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15 塑造

努力碼字中~第19th資料片更新準備來囉!大事件也準備就緒!

在《天下》中,打怪、解任務、破關卡……等都是跟等級有相關加乘的─

以玩家角色目前等級為基準,每往上高1級獎勵加乘20%,最高至5級為止,超過5級以5級計,獎勵最高加乘至100%!往下亦同,低於自己級別會減少獎勵,每往下低1級減少20%,最多會減少100%─那等於就是0報酬!

而信仰傳承的一階考驗最低都是Lv.15起跳……而且每天同一階考驗都只能接受一次,遇到特殊狀況另計!而我所瞄準的一星樂舞守護這個信仰傳承……前提門檻是要好感度達到100才可以選擇學習!

基於一天只能接受一次同階信仰傳承考驗任務的限制……我如果想要一次刷滿好感度100,那就只剩一種方式了─在Lv.10時把信幟考驗給過了,然後來接這個Lv.15的考驗任務!基礎獎勵有好感度50,然後加上加乘的100%─就剛好有100好感度了!

而這種一階考驗任務也非常簡單,尤其是Lv.15這種的任務就是給新手玩家練手用的……基本上就是跑個腿、打個怪而已!我估計一小時差不多就足夠我完成了!

用了四十來分鐘在【白虎】城內外跑了跑……終於趕在今晚12點前收集完了10個調查線索,然後立馬回去覆命─不然這個任務佔到了明天的一星傳承任務名額我可就虧大了!

見到Bastet後我先是遞上捆成一大捆的調查線索,Bastet慵懶地揮了揮貓爪─這堆任務物品隨即消失被收繳回去……接著她的身後猛然出現了一尊氣勢非凡的黃金黑紋貓神像虛影!

這尊黃金黑紋貓神看向了我,然後緩緩伸起貓爪一點─一抹金光從貓爪虛影中跑出,然後飛向了我……然後直接沒入了我身上!

接著下一秒─一藍色旗幟虛影直接從我身上浮現……而旁邊那顆本來旋繞的灰白色星體正緩緩地從灰白色亮成金黃色!星體內部可以看見一尊跳著優雅舞蹈的黃金黑紋小小貓影!

「感謝Bastet女神!」看到小小貓影後我由衷地拱手致謝─信幟該做的終於是都完工了!明天可以開始專心於自己的衝等大計!

Bastet慵懶地揮了揮小貓爪,然後先是不爽地瞪了旁邊的赤色小獅Sekhmet一眼,然後不知從哪另外挖出了一個大臥枕,趴回去繼續睡覺了─順帶一提, Sekhmet從我剛來後一躺下去到現在就再也沒醒過……不過她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Sekhmet身上的任何信仰傳承最低都是二星起跳!


離開帳篷後,我查看了下剛剛獲得的信仰傳承說明─

名稱:樂舞守護

星級:一星─初學

屬性:

【被動】自身與目標防守向上升

【主動】指定目標的物理抗動量、魔法抗強度、意志清醒度長時間逐步上升,施放者自身抗體向長時間逐漸下降

使用:施放者與指定目標彼此相距不超過中距離,目標可為敵方/己方/自身;使用技能所需前置為短時間,使用後需維持不可移動;若使用樂音系技能合奏,則上升與下降效果幅度增加

描述:施放者透過Bastet的守護力量將自身力量轉移至指定目標

其它:目前尚未指定於信仰化身,信仰傳承效果未激活

---------------------------------------------------

嗯……這白話點說就是:一邊原地維持一邊替目標慢慢加防禦相關屬性,代價是自己會慢慢變脆弱─如果能順便配一首歌,效果更好哦!

「嘛……反正重點是加防禦屬性─目前續航力沒太多手段能補,還是多弄一點強化防禦比較有用!」我看完傳承說明後滿意地點了點頭,Bastet的樂舞守護也算是一星傳承當中相當簡單好用的,至少我覺得到Lv.20的二哈防禦強化上應該都沒什麼大問題!

