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2021 十月音樂月報

音樂月報主題未來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嗯…雖然網站還在建設中,但是用音樂當作網站的第一篇文章好像也挺好的。

這個月去參加了 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 的開發場,才意識到自己好像很久很久沒去聽Live音樂了,原來發覺好音樂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這次開發場有四個樂團分別是:微酸瑪莉 Acid Marie、Codie、野東西 Wild Thing、麥琪麥琪 Make Make,都是非常優秀的樂團,非常感謝他們讓我又重拾了彷彿忘記許久那種開發新音樂的興奮!

微酸瑪莉 Acid Marie

非常特別的樂團,最早在2011年就成立了,中間經歷了許多成員更迭、休團又復團,現在有十三位團員,其中包含三位和聲、三位管樂手,配置是相當龐大的。他們在官方網站上寫下:

喜歡爵士和弦中帶著跳舞律動,以「Acid Marie」隱喻酸澀人生,有點酸、有點苦澀,甚至有點憂鬱沈重,卻依然在微酸生活中作樂。

13 種人生、9 種樂器、4 種嗓音,我們都是生活中的 Marie,彷彿這繁複社會中的縮影,平凡卻又努力,添上爵士、放克、拉丁、靈魂、迪斯可等元素,再現 19 世紀大樂團時代之感動,譜曲 Acid Jazz,攪拌酸甜。

就是這樣,他們的音樂微酸帶點苦澀,在平凡的音樂中又添加許多精彩的音樂元素,我第一次聽到時非常震撼,編曲相當豐富又不會因為配置很大,導致樂器彼此撞在一起。他們在2020年11月發行了 《 微酸瑪莉 Acid Marie 》 同名專輯,當中我特別喜歡 Sorry and Thanks 還有 A Night in Taipei,就在這裡推薦給大家了!

Codie

於2020年成立,曲風很類似於synth pop、dream pop,就是那種聽了會被吸進去很迷幻的曲風,我很喜歡在做事情的時候聽這類型的音樂,對於眼前繁雜的事物似乎有降低壓力的作用。 有幾首歌聽著聽著突然覺得主唱的嗓音有點像法蘭黛樂團的主唱!但是在歌曲詮釋上似乎給的氣更多一些。他們在2020年10月發行了首張 EP《不得不的必然》,不過我最喜歡的歌是他們今年才發佈的新歌 Spring。

野東西 Wild Thing

超酷的!他們的歌大部分都是達悟族語寫成的,只有少部分是用中文,狂野中帶有不怕世俗眼光的歌曲內容非常激昂,雖然他們一直說自己玩音樂玩了十年了叫大家給點機會超好笑,而且感覺團員們都還蠻ㄎㄧㄤ的,但是整個聽下來現場的舞台魅力應該是四個樂團當中最強最迷人的!他們在2021年7月發行了新專輯《溯 UNDO》,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我知道我要什麼。

麥琪麥琪 Make Make

看到妹子團再加上他們美美的專輯封面不忍讓人覺得超級香,不管是外在形象或是他們的音樂實力都很堅強,而且曲風算是我非常喜歡的MetalCore又帶了許多電子元素點綴,可以說也是我會一聽就愛上的樂團。如果主唱在唱歌的部分要是能夠再多挑戰一些更有渲染的旋律線會更棒!不過那個吼腔太神啦!他們在2020年底發行專輯《M.A.K.E.》很期待未來還能在音樂祭碰到他們。

結語

總之,這次四個樂團曲風差異甚大,不管是很chill還是很激昂的我真的都非常喜歡!能追蹤能訂閱的該按不該按的都按下去了!慢慢能夠體會為什麼叫「開發場」了,一個月要是可以認識四個新樂團,一年就認識48個樂團了耶!十月份的音樂月報就分享到這,下個月見~

原文連結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