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海寫手 Moon&Sun 0415
赫海寫手 Moon&Sun 0415

Instagram: eunhae_stories 專寫赫海文✨ 能有一個人這樣陪伴你,不論以何種身份,親密又溫暖,多好啊。

【笨蛋配笨蛋】——分手鬧劇

(编辑过)
赫海甜文✨ 六千多字一發完~是人都需要好好溝通的呀,有時越在乎反而越有盲點,因為過多揣測、沒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造成了誤會與麻煩。還好他們還是好好地牽回手了,這篇特別難寫,但是寫完覺得特別溫暖。

李赫宰咬著下唇,滿腔澀意憋在心口,又酸又苦,嘴角顫抖地難受,他把整張臉埋進手心裡,無助地低著頭。

李東海住院了,這個月第二次。他在病房外的長椅上乾坐著等,雙腿忍不住狂抖,哥哥們在病房內看東海,他們的音量都放得很低,可李赫宰能聽見李東海笑著說沒事、別擔心的沙啞聲。

怎麼可能沒事。


利特是第一個出來的,看見赫宰枯坐在塑膠椅上活像快死了的植物,走過去拍他的肩。

「哥。」赫宰這才回過神來,顧不上腿麻,焦急地站起身來。

「東海怎麼樣?」眼眶一下泛紅,李赫宰看向信任的哥哥,雙手緊緊地抓住利特的肩膀,彷彿他快溺水,而利特是他的浮木。利特也看著他,李赫宰的嘴唇被自己無意識地咬裂了,出了點血,襯得臉頰一點血色也沒有,眼周烏青,不知道有多久沒睡好了。

這兩個弟弟即便長大了依舊讓人操心,利特嘆了口氣。

「他沒事,一樣是胃痛的毛病,沒有好好吃飯所以痙攣了。」利特見赫宰難受的樣子自己也跟著難受,「你要是擔心的話,就去看看他吧。」

「哥⋯⋯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見到我。」赫宰抓著利特的手頓失力氣,軟軟地垂在身側,頭也跟著低下去。在哥哥面前,他喪失底氣和脆弱的樣子顯露無遺。

利特盯著赫宰蓬亂的髮旋,溫柔又心疼地笑了笑,伸出手去順赫宰的頭髮,像安撫幼貓那樣,動作輕巧卻暖到心間。「赫宰啊,去見他吧。」


走進病房時,哥哥們已經走光了。

李赫宰給自己做了三百八十七遍心理建設才平靜下來,拖著腳步進去,可看到李東海躺在病床上病懨懨的樣子時,他還是忍不住握緊拳頭,覺得全身都疼得火辣辣的,像突然在夏至被丟進冰窖裡無法呼吸。

「哦,前男友來了。」分手後第一次單獨見面,李東海倒是聽起來挺愉悅的,貓咪嘴唇翹了起來,平淡地向李赫宰打招呼。

「痛嗎。」站在李東海的床邊,李赫宰像人形立牌一樣僵直身體,眼睛直直地盯著東海的嘴唇看。最多就到這裡了,如果往上看見東海的眼睛,他怕自己會哭。

「不痛呀。」李東海的聲音還是帶著笑的,他好像很平靜,平靜到像是裝出來的。一直以來,東海總學不會隱藏自己,什麼感受都得向外掏出,即便想藏他也藏不起來。這樣的他,是什麼時候也開始像個大人了。他的東海,什麼時候在他面前學會假裝了?

「明明會痛,你⋯⋯」李赫宰發現自己克制不住情緒,哽咽了一下,他的眼淚快掉下來了。背過身去,他轉向李東海看不到的地方,低下頭,好像這樣顫抖的肩膀就不明顯。

「為什麼提分手?」李赫宰緩了下情緒,轉過身,丟出這個問題。他想問很久了,從李東海提分手的那天到現在,他一直想問。

李東海安靜地不回話,李赫宰感受到他的視線落在自己身上,一動不動地。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李赫宰抬起頭望回去,一看到東海的眼睛眼淚就掉了下來,「為什麼你說要分開,你說要空間,結果沒有把自己照顧好?」


