這些的,則是我的車。


我的孩子下車之後,我就得去上班了,這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甲蟲上班的地方,也就是夢中的我上班的地點,是一個昆蟲飼養箱。而箱外的巨人,正在仔細的觀察我。這就是我的工作,當一隻甲蟲,被人研究。我的編號是84,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的終極答案乘以二。

他們在交流時沒有避諱我,所以我知道了一些事情,他們說,他們在我的腦袋裡植入了一個人的意識,目前還看不出工作的成果,但如果成功了,對於了解生命會是一個重大的突破。我其實沒有太放在心上,因為我覺得這只是一場夢,有趣的夢。


在我下班之後,這場夢就會醒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