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2021Matters年度問卷|我在前往「夢想之境」的路上

Matters,有妳真好!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寫作量大爆發,並且嘗試多種寫作類型,突破過去寫作的總和量與性質,收獲相當豐富。明年還有其他嘗試,另外,也要漸漸走入「小說專業」為主的寫作最終狀態,以「小說界的霸主」為目標,繼續努力。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的生活沒有因為疫情改變多少,只有較少去圖書館和電影院,其他,都和日常沒有不同。單就現狀而言,疫情對我實在沒有太大影響。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想,除了寫作,我應該隨時隨地都是躺平的狀態。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今年,在網路世界大量且有規劃寫作與閱讀,對於文學書寫和評論有更深一層的思考與檢討,有些可以頓悟而立即改變,有一些則需要花點時間將脈絡系統釐清之後才能進化。這種寫作的狀態,治癒我大部分身心的痛與傷,而且產生幸福與快樂的感觸,絕對是這輩子最難忘記的時刻之一。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我想,自己告別了隨性寫作和閱讀的狀態,進入一種閉關修練的姿態,用錘鍊的態度,打造自我書寫的性格與銳利。還需要大約兩年的時間,才能真正告別不夠專業的自己。希望這場全方面的身心鍛鍊,可以將根源基礎打穩打扎實,像是修練了九陽神功,讓寫作源源不盡。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健康似乎比去年更好,體能和醫院健康檢查報告都明顯比以往更優秀。還不夠,還要更加努力雕塑身材,希望在三年內可以達到肌肉型男的狀態。今年已經將身心從憂鬱、躁鬱和心肌梗塞的狀態中慢慢修補回來,明年慢慢增強體力與肌肉量,後年達到健身標準體態,大後年讓持續運動維持身材成為生活習慣,以後就能自然而然地保持健康狀態。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閱讀了不少書籍與電影,至於歌曲大多來自廣播電台(所以沒有特別印象)。雖然閱讀不少書籍著作和電影作品,可是說要真正留有強烈感觸的,好像沒有。可能,是我記憶太差,看過就忘了。

不過,我很期待明年要看的書籍,像是《香水》、《科學怪人》等在架上擺了一段時間尚未閱讀的作品。現在看書應該要越來越慢,因為遇到真正好的作品,無法衝刺。可惜,大多書籍都是屬於快速閱讀就可分辨而淘汰的作品。畢竟,人生大約挑出十本書就足夠,太多就失去價值了。雖然每本書都有意義,但是因人而異。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獎狀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感謝有妳,matters。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帥嗎?😄我超帥!

2021.12.17 初稿,讀雨居
2021.12.17 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