他們在一起的過程很突然,分開得也突然。

李東海一直喜歡李赫宰,沒有說開、暗自地喜歡。可李東海不善於隱藏,看向李赫宰時的滿眼星星躲不過任何人的眼睛,當然也瞞不過李赫宰。

李赫宰沒有給過正面回應,只是任由李東海放肆的親暱,讓李東海隨意進出家門、任李東海凌晨給他打電話、由著李東海不分場合抱住自己撒嬌,從未有過冷臉,就是在東海傻裡傻氣地貼近他時勾起一抹笑,淺聲說著「笨蛋呀,東海。」

這種關係在李東海看來是甜蜜的,雖然他從來不知道李赫宰在想什麼,但他喜歡的人好像也挺喜歡他的呀,可能不是他想要的喜歡,可是李東海覺得他暗戀別人能得到這種回應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在幾個月前,李赫宰開始不讓李東海黏著他。李東海好幾次半夜打電話約他吃宵夜都被拒絕,行程安排也彷彿刻意被錯開,連著兩個禮拜一面都見不上,訊息也回得很慢,李東海想問,可不知道該怎麼問才聽起來像普通朋友,而不是因為偷偷喜歡他而正在吃醋的朋友。

直到金希澈說,李赫宰最近好像要談戀愛啊,才讓李東海全身毛都炸起來,什麼也不管地直接衝出家門,手機、錢包全忘家裡,連外套也沒穿就在十一月的冬天騎著他的摩托車到李赫宰家。


到了李赫宰家門口,東海才發現自己不敢進去。

萬一看見他跟女朋友在一起怎麼辦?如果他真的是在躲我,不想見到我呢?太在乎時想像力就變得豐富,這兩個問題的各種可能答案都讓東海心尖發澀,胸口酸脹,呼吸開始不順,他覺得自己的頭要炸裂了,他不能失去李赫宰,他真的不能失去李赫宰。

可是李赫宰是自由的,自己沒有任何權利將他留在身邊,他要跟誰在一起、要不要跟自己見面,都是他的選擇。李東海第一次感覺到因為他喜歡李赫宰,自己在這段關係裡有多卑微。快要窒息而不能好好思考,李東海害怕不穩的天秤一倒,就把他摔進地獄。


李赫宰到家時,就看見東海光著臂膀,蹲坐在他家門口,垂頭喪氣地像失了魂一樣。他脫下外套,走近李東海身邊,把外套罩了上去,「笨蛋呀,為什麼不進去。」

李東海抬頭看向李赫宰,情緒明顯不對勁,眼睛有點腫,一看就是哭過。還沒等李赫宰發問,李東海就站起身,用盡全身力氣拽過李赫宰,粗暴地吻了上去。

李赫宰嚇了一大跳,下意識地想推開他,奈何李東海情緒一上來力氣真的太大,完全無法掙脫。李赫宰的腰被緊緊箍住,他們身軀貼合,李東海神色複雜,帶著至死方休的決心,可緊閉的雙眼卻不斷顫抖,眼角掛著淚,脆弱又惹人憐惜。李赫宰睜著眼睛,一邊讓李東海咬自己的嘴唇,一邊伸手溫柔撫摸李東海的背脊,試圖讓他平靜下來。

過了不知道多久,李東海鬆開李赫宰的唇,可抱著他的手沒有放。他把頭靠在李赫宰的肩上,不敢去看他的表情,「李赫宰,跟我在一起。」

「好。」李赫宰說。


在一起後和在一起前似乎沒太大區別,只是李東海可以正大光明地吻李赫宰,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查勤。可是誰也沒有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李東海也沒膽子問李赫宰,當時是不是真的準備跟誰談戀愛所以不理他。

因為太喜歡,所以變得小心翼翼。李東海不敢問李赫宰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也不敢問為什麼答應要跟他在一起。這彷彿是偷來的奇蹟,一不小心就得還給上帝,李東海覺得自己太幸福,可同時這幸福讓他如履薄冰,深怕突然失去李赫宰。


