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夢中劇:偶遇

找了一家咖啡廳,文人都喜歡這樣襯托自己身分的環境,彷彿高雅又有質感。其實黑咖啡跟香菸或酒類飲品一樣,苦味占據整個口腔,生活已經夠不自在了,還要像個苦行僧般讓自己苦的徹底。這時候,她沒說一句話就坐在這張小桌子的另一張小椅子上。

  我依稀記得那天風和日麗,早上才趕完一堆積累已久的稿件,咖啡杯裡的漬竟已悄悄睡去,我揉揉眼,伸個好大的懶腰,像是要把世界顛倒過來重新漏沙,如果可以有台自動讀寫靈魂的機器,不知該有多好。

  本想寫完後放鬆可以好好沉睡,但是腦袋就是不肯靠岸,時間彷若潮汐般拉扯,我想,我是需要出門走走了!

  愛情故事總是書寫不完,換個角色、換個場景、換個時間點、換個莫名其妙的相遇與分離,就是另一段可歌可泣的敘事。比方說,我曾寫過一篇十五萬字的長篇小說,故事主軸很簡單,不經意的相遇、之後相戀、最後男死女悲,這樣的軸線我自己大約有過八次的書寫,每每寫完都不禁苦笑,在我筆下的男女沒個好結局,是否這樣我也慢慢變成自己筆下的角色,走進現實的敘事中。

  那天,我謹記前一晚的氣象預報,隨手帶把傘出門,想著下雨的畫面。如果待在家裡,我想時間會耗在接電話與解釋裡,不接電話又會被喧鬧的鈴聲不斷打巴掌。還是去看看這世界吧,雖然這世界依舊很無趣。

  找了一家咖啡廳,文人都喜歡這樣襯托自己身分的環境,彷彿高雅又有質感。其實黑咖啡跟香菸或酒類飲品一樣,苦味占據整個口腔,生活已經夠不自在了,還要像個苦行僧般讓自己苦的徹底。這時候,她沒說一句話就坐在這張小桌子的另一張小椅子上。

  她清秀的臉龐配上鵝蛋臉,細緻的肌膚像是要透出童話,雖然帶著大墨鏡,卻掩飾不了美人的驚艷。她點了一杯奶茶,好樣的,如同去牛排店吃雞排一樣的瀟灑。不知道她有沒有在看我,她不時把長髮撥到後頸,我才看清楚她一襲中性扮相──黑色西裝褲包裹修長的下半部,上半部是白色絲質襯衫,曲線若隱若現。

  我慶幸自己帶了本詩集出門,正好可以掩飾自己的偷窺行為,而她似乎也不太在意,只顧看手機裡的簡訊。突然,她脫下眼鏡露出一雙漫畫般的瞳仁,緊張冒出一句:「今天會下雨?」然後急忙地離開。我愣在那裡,不只是畫面太過倉促,而且她把我的傘一併帶走了。

  我的情緒和時間就這樣散掉了。只好默默戴上她留下的大墨鏡,回到家裡默默拼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