搞定樂舞守護後時間也差不多接近午夜,我就直接果斷下線準備休息─在玩遊戲上我從不熬夜!不過研究戰術跟協調時倒是常常晝夜不分就是了……嘛!希望我以後能回歸正常生活吧!


今天也耗費不少精神心力,洗漱完後我一沾枕頭就直接睡著了─我甚至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聽到睡前助眠音樂的第一句歌詞!

早上七點起床後我先是暖身清醒了下,接著再次重回《天下》─我要先趁早上八點更新前把一些東西先搞定!這樣等等下午二時更新結束就能直接開始那六個小時的加倍獎賞了!

我先回探險營地的生存大師墨德處,選了一個一星信仰傳承─死中求生,這也是一個對於生存玩家來說非常有用的信仰傳承!可以在陷入瀕死狀態時有機率僅留最後一滴血的彌留狀態……反正就是有機率免死一次!對於新手來說每少死一次就能節省出很多時間!

離開探險營地後,我直接趕往【白虎】城中央……這裡坐落著一座壯麗雄偉且人來人往的建築─神魔遺跡!

走入建築中,只見中央有著一尊巨大的白虎白雕,雖然只是石像,但卻散發著威正無比的磅礡氣勢……明明它閉眼臥伏著,卻能讓每個進入建築的玩家都不由自主地把眼神往它身上注視─能在虛擬世界把這種精神與心理威壓呈現出來,《天下》這方面的技術也是夠強的了!

我走到了白虎白雕旁,隨後一個虛擬面板先行跳出─

「請問是否開啟信仰傳承之書!?」隨後系統提示音也跟著響了起來

「是,並開啟『信仰化身塑造』功能」我立刻回答道

在只有我看到的控制介面中,只見白虎白雕身上緩緩飄出一本類似《天下編年史》的小書冊─這是每個玩家的信仰傳承之書,可以在各城市的神魔遺跡中打開,主要功能是管理信仰傳承相關的設定

「開啟信仰化身塑造中……請見欄位列表:

「當前信仰化身數量1─早飯/可用

「當前信仰傳承數量1─樂舞守護《一星》/可用

「請進行配對塑造!」我面前跳出一個虛擬面板,上面有左右兩大欄位……此時上面都各有一個名稱且顯示可用!

「OK!選擇將『早飯』以『樂舞守護』進行信仰化身塑造!」我將左側欄位上的早飯直接拖曳到右側欄位的樂舞守護上─系統跳出:可以繼續進行!

「根據該信仰傳承,您可使用的化身外在種類:虛體類、實體類!」

「前期練等應該還是實體好些……虛體我改天再來弄好了」我思考了下後,決定選擇實體類化身

「您選擇實體類─可以從下列選項選擇:動物類、植物類……」

「選動物類吧!至少整體配合起來容易!」這邊我倒是沒什麼思考就直接選動物類了─畢竟我已經有一隻二哈擺在那,整體攻防能相互搭配……那選同種類自然是最簡單的!

接著一列表的動物清單直接跳出提供選擇,我則是毫不猶豫直接找到了四足類動物……看了半天後,我撓了撓頭,最終還是敲定了選擇─

「您的選擇為『狼』!可使用的化身內在種類:近距離作戰型、遠距離作戰型、本體型!」我直接選擇了本體型─也就是維持動物原型狀!果然還是將信仰化身維持跟二哈差不多控制起來比較省事!

只見Q版小人早飯先是從我身上跳了出來,接著化成一團光球……飛進了不遠處的信仰傳承之書中……然後再次飛了出來時,已經化成一匹雄武且外表絕對『像狼』的狼─看起來比二哈的凶狠程度好上一大截!

然後早飯的足下也出現了一圈光環─只見一圈金黃色光環緩緩出現,同時上面還有一隻黃金小貓正不斷翻滾跳舞著……那代表著貓神Bastet!

「搞定!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等更新了!」我滿意地拍了拍早飯的狼頭,然後在7:48分時確認下線─第十九次資料片更新,準備要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