在一起才剛滿一個月,李東海的擔憂就被實踐了。

一個月多值得紀念啊,他闖到赫宰家想給他驚喜,偷偷摸摸地躲進赫宰衣櫃,想在他換衣服時跳出去攀在他背上,親親他的耳朵告訴他自己有多喜歡他。

可驚喜常演變成驚嚇。

李赫宰回房間時正在講電話,李東海好奇地豎起耳朵聽,沒料到那些話會碾碎自己。

「⋯⋯超級黏人呀,是真的很煩。」

「哥,不是我,是他說要在一起的!」

就這兩句,李東海只聽到這兩句,剩下的完全聽不進去,李赫宰掛了電話,從床上拿起睡衣,轉身進浴室洗澡。

夢該醒了,暗戀他時滿腹的懷疑沒敢問出口,在一起後也沒聽李赫宰說過喜歡自己,可能是看他黏在身邊那麼久,覺得很可憐吧。李東海哭了,他把淚狠狠地抹掉,責怪自己不爭氣。有跟他在一起的機會就值得感激了,人家現在嫌你煩呢,你當初不也是半強迫地逼他跟你在一起的嗎。本來就是偷來的,現在該還回去了。

趁著李赫宰洗澡,他爬出衣櫃,坐在客廳等他。


李赫宰洗完澡到客廳時,看見李東海愣愣地坐在那裡,不知道在想什麼。他以為李東海是剛剛按了密碼進來等他的,正想轉身到書房拿紀念一個月的禮物時,他聽見東海的聲音:「我們分開一陣子吧。」

李赫宰詫異地轉頭,東海的表情很嚴肅,嘴角卻違和的勾著,看上去十分詭異。李赫宰剛想問原因,卻被東海打斷:「我需要自己的空間。分手吧。」

李東海極力維持鎮定,甚至連淚都沒掉,他不允許自己在現在這個狀況下哭。我不想在分開時也讓你覺得我煩。我不想用眼淚攻勢讓你心軟。我更不想看到你沒有絲毫眷戀、立刻放手讓我走的樣子。

於是李東海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暫時不要聯絡吧,我無法見到你。」他留著殘存的一點自尊,沒去看李赫宰的表情,起身,走向門口,開門離開。


現在看到李赫宰的眼淚,李東海被嚇得不知所措,從來不太有情緒的李赫宰、冷靜的李赫宰,為什麼哭了?因為自己住院嗎?有必要在意到哭嗎?

「呀,你哭什麼,我又不是故意住院——」話還沒說完,就被李赫宰用嘴唇堵住了嘴,東海嚐到一絲血腥味,李赫宰的舌尖在自己的唇齒間攻城掠地,他的大手覆上自己的下顎和臉頰,狠狠地把自己包裹在掌心內,彷彿深怕他會消失一般。

李赫宰對他從來沒有如此主動、這麼激烈過,李東海一時迷失在裡頭,思緒混沌,本來就喜歡李赫宰、即使分手了也依舊喜歡得死心塌地,他伸手勾住李赫宰的後頸,主動加深這個吻,直到李赫宰的唇離開他的,他們都喘不過氣,他也沒有放手。

「李東海,你知不知道,你很會折磨人。」李赫宰貼著他的額頭,雙眼緊閉,聲音低柔聽起來卻十分痛苦。

李東海不明所以的表情激怒了李赫宰,可他捨不得對生病的李東海發脾氣,平時捧在掌心上的人,其實不管是什麼時候,他都捨不得發脾氣。


「你親了我,跟我說要在一起,結果什麼理由都不說,又堅持要分開。做人有你這麼沒良心的嗎,李東海?」

李赫宰低沉的聲音撞進李東海的心房,李東海抖了一下,想起偷聽到的那通電話、一直以來自己的患得患失、拋出去的真心從未有過回應就氣不打一處來,他推開李赫宰,看進他的眼睛,「是誰沒良心啊?你不是嫌我黏人嗎?不是嫌我煩嗎?不是說被逼得跟我在一起嗎?」

