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水星先知

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星球,太陽是神祇居住的地方,尋常人難以接近與直觀,唯有居住水星的先知們,能夠不畏熾熱與神祇交談。水星只有先知能夠居住,數量很少,所以水星也是太陽系最小的星球。

  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星球,太陽是神祇居住的地方,尋常人難以接近與直觀,唯有居住水星的先知們,能夠不畏熾熱與神祇交談。水星只有先知能夠居住,數量很少,所以水星也是太陽系最小的星球。

  先知們的任務,就是向太陽系裡的各個星球傳達神祇的旨意,可能賜福也可能降災。其中,來到地球的先知,名為阿薩斯,原本是天王星初代英雄,曾擊退意欲入侵太陽系的邪惡組織——暗黑魔都——而一戰成名,在功成身退之後,被神祇選獲先知之名,專司地球一切事務。

  先知阿薩斯,外貌宛如剛成年的少男,乃是神祇賜予長生不老的功勳獎勵。先知阿薩斯的眼神銳利,言談間盡露威儀,話雖如此,仍可清晰感受到其內在溫暖至上的關懷與愛。這次,先知阿薩斯再來地球,距上次已過一千二百年的時光,祂曾感嘆說到:「太陽系最美麗的地球,神祇眷顧之地,是太陽系中所有星球唯一被賜予『故事』的種子,神祇還以自己的形態與心思打造人類,默許『創造』的行為。」原來,這就是地球創建的根源,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發揮「創造」的本質,挖掘地球上被埋下「故事」的種子成為書寫的靈感,透過文字一筆一筆地灌溉,加入人類思維的養分,添加生活經驗的營養補給,讓故事自我成長,形成閱讀的對象,凝聚學習與教育的意識,連繫傳承文化的目的,這就是地球之所以美麗的真正價值。

  先知阿薩斯,露出一絲遺憾的表情接續說:「可惜!人類太過自以為是,以為擁有想像力就能替代神祇,心思質變,將故事當作籌碼,操弄話術,以不真誠的文字編織謊言,牢籠情節,使其飢餓,使其服從,箝制故事的自然發展,迷惑閱讀的對象,使其無知、無志、無意識困鎖在謊言製造的幻境中,成為被創作者隨意操控的祭品,成就創作者自己的偉大。」聽到這段陳述,我全身顫抖,身上不斷冒出雞皮疙瘩,眼神不敢直視,恐懼的意識瞬間侵襲全身所有感官,有如針刺般的苦痛。我大聲地說:「我知錯了!我知錯了!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變成這個樣子,像是謊言的因子早就存在,隨著我的成長經歷,噬去良知的血肉。但是我從來不懷有惡意,真的,對於名利慾望的枷鎖我是心甘情願成為奴僕,像是信奉了偽神的真理,遺忘自省。」先知阿薩斯緩緩舉起雙手,召喚太陽內神祇的力量,冷冷說出:「既然你已明白自己的原罪,神祇就懲罰你生生世世活在『創作』的孤寂之中,永遠感受不到滿足與快樂,只有憂鬱與悲傷能夠成為陪伴。記住!創作者不是神祇,別太自以為是了。好好記住「與民共享」的意義,不然,你永遠都無法從詛咒中解脫。」說完,一陣耀眼的光芒揮別地球而去,留下雙眼失明的我,摸索自己的心志,重新踏上認識「故事」的開始。


2021.07.22 初稿 讀雨居書房
2021.07.22 首發 探路客
2021.08.10 分享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