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音樂月報 #12】2022年9月號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這個月新發現的音樂,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Eidola》

圖片來源:DGD The News Twitter

Eidola 是一個成立於 2011 的美國前衛金屬樂團,他們過去的音樂曾經陪我度過一段艱辛的求學階段。

也有好幾年沒聽了,沒想到最近才看到他們去年發行了新專輯,在聽新專輯的過程中可以說,他們的音樂在曲風上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還是當年我認識的他們,這使我邊聽音樂,當時的回憶也湧上心頭。

Eidola 很擅長在歌曲中加入各種華麗的編曲,藉由各種樂器之間相互搭配串起各種高潮迭起的樂句,同時他們也懂得掌握 hook 的點,讓聽完歌的人不會馬上忘記剛剛到底聽到的甚麼,能在歌曲中記得一些樂句,這讓我相當佩服。

他們的新專輯「The Architect」於 2021年9月17日發行,整整晚了一年才發現新專輯讓我不敢說自己是忠實樂迷了QQ,他們的音樂依舊保持在高水準,很值得金屬樂迷一聽。

《あたらよ》

圖片來源:The First Times

あたらよ成立於 2019 年,是一個日本樂團,樂團的口號是「吃著悲傷長大的樂團」,難怪剛開始聽他們音樂的時候總感覺充滿了一些告別離別等令人難過的元素。

這個樂團最一開始是在 THE FIRST TAKE 這個頻道聽到的,當下覺得還不錯,但也就僅止於此而已。

外出旅遊的時候再次聽到,當下就突然可以感受到創作者歌曲中一字一句的情感,可以瞬間跟身為旅人的自己馬上產生共鳴,並感同身受的音樂非常難得,於是一聽再聽就迷上他們了。

他們的新單曲「また夏を追う」於 2022年8月24日發行,他們的音樂在編曲上還是比較偏搖滾流行,對一般大眾而言應該也非常好入耳,在此推薦一波。

《Eldar Kedem》

圖片來源:Artlist io

Eldar Kedem 是一位以色列獨立創作歌手,主要以英文與希伯來文進行創作,歌曲中帶有許多迷幻元素,加上罕見的希伯來文歌詞,整個迷的我不要不要的。

他在今年(2022)七月發了一張新專輯「בחדר וחצי」,不會唸的我經過 Google 翻譯得到的結果是「在一個半房間裡」,總之是一張全希伯來文創作專輯,對身處在臺灣的我們來說應該算是很難接觸到的語言,還蠻酷的!

另外他的新單曲「Find Your Land」也於 2022年9月27日發行,是一張無人聲的單曲,歌曲中適時地穿插了許多不同樂器,營造出一種對廣大遼闊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如果你正在低潮的話,很可以去聽聽看新單曲。

我非常願意聽這些在地理、文化上都與我們距離相當遙遠的音樂,但由於各種我們平常在使用這些軟體服務時,非常容易受到演算法操控,導致很難接觸到令人感到意外的內容,所以如果你也有一些特別的音樂,希望也能夠推薦給我,或許會出現在之後的月報之中!!

更多音樂推薦

上期:【音樂月報 #11】2022年8月號

下期:【音樂月報 #13】2022年10月號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EVM 兼容錢包地址為 0xae1dd06d57f582999a9c50b86ba913eecd7155ce。

也歡迎加入 Line 社群Telegram 群組 一起討論相關話題。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