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com
Jamie.com

自然捲,標準的金牛星人。

後來的漫妮怎麼了?

三十而已之後

電視發出韓國藝能節目<我獨自生活>的音樂,讓我想起去年的八月,在新村隔離的那十四天,既孤獨又自由的十四天。

千辛萬苦地來到韓國,檢測結果因為是陰性,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也因為陰暗的房間以及作息不正常,不經意地打開了朋友推薦的陸劇<三十而已>,沒看還好,一看直接黏著,一集接著一集,還記得我只要沒跟男友講電話的時間,就是先追劇再說。

有看的人大概都知道三個女主角後來的走向,其中我最羨慕的是曉芹,不是單純因為她婚姻美滿,而是因為她後來靠這版稅賺了大錢,還辭去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算是走上了freelancer的路。

然而,看看自己現在的狀況,好像比較符合漫妮,北飄到上海,為了待在一個城市,對工作盡心盡力,到了結局改變了想法,不在執著於待在一座城市,而是選擇去留學,讓自己開開眼界。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雖然我不是北漂人,但我跟漫妮一樣,在接近三十歲的時間點,選擇了留學,來到了首爾,在這幾個月的時間,我學會了替自己做菜、看淡了人際關係、體會了愛人與被愛,更從這些過程中知道了以前住在家裡的自己有多麼幸福。

如果沒有離開家,我好像永遠都不會長大,如果沒有離開台灣,我的視野好像也不會變大。

在自己喜歡的國家之後,就想繼續在這個地方就業,但待在這個四季分明但重視年齡文化的地方,但會不會反而變成了以前的漫妮呢?

來到這後發現很多在這邊住很久的台灣人或是外國人,沒有一個不是為了待在韓國而來到這的,一方面覺得神奇,一方面又覺得很好奇,不禁讓我想起<雙城故事>裡,為了待在舊金山,努力了大半輩子才拿到美國的身份的黃媽媽,又或是為了順利拿到工作簽證,而委曲求全配合可以發工作簽證的公司的老教授,這些都讓我不禁羨慕那種非要待在某個城市的那種堅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