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過生活
安安過生活

介紹好物、吃東西是副業 ✨所有評論皆是不客觀推薦✨ 主業是設計、網站、攝影,有自己的工作室! 做過不同職位的雜事,陸續分享職場眉角、和職位間的有苦難言~ IG:ann.eating 💌

懶人在家也能快速做的和牛料理--月見牛丼 | 【台北 中山區】日和A5和牛專賣

我自從搬到沒有廚房的租屋處後,幾乎都沒有在下廚~

今天特別要為了和牛進廚房XD走一個懶人高級和牛料理,在家就能輕鬆完成

  

看看周遭介紹

真的是很意外來到這間日本和牛專賣店~大直2號出口走出來不用1分鐘就會到了

 

這間店只進口日本和牛,來自日本各地,如近江牛、大分牛、佐賀牛、北海道牛等。

 

店内展示許多和牛原肉塊,可以客製化現切成牛排、燒肉片或 火鍋片! 和牛的油花超美~

 

為了保存和牛,他們有一個精密保鮮櫃

透過正負0.3度的誤差,精準的維持在最適合保存和牛的溫度

 

和牛各部位及烹飪方式介紹,一目了然張貼在牆上,購買時可以參考。

像我完全不懂的,店員也會依客人想要的口感來幫你選擇

例如要牛肉香氣濃郁或清淡、比較瘦或是油花多較入口即化等

 

選好部位後,將肉送到乾淨明亮的切肉作業室

可以指定燒肉片、牛排的厚度,師傅現場幫你處理

師傅會先將肉塊多餘的油花切除,接著根據客人想要的厚度切,刀刀精準利落

 

他們有證書、血統證明等,佐證和牛的優質來源,不用擔心吃到假和牛😂😂😂

 

甚至還推出和牛禮盒,專門送禮,我收到這樣精緻的包裝我會很開心

 

今天是近江牛燒肉片和大分沙朗牛排,超期待~

 

吃食譜介紹

先來開箱這次的和牛,肉類是用銀色保冷袋裝、兩個冰袋和一份說明書

說明書除了介紹和牛外,還有附上簡易料理方式

 

兩塊油花都十分均勻很美!因為有燒肉和牛排,我這次做牛排丼和燒肉丼

其實只有擺盤的差異,但醬汁相同

 


丼飯醬汁(2-3人份)

材料部分:

味霖············1匙

日式醬油········2-4匙

水··············120ml

蔥··············想吃多少就切多少

糖··············少許,約莫5g

洋蔥············半顆

蛋··············幾人份就幾顆

 

首先味霖、日式醬油、水、糖混在一起,2匙醬油味道偏淡,可自行調整

 

蔥切段,建議再切窄一點,最後擺盤比較好看,我切太寬了~

洋蔥不用切塊,保留原本的圓弧絲狀即可

 

步驟一:洋蔥大火爆香,直到洋蔥變褐色

 

步驟二:加入調配好的醬汁,轉中小火到滾

 

醬汁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的懶人醬汁XD

 

 

近江牛燒肉片 82g NT.631

先大火熱鍋,直到冒出煙時,立刻轉中火放燒肉片

 

燒肉片比較薄,所以兩面煎到三分之一焦黃就可以囉~

 


大分沙朗牛排 234g NT.1872

厚度比較厚,所以先用大火煎30秒後翻面,兩面都要各煎30秒!

 

接著每面再用小火煎1分鐘即可上桌!


最後把牛排切成條狀

 

都備料完成就要開始擺盤囉~

 

 

月見和牛牛排/燒肉丼

兩個的擺盤方式幾乎一樣,所以就舉一個示範。盛一碗飯,上方鋪滿牛排/燒肉

 

淋上醬汁,撒上蔥花,要灑多少就看個人喜好,最後放上一顆生蛋黃就完成了!

 

生蛋黃要有點技巧,肉和蔥要鋪平再擺,我燒肉丼沒鋪平急著放,就失敗了QQ

 

和牛味道非常甜嫩!即使不加醬汁也有股自然鮮甜

 

牛排雖然比較厚,但咬起來軟嫩,熟度剛剛好✨口感滑順到不行

 

雖然只是一份簡單的丼飯,肉的選擇就決定了這道料理的美味程度

像我廚藝不是太好,但幸好和牛幫我的丼飯大加分

 

除了店面外,也可以官網購買,很適合想下廚給家人或是聚會烤肉

保證吃過一次和牛會上癮!下次想來做壽喜燒(又是懶人料理) ~

 

想看更多我的推薦?追起來✨ www.instagram.com/ann.eating/ 

 

日和A5和牛專賣(粉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64號(捷運文湖線大直站2號出口)

電話:02 2533 91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30-19:30(禮拜日店休)

👉🏻這裡線上買和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