李赫宰疑惑地看著李東海,「你在說什麼?」

「分手那天你跟別人講電話我都聽到了,你別裝了!」李東海氣到嘴角發抖,把眼睛睜得很大以免自己哭出來,眉毛皺成委屈的八字。

李赫宰回想了一下那天跟希澈哥的對話,氣極反笑。「李東海,你真的是笨蛋。」

李東海一聽,氣得真的哭了出來,拿起手邊的面紙盒要往李赫宰身上砸,可手先一步被李赫宰擒住了,「我說黏人,是說公司的弟弟們黏你,挺煩的,我希望你身邊就我一個。在一起從來就不是被逼的,你覺得如果我不喜歡你,會跟你在一起嗎?」

李東海被問倒了,氣憤的感覺還沒退下去,睜大雙眼淚眼濛濛地看著李赫宰,回憶起那通電話,一時間資訊跟情緒都滿溢,大腦已經無法運作。


「澈哥,你知道東海又跟練習團的弟弟去吃飯嗎?為什麼弟弟們都這麼喜歡他!」

「你這不是廢話嗎,東海招人喜歡啊,你自己不是也栽在他手上了。」

「⋯⋯」

「他們到底有多黏東海,讓我們自信滿滿的李赫宰變成戀愛傻瓜,來,你和哥說說。」

「哥,真的,他們是真的超級黏人呀,是真的很煩。」

「你不覺得現在煩惱這個太晚了嗎?當初是誰說要在一起的?」

「哥,不是我,是他說要在一起的!」

「呀,李赫宰,你現在是在跟我說你後悔了?」

「怎麼可能後悔⋯⋯」李赫宰頓了一下,低聲繼續說道,「哥,你也知道,我很喜歡他啊。」

如果李東海仔細聽完最後一句話,就會聽到他從沒聽過的、李赫宰的告白。


李赫宰怎麼可能不喜歡李東海。一向介意個人防線,不會輕易把人劃進領地範圍的他,一次又一次縱容李東海闖進私人空間,甚至默默期待李東海再靠近一點、再黏人一點,最好李東海的世界只有他李赫宰一個人。

幾個月前躲著李東海,是因為知道自己再也裝不了普通朋友了,他知道李東海對他有好感,可這足以讓他們打破一切規範與束縛,不再是曖昧不明的朋友、真的成為戀人嗎?

李赫宰需要空間想一下,而刻意有了空間的那幾天,他每天都非常、非常想念李東海,深刻體會到自己多希望每時每刻他都在身邊。讓所有規則都去見鬼吧,我只要李東海。

跟希澈哥說要談戀愛是真的,其實他本來要去找李東海告白的,沒想到李東海自己先來找他了,不管不顧地吻了上來,說要在一起。

「好。」當然好,求之不得。


只是李赫宰忘記了,他的東海是感性到骨子裡,習慣想很多而小劇場開不停的人。他以為自己不用多說什麼,李東海也能明白他的愛,可顯然不是這樣的,他的小朋友非常缺乏安全感,缺乏到只聽一兩句話,就決絕地放棄了他們的感情。

終於搞清楚問題的癥結點,不善表達的李赫宰決定做出改變,彎下身把病床上的東海攬進懷裡。

「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李赫宰的聲音沈沈地落在東海的心間,把那些不安與懷疑都撫平了,鋪上一層深不見底的暖意。

「東海,不要害怕也不要懷疑,從以前到現在我只喜歡你一個,談戀愛只會跟你談,以後身邊也只會有你。對不起,一直以來沒有告訴你這些,是我錯了。」

環住李赫宰的肩膀,李東海哭得抽泣,打起哭嗝。這麼多年,第一次聽到赫宰的告白,原來所有真心都被以誠相待了,原來他的赫宰,也很喜歡他。


李赫宰一遍又一遍溫柔地來回撫摸東海的背脊,等懷裡的人呼吸平穩下來,他才把口袋裡的小盒子掏出來。

「一個月的紀念禮物,那天本來要給你的。」李赫宰的眼角掛著一點淚,李東海湊上去把淚珠吻掉,分開的這個月他愛的人變得好憔悴,他們好像都過得不好。

「是什麼?」接過盒子,李東海打開一看,發現是自己在幾個月前在古董店看到、但因為很貴就沒有買的袖扣。原來李赫宰記得,儘管只是他的隨口一句我好想要啊。

「很漂亮。」李東海看著又哭了,李赫宰用拇指輕輕地擦去他的眼淚,將東海的臉包裹在掌心裡。

「我們東海,怎麼總是這麼愛哭。」輕輕吻了上去,繾綣溫柔、不帶情慾,李赫宰有多珍惜與呵護李東海,這個吻就有多充滿愛意,李東海終於知道李赫宰有多喜歡他了,可能甚至不亞於自己對他的喜歡。


