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迪
珊迪

一些紀錄與念想 my universe

實踐「生活」。

這裡窗外望出去的景色總是霧霧的,不管是玻璃沒擦乾淨,附著陳年雨漬汙漬,或是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龍罩住整個市區,從高處的學校往下看,越遠的地方越接近夕陽,卻也逐漸模糊不清。

我已經碩二了呢。

坐在圖書館6樓,左邊靠窗的位置,望著如常的民雄鄉景,右邊是來來去去的學生,啊,我已經比這間學校80%的人還老了呀!

以前的同學陸續開始出去工作,有人得到了大企業的offer,有人感覺是臨時找了份體面的工作,有人當起基層公務員,每天接民眾的抱怨電話,讓他想要再轉職,也有人一邊上班,一邊準備出國深造,還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繼續念研究所,或是成為全職考生。隨著時日的滾動,日常不得不往前推進,不論我覺得我是否準備好了,是不是夠格寫碩士論文或是出社會,或是17歲的我和現在有什麼改變?轉眼就來到了當下 — 出社會倒數一年。

這裡窗外望出去的景色總是霧霧的,不管是玻璃沒擦乾淨,附著陳年雨漬汙漬,或是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龍罩住整個市區,從高處的學校往下看,越遠的地方越接近夕陽,卻也逐漸模糊不清。但是走出圖書館,卻總會被嘉義灼人的熱氣嚇住,這裡很少雨天,10月除了正中午的熱度外,早晚就像現在這樣,悶悶的,然後逐漸轉涼。

考完第二次司律二試的第二周,已經沒有了上周亟欲釋放、宣洩、喊叫的感覺,反而回到日常,計畫一些二試前就經常思考的目標,寫報告、念英文德文、再次考英文檢定、閱讀、思考論文。這些應盡的義務讓日常無聊卻又略有滋味,至少不是千篇一律地唸書唸書念書(反而念不下去),寫報告是無聊、想逃避的,但是重拾語言或語文,卻又會增添樂趣。滿滿的行事曆雖然崩潰,但是最少不會回到去年暗無天日的狀態,每一刻,我都是自由的,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也要實行這些選擇。絕望與希望總是伴隨而生,絕望不滅,希望也不會滅,拍拍自己的胸口,一切都會漸漸好起來的,至少此刻,我正在實踐我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