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四十二章、戰友

(编辑过)

第四十二章、戰友


待早餐吃完後,他們也就不歪膩在一塊了,趕緊打起十二萬分精神,開始讀書。


念書的過程中,雖然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旁邊,但身為好學生的他們,還是乖乖地守本分,甚至不敢懈怠,免得到時成績下滑,被父母懷疑是他們談戀愛的徵兆就麻煩了。


因此,一整天下來,眾人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頂多中途讀累了,偷偷在桌底下拉拉小手,或是偶爾講一下悄悄話,也沒敢浪費太多時間。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令人分心的,也就只有在午飯後,因為黃詩涵點了一杯冰咖啡而發生的小插曲。


只見黃詩涵拿起服務生送上的冰咖啡,靠到嘴邊,小小的嘗了一口。


想不到,當液體流入口中,緩緩穿越舌尖,佈滿整個口腔時,黃詩涵心裡只有一個「苦」字,也不知道是調製的人忘了加糖還是怎樣,第一次喝到如此原汁原味的咖啡,讓她真的是苦不堪言阿!


而早在黃詩涵喝起咖啡時,趙俊彥便已經注意到黃詩涵的動作,當然黃詩涵糾結在一塊的眉頭和臉上艱難的神色,也都沒逃過他的眼睛。


黃詩涵好不容易勉強嚥下,想喝口水沖淡嘴裡的苦澀,就在此時,一個水杯突然出現在她眼前,隨之傳來的是趙俊彥善解人意的話語,「你先喝水吧!我去幫妳拿糖。」


黃詩涵感激的點點頭,一把握起水杯,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


當趙俊彥拿回果糖時,黃詩涵已經放下水杯,望著趙俊彥一路走回來。


「謝謝!」

聽到黃詩涵的道謝,趙俊彥也沒說什麼,只是會心一笑,便拿過黃詩涵的冰咖啡,打開果糖,幫她加入攪拌,攪拌完後,還貼心地為她嘗了一口,確定甜度正常,不再有苦味時,才放心的遞給黃詩涵,「不苦了,喝吧!」。


趙俊彥的舉動,讓黃詩涵心裡充滿了幸福,一想到這就是被人呵護的感覺,感動的差點痛哭流涕。


不過也因為做出這樣舉動的人是趙俊彥,除了開心,黃詩涵更多的是驚訝,原本在她的認知裡,趙俊彥就是個尖酸刻薄的傢伙,沒嫌棄她不敢吃苦還點咖啡就算了,竟然還體貼的幫她調配,如此大的差距,讓她一時適應不了,有些不習慣。


面對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黃詩涵心裡打了一下激靈,她又不是抖M,幹嘛因為趙俊彥的溫柔而大驚小怪,應該好好的享受一下才對!


殊不知,當黃詩涵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抬頭卻看見趙俊彥用怪異的眼神看她,見她這時才回過神來,忍不住笑道:「傻了啊?發什麼呆!」


黃詩涵被戳中心思,立刻就臉紅了起來,低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沒…我只是沒想到你會對我這麼好。」


趙俊彥見他這小鳥依人的模樣,心情也不禁愉悅幾分,寵溺道:「我不對妳好,對誰好呢?」


黃詩涵聽到趙俊彥這番話,臉上的熱度又上升了不少,「謝謝!」然後感覺到對面童彩恩投射過來的目光,羞的趕緊低下頭去看書,以掩飾自己的羞澀。


趙俊彥看了也知道黃詩涵在不好意思,便不再多說,將關注的對象移回書本上。


而偷偷觀察著兩人一舉一動的童彩恩,甚是喜上眉梢,她見到自己的好姊妹有人照顧,而且滿臉幸福的樣子,不由得也替她高興。


到了傍晚,整天坐下來,大家也都覺得屁股僵硬,肩膀痠痛,因此決定今天先到此為止,晚上就回去休息或是各自奮鬥,等明天一早見面再繼續努力。


與眾人道別後,趙俊彥由管旭接回家,一進到家門,便發現有一位不速之客坐在客廳等他。


「終於回來啦!」姚姿盈雙手抱胸,翹著腳,靠在沙發上,這副姿態宛如一個妻子在等待晚歸的丈夫。


然而,熟識的兩人,完全不可能朝這個方向想,趙俊彥一看就知道姚姿盈有事找他,不料自己不在家,卻正巧遇到管旭要出門載他,才留了下來,否則以這人的個性,只有別人等她的份,想她等人?根本是折煞了被等的人。


所以今天看在姚姿盈這麼有誠意的份上,趙俊彥也沒特別說什麼,直接進入正題,「妳找我?」


「嗯!坐!」姚姿盈抬了抬下巴,意識還站在門邊的趙俊彥,趕緊坐下,發命令的口吻,儼然她才是主人一般。


趙俊彥也見怪不怪,將手裡的外套和包交給管旭,便在姚姿盈右手邊的另一張沙發上坐了下來。


春嫂見自家少爺回來了,連忙再遞上一杯茶水給趙俊彥,一刻也不敢怠慢。


趙俊彥抿了一口水,放下杯子,抬眼看著姚姿盈,等待她開口說話。


「我想借住你家幾天。」以兩人熟悉的程度,姚姿盈也不拐彎抹角,直接提出她的要求。


「原因?」雖然這個要求似乎有些超過,但還沒聽完對方的話以前,趙俊彥並不會先下定論。


「你也知道因為我是你的未婚妻,為了討好你,我們家的人不但把我跟著你送出國,一聽到你回國,又巴不得趕快把我送回來,我好不容易拖延了一個學期,實在是沒辦法,這學期才又轉學過來。」講到自己的身不由己,縱使有再強大的內心,姚姿盈也不禁感慨萬分。


