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极
吴极

CIG Labs核心经济学者,无界AI高级经理,前巴比特社区经理,目前主研区块链与宏观经济学方向。偶尔写作,类型不定。

人民的问题人民自己解决——上海抗疫夹缝中挤出的民主自治

乱纪元里的唯一真理就是“干饱肚子”

人民民主专政实行大多数人对极少数敌人的专政。阶级斗争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共和国宪法序言》

自治中的人民


说在前面:

时过清明,上海抗疫进程依旧白热化。大量不胫而走的“小道”,人性光辉的“正确”经过层层传叠到我们耳边的消息亦真亦假,即使无限动用第一性原理大法也难以个个辨别。

不必因此气垒,放弃思考就好,信息的积极消极之分本就由个人的立场决定,“屁股一直是最理性的决策工具”。

那么,来分享一件上海正在发生的积极的事(这些都是由我屁股说的,不具有任何参考意义)。

我的前提:凡是能解决肚子问题的,都是积极的。

吴极:俄乌停战?还是继续:一场干饭引发的战争


事情大概:

由于信息不对称,多层级沟通的迟滞,派发的物资迟迟未到,业主们占领了小区,接管了居委、物业,开始实行自治。

以下是业主群的聊天记录:











文内业主们通过公众号自行制发的“战时”规则,甚至还有因地制宜的Q&A:

安居朝阳园封闭管控期间居民常见问题Q&A

疫情无情,安居有情


事件本身已足够鲜明,不需我再加着墨。


最后致人民的智慧,乱纪元里的唯一真理就是“干饱肚子”,

他们恪守着,作真理的斗士,

人民的问题人民自己解决。


恶在剧本里是不能战胜正义的。

——动态清零是当下唯一的正义。


放下幻想和怀疑,抓紧斗争,

怀疑及口水在真理和正义面前微过蚂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