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食譜|大同電鍋減糖改良版,小雞媽媽全蛋布丁。

(编辑过)
瓶子放感情製作布丁的小記錄。

小時候熊弟很愛吃布丁,也很喜歡幫忙,所以就意想天開的,想說來個假掰的親子活動好了,然後就開啟電鍋製作布丁之路了。

⬇️在網路找了食譜,以為很簡單,結果前面幾次失敗率很高,都有氣孔,影響視覺,不服輸的我試了又試,時間、濃度、溫度,後來結合了繪本「小雞媽媽」的全蛋布丁食譜,稍加改良成我們想要的甜度,不是每個台南人都是螞蟻喔!革命好多次終於成功做到喜歡的口感啦!

一開始以為很簡單,用了造型容器裝盛。
熊弟從小就是愛幫忙的小幫手。
大同電鍋減糖改良版小雞媽媽全蛋布丁!作法如下:
  • 布丁材料:
  • 全蛋3顆、牛奶450ml、砂糖30g、無塩奶油少許(可省略) ;焦糖:砂糖25g、熱水15ml
  • 作法:
  • 1.無塩奶油均勻塗在碗內側(可省略)
  • 2.將25g砂糖放入小容器和450ml裡的牛奶倒出1小杯牛奶+30g砂糖,一起先放電鍋半杯水煮開,焦糖加入熱水15ml攪拌,倒入碗中備用。
  • 3.將煮好的牛奶糖水倒入其他牛奶中
  • 4.將3全蛋,畫圓攪拌。
  • 5.將牛奶倒入蛋液,慢慢攪拌均勻。
  • 6.牛奶蛋液用濾網過篩3次(要多幾次也可以)。
  • 7.將牛奶蛋液倒入有焦糖的碗,注意不要混合。
  • 8.放進有底架電鍋,外鍋0.8杯水,蓋子留縫讓蒸氣散出,蒸10~12分後繼續悶幾分鐘。
  • 9.取出蒸好的布丁放涼再冰(這樣布丁才不會變硬!)
後來改有蓋子的布丁杯。
成功了!沒有明顯氣孔!
粗光光!
當時太開心了!後製一下!
瓶子Mur Mur:

現在比較少做了,上一次被挑剔說不要焦糖(←不識貨的小孩),之後就先用義美布丁頂一下了!

這次熊弟回來黏踢踢指數又上升了,居然哭著說不要一個人睡,都自己睡一年多了,但我們一起睡會互相干擾,陪他聊了很久,後來我們達成協議,隔天有放假的星期六mama再伺寢,星期日還可以加減補眠;這二天回被索吻索抱到翻白眼,今天要睡覺前又抱個不停,說喜歡我的味道,我就說那我外套陪你睡覺好了!他居然說好!就跟我要外套陪睡了XD,以為是小貝比逆,還要用媽媽穿過的衣服來騙!哈哈~

昨天晚上我們睡前聊天他說:台北阿嬤吃飯吃一半也哭、講電話也哭、睡覺也哭、煮飯煮到一半也哭、坐著也哭、說話也哭,什麼都能哭……;問他會不會怕?!不會呀!(笑)台北阿公就會叫我一起上樓去玩!(笑)

無感也算是這亞斯特質小孩的優點吧!XD

以前聽到反應會很大,昨天聽到只問他會不會怕,因為這樣的孩子比較沒有同理心,所以看到人家在哭還會笑,我自己就遇過幾次,如果不知道是生理症狀的影響真的會很受傷,現在覺得我又進化了!:D

欣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它使得別人身上的卓越也成為我們的卓越。(by伏爾泰)

《此文0221/2021發表於探路客個人部落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