「別再說分手了。」離開東海的唇,李赫宰把東海緊緊抱在懷裡,李東海瘦了不少,李赫宰一心疼又覺得淚要掉下來了。他從來沒覺得自己是脆弱的人,可李東海就是他的軟肋,李東海過得不好,疼的彷彿是他自己,明明不怎麼哭的人,卻會因為李東海而不斷掉淚。

是剋星,也是命中注定。

「嗯,不會。」縮在赫宰懷裡,李東海從未覺得如此幸福。之前的不安與懷疑全都煙消雲散,因為害怕聽到答案而躊躇不前,卻忘了眼前的人也許只是不懂得表達,如果他放膽去問、如果他再多相信李赫宰一些,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

李赫宰也在想,如果他多給東海正面回覆,把愛人的心事細細理清、好好告訴他自己有多喜歡他,讓他有足夠的安全感的話,也許那時李東海就不會說要分手了。

現在知道問題出在哪了,他不會再讓東海離開了。


「以後你想知道什麼不要憋著,想問就問,生氣就說,在我面前你永遠不需要假裝,我說喜歡你,就是喜歡你的全部,對你我永遠什麼都可以,明白嗎?」

面對面看著東海,李赫宰認真地說著,他不希望他的愛人因為心思細膩而受苦,不希望他的愛人因為不敢依賴他這個男朋友而暗自委屈,更不希望他的愛人因為不安而不相信他的真心。

東海聽了點了點頭,把李赫宰拉回懷裡,狠狠吸了一口氣。他失而復得的男朋友身上有股清香,像迷迭香又像茶樹,很安定人心。他的男朋友、他的愛人、他的赫宰。

「我好愛你啊。」沒有多加考慮,李東海犯睏地靠在赫宰肩上,迷迷糊糊地吐出這句。

在睡著前,他聽見李赫宰帶著笑意、清晰的回覆「我也很愛你。」


東海睡醒時天已經黑了,他動動僵硬的手,發現李赫宰扯了張椅子就趴睡在病床上,他們相握的手沒放開過。李赫宰的睡顏很好看,睡覺時嘴唇會嘟起,眉間一派祥和,看起來就像孩子一樣可愛。可是他現在看起來好累啊。

李東海悄悄把手抽出來,摸了摸愛人的眼周,黑眼圈怎麼那麼深,連底下青色的血管都看得見了。

他的手很涼,這一摸李赫宰就醒了。

「你睡醒啦⋯⋯肚子還痛嗎?」李赫宰直起身子伸了個懶腰,把東海的手牽回自己溫熱的掌心裡。

東海搖搖頭,用空出來的左手去摸赫宰的眼周,「你多久沒好好睡覺了?」

「一陣子了。」從你說分手那天開始。李赫宰把東海的左手也抓住,包裹在自己的雙手內捂熱,「但有你在,就會睡得好了。」

李東海挪挪身子,把病床空出了一大半,「上來。」

李赫宰不客氣地上了床,把東海抱進懷裡,他們雙腿相抵,身體相依,把頭靠在李赫宰胸前,東海滿足地喟嘆。「赫宰,聖誕節快到了耶。」

「嗯。你想要什麼禮物?」李赫宰親了親東海的頭頂,把他的愛人抱得很牢。

「你。」東海嘻嘻笑,陰霾散去後,活潑快樂的樣子又回來了。

「傻瓜,我早就是你的了。」李赫宰也笑了,低下頭去吻東海的額頭。

東海害羞地貼回李赫宰的胸前,這傢伙現在連發直球,和之前不怎麼主動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吧。

咬了一口赫宰胸前的肉,李東海小聲地說,「李赫宰是笨蛋,現在才開竅。」

赫宰嘶了一聲,抬起調皮男友的下巴,輕輕親了上去,「笨蛋配笨蛋,剛剛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