她喝口水潤了潤喉,接下去說:「住在國外時,他們也管不了什麼,現在一回到國內,每天被他們叼唸著,我都快煩死了,所以想說來你這清靜一下,也好讓他們安心地閉上嘴。」


趙俊彥想一想,也覺得當他的未婚妻還真可憐,他自己的人生沒了自由,還連帶的害人家也得跟前跟後。


儘管有些同情對方的處境,他並不會因此就輕易答應,「那是妳的事,我為什麼要幫妳?」冷峻的口吻,聽起來雖然無情,卻道出了事實。


姚姿盈早就料到趙俊彥會這樣說,她也不急,反問道:「不知道你最近和你的小女朋友怎麼樣了?」


一聽到姚姿盈這麼說,趙俊彥的臉色刷地一下白了,果然什麼都逃不過這人細膩的眼光,既然被發現了,那他也沒什麼好避諱地,如真要說,反倒是姚姿盈的問題比他更大條呢!他倒要看看這女人想說什麼?


如此想著,趙俊彥臉上很快就恢復自然,坦然地回道:「瞞妳也沒什麼意思,挺好的阿!」


姚姿盈見他坦蕩蕩的承認了,雖然有些詫異,卻也在情理之中,而且這樣反倒省去了她問話的麻煩。


不過看趙俊彥比自己早一步獲得幸福,心裡還是有些不快,她不安好心的笑了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


「昨天。」一會兒還看不透姚姿盈到底想說什麼,趙俊彥雖然惜字如金,仍誠實地回答她的問題。


姚姿盈點頭表示理解,接著問:「你之前不是一直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去你教室找你?」


姚姿盈的話,讓趙俊彥似乎有些明白她的意思,就在他「嗯」了一聲,姚姿盈便證實他了心中的答案,「也沒什麼,我就是去幫你刺激刺激那個木頭的。」


這下明眼人都知道姚姿盈這是邀功來著,如果沒有姚姿盈的出現,或許現在黃詩涵還是沒發覺自己對趙俊彥的感情,既然如此,趙俊彥如果沒做點表示,就說不過去了。


「那就照妳的意思,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也許是因為今天心情好,趙俊彥難得如此大方,讓姚姿盈獲得比預想中更多的報酬。


有了這次的經驗,她也打定主意,之後有事一定要趁趙俊彥心情好時提,說不定那人龍心大悅,又讓她大賺一番。


既然姚姿盈此次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她也不打算馬上離開,便開始打聽起趙俊彥的八卦,「謝啦!那你有跟她說,我是你的未婚妻嗎?」


「沒有。」從黃詩涵問起的那天,趙俊彥就一直沒想到要怎麼跟黃詩涵解釋他們的關係,如今才剛在一起,他又更說不出口了。


「這樣好嗎?你還是早點跟她說清楚吧!」同樣身為女生,姚姿盈知道女人最在乎的,不外乎就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對自己一心一意,所以這件事可重大了,要是一個沒弄好,他們兩個可能會因此產生疙瘩,甚至分手。


趙俊彥也知道姚姿盈擔憂的原因,他自己也不敢忽視,只能先在心裡暗自決定,之後再找一天和黃詩涵說,「嗯!等時機到了,我會跟她說的。」


姚姿盈見趙俊彥已經有了拿捏,自己也沒資格干涉,便不再說什麼。


「別光說我了,妳呢?和我姐怎麼樣了?」趙俊彥發現自己的秘密都被挖得差不多,不想就這麼簡單便宜了姚姿盈,雖然姚姿盈喜歡他姐姐這件事,已經是一個大到不能再大的把柄,他還是希望能從對方口中再套點什麼。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姐的個性,想拿下她哪有這麼容易,不過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跟她慢慢耗。」見趙俊彥提起,姚姿盈也沒甚麼好避諱的,只是說起來有些哀怨,但個性倔強的她才不會這麼輕易放棄,所以很快又恢復原有的自信。


趙俊彥也知道兩個女生要在一起,所要面對的困難一定比他和黃詩涵來得多,但不是當事人的他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默默的為姚姿盈打氣。


說來當初趙俊彥會發現這麼秘密,其實也是因為兩人太熟了,他看到一向壞心眼又高傲的女人,在他姐姐面前竟然有些嬌羞,而且時不時還會撒嬌,如此讓人跌破眼的樣子,不懷疑才怪。


因此在某天的逼問下,經由姚姿盈的親口承認,他才知道這件事。起初雖然相當震驚,也無法想像姚姿盈和自家姐姐站在一起的畫面,但是本來就不想和姚姿盈過一輩子的他,為了自己的未來,更多的只有支持,儘管有些對不起姐姐,但想到姐姐接不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也就心安理得了。


而如今再加上趙俊彥也有了自己喜歡的人,為了各自的將來,兩人的關係更是緊密許多,當然這關係也就是所謂的戰友,雖然兩人現在還小,沒有資本脫離家族的掌控,但總有一天,他們一定可以憑藉著雙方的力量,一起掌握自身的命運。


想到這,他們對於對方的事也就更上心許多,畢竟他們現在可是站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