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打地鼠遊戲:Clubhouse初體驗

雖然朋友圈瘋狂討論Clubhouse,我一直不為所動,直到我讀到朱宥勳這篇【給文學人的Clubhouse入門】臉書文,然後又看到聊天室的標題,才興起一探究竟的念頭。很幸運的在起心動念後一小時內就拿到邀請碼,然後在清晨很痛苦的爬起來參加,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去年讀了很多書,書評和書介比書本身好看的實在不少,積了滿腹牢騷,想去聽大家倒的垃圾是不是和我想倒的垃圾有重疊之處。自古文人相輕,很好奇作者們會吐槽誰呢?讀者真心不推的書又有那些呢?結果像玩打地鼠遊戲一樣,講者輪流消失或(被)關麥克風,讓人幾乎崩潰。是同時間太多人要去波多野結衣的房間呢?還是某位被提起的名作家的魔咒?

新平台和新技術一開始總是很多毛病需要整修或調整。如果你是屬於沒有耐心的那類,建議先觀望一陣子。如果你是屬於看到新玩具就心動,願意花時間研究,把困難挑戰當成學習過程中需要克服的里程碑,或是想做在自己專精領域裡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不妨試試。

建議先花點時間加入Clubhouse Community Club 開的初級者說明會和Q&A,熟悉系統功能和操作方式。Clubhouse也有一群熱心的義工在Club幫助新加入的人,每天在美東時間早上7時房間門會打開,如果有比較特別的問題,可以舉手發問。

花了些時間聽了一下大家問的問題,據說你追蹤的人直接影響你「走道」(Hallway)的品質,有些人對隱私保護有疑慮(例如這篇文章關聯的活動截圖,使用之前是否要先徵求所有主講人的同意呢?如果需要,怎麼找他們的聯絡方式呢?),有些人已經展露雄心開始佈局。如果有興趣,不妨花些時間探索一下。

今日系統崩潰中⋯⋯

控場能力一流,有內涵有內容,聲音迷人但是長相抱歉的人,Clubhouse 或許是個試水的好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