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夢境的故事:你知道為何夢境與現實往往相反嗎?

說完,美夢俠站立在城市最高的尖塔上,低頭俯瞰著一處暗黑之地。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身子往前傾倒,以俯衝的姿態撞進暗黑之地的中心。霎時,許多妖魔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美夢俠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好大一跳。

  赤裸裸的月色,照亮城市空寂的街道,孤獨的街燈睜著老邁的眼光,看一隻黑貓蹲坐在牆角,若有所思的模樣,有如詩人。突然,一抹濃黑的影子,從街的對角竄過來,將黑貓摟在胸懷,急速地在斑駁的大樓外牆上攀爬。

  「老貓!久等了!不好意思,讓一件小事耽擱住,遲到了……一分半鐘,真是抱歉!」

  「我倒希望你遲到久一些,難得今晚的月色如此美麗。你看,是否有一朵白玫瑰鑲嵌在夜色中,詩化了寧靜。」

  「的確。我真是喜愛老貓的詩意,總能美化這座城市的破綻,讓這座鋼鐵蝴蝶般的繁華都市,昇華成採蜜的意象。」

  「哈哈!詩意只是用來自我陶醉的謊言,再多的詩句,也比不上你製造夢境的魔幻手法,讓每扇窗內的人都能做一場甜甜的美夢。話說,你知道惡夢男爵的藏身處了嗎?」

  「我剛剛遲到,就是為了追蹤這條線索的緣故。現在,我們正要前往惡夢男爵的大本營——恐懼谷。」

  「原來如此!看來今晚有一場硬仗要打了!哈哈——看看老貓的爪子還尖不尖、利不利。」

  說完,美夢俠站立在城市最高的尖塔上,低頭俯瞰著一處暗黑之地。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身子往前傾倒,以俯衝的姿態撞進暗黑之地的中心。霎時,許多妖魔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美夢俠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好大一跳。當這些妖魔有所反應之時,已被美夢俠在不知不覺中置入名為「甜蜜夢境」的種子,因而深陷在美麗夢境之中久久不能自已,加上老貓在利爪尖端塗上濃郁的詩句,只要遭到老貓劃過影子的瞬間,詩意的意象就不斷在夢境中製造幸福感。原來,這就是美夢俠與老貓練就多年的合體之招,為的就是今日大破魔窟之用。

  終於,美夢俠與老貓來到恐懼谷谷底,敵人只剩下惡夢男爵與酸酸夫人。

  「惡夢男爵,今晚就是結束惡夢的日子!」

  「……」

  「酸酸夫人,今晚怎麼這麼安靜,平常不是最愛說些風涼話,散播酸言酸語協助惡夢男爵製造惡夢夢境嗎?」

  「……」

  美夢俠與老貓,對著惡夢男爵與酸酸夫人挑釁,卻是得不到一點點的回應,心中滿是納悶。

  「你們勝利了,世界可以永恆享用甜美的夢境,不再有惡夢了,因為惡夢男爵已經過世了!」

  「不!這是妳編織的謊言,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惡夢男爵這老頭竟會這麼快就離開,說好要做我一輩子的敵人,現在呢?為何拋下我們自己離去?惡夢男爵走了,我還有甚麼人生意義?沒有惡夢,美夢就是一場裝飾華麗的謊言,而不再是救贖,唯有惡夢才世界真實的真相,我……無法接受這場惡夢的結果。」

  說完,美夢俠突然全身顫抖,彷彿靈魂正遭受無比的痛楚,月光赤裸裸地照射到恐懼谷底,這是不曾發生過的現象,就在此時,奇幻的畫面發生了——美夢俠竟有一半化身為惡夢男爵的模樣,成了美夢與惡夢同時存在的符號。

  從此以後,美夢與惡夢同樣都在夢境裡,如果現實生活如詩般幸福,進到夢裡就會被惡夢噬咬;若是現實生活像是一場諷刺過後的心酸,那麼到了夢中就會是甜蜜的美夢給予溫暖的擁抱與安慰。所以,俗話說夢境與現實相反,就是這個緣故。


2021.07.16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7.16 首發,探路客
2021.08.15 分享,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