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九章、傷患的福利

第九章、傷患的福利


黃詩涵在救護站處理完傷口後,東張西望的一直尋找著趙俊彥的身影,納悶於趙俊彥遲遲未出現,黃詩涵看著他離去的方向碎碎念,「奇怪!他不是說等一下再來看我,怎麼這麼久都還沒來,我還要靠他才能回去耶!」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了,整個校慶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了,而趙俊彥卻還是不見蹤影,黃詩涵越等越不耐煩,這時她卻盼來了慌張的童彩恩,「詩涵,不好了!趙俊彥去找廖玫昕算帳了。」童彩恩大呼小叫的跑了進來。


廖玫昕?誰啊?沒聽過,趙俊彥跑去找她,為什麼彩恩要這麼緊張呢?等等…該不會是…,黃詩涵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童彩恩像是看穿她心中的疑問說:「廖玫昕就是那個害妳跌倒的女生,快跟我走!」童彩恩急忙一把拉住黃詩涵,想要帶她到案發現場阻止趙俊彥做出任何粗暴的舉動。


「我也想阿!可是…」黃詩涵無可奈何的指指自己受傷的腳,她可是傷患阿!只剩一隻腳的她是要怎麼走!


「真是的!」童彩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連同情好姊妹的時間都沒了,她歎了一口氣,走過去扶著黃詩涵一拐一拐地朝著目的地前進。


好險距離不算遠,不然可能走到天黑都還沒走到,沒多久從遠處就能聽到趙俊彥的咆嘯聲:「妳這死女人,她是哪裡得罪妳了?妳需要這樣對她嗎?」看著趙俊彥沉著一張臉,黃詩涵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怒火沖天的樣子,連死女人都罵出來了,可見他心裡該有多生氣,不知怎麼了,想到這黃詩涵心裡泛起小小的得意,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被她揮去,因為現在可不是志得意滿的時候,她要趕快阻止趙俊彥。


這時四周早已圍滿了看熱鬧的群眾,高智偉站在趙俊彥的旁邊勸阻他先冷靜下來,而廖玫昕則收起平常盛氣凌人的樣子,像隻遇到大老虎的小貓咪,唯唯諾諾的縮在一旁不敢出聲。


廖玫昕害怕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相較於趙俊彥氣憤的樣子,她反而更像一個弱者,如此一個不和諧的畫面,竟然讓黃詩涵起了憐憫之心,她知道這樣的自己太善良了,但卻還是不忍心看事態繼續惡化下去,「趙俊彥!」黃詩涵大叫著他的名字,甚至忘了自己腳上有傷,一口氣跑了過去拉住他的衣服,抓到的剎那,黃詩涵的腳踝又開始痛了起來,似乎在抗議著她剛才無識它的存在。


「痛!」黃詩涵扶著腳,輕輕地叫了一聲,脆弱的聲音引起了趙俊彥的注意,他停止了罵人的動作,轉過身來對著黃詩涵柔聲問道:「怎麼了?」


黃詩涵搖搖頭,一句話也不敢說,深怕趙俊彥發現她痛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即使她拼命的想要隱藏,趙俊彥卻好像看透一切似的,扶著黃詩涵減輕她單腳站立的負擔,向廖玫昕丟下最後一句話:「滾!不要再讓我看到妳。」聽到這句話,廖玫昕連滾帶爬地拉著她的同夥逃離現場,而人群也隨著事情結束漸漸散去。


「詩涵,妳的傷沒事吧?」童彩恩跑到黃詩涵的身邊,將她從趙俊彥手中接了過來,一臉擔憂的看著她的腳。


「沒事。」看到童彩恩對她這麼掛心,黃詩涵安撫道。


「沒事就好,上來吧!我帶妳去看醫生,順便送妳回去。」趙俊彥確認完黃詩涵的狀況後,又再次蹲下身來。


這次黃詩涵也不再推拖,趴到他的背上,對童彩恩說:「別擔心,妳先回去吧!」


一坐上趙俊彥家的捷豹,讓黃詩涵想起與這台車的初次相遇,心中頓時五味雜陳,和管旭打個招呼後,見到對方和藹的笑容,她才稍稍放寬心,泰然的坐在車裡,等著被載去醫院。


離開醫院後,黃詩涵的右腳多了一層繃帶,手上也多了一支拐杖,再配上原本包紮在膝蓋跟手上大大小小傷口上的紗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發生了車禍。


邁著小心翼翼的步伐,黃詩涵再次坐上趙俊彥家的車,一抵達宿舍,童彩恩就馬上跑出來迎接她,「天啊!這也太嚴重了吧!」一見到黃詩涵的傷勢,她一邊驚歎的同時,一把抓住黃詩涵左右觀看的審視著。


「是阿!跟殘廢沒兩樣。」黃詩涵哀怨的說。


「對了!明天是星期六,你平常都怎麼回家?」趙俊彥將黃詩涵的東西交給童彩恩後,若有所思的問道。


「基本上都是搭火車,不過現在似乎不適合搭那種人擠人的交通工具。」黃詩涵看著腳上的繃帶,不得已歎氣道,接著又說:「可能就不回家吧!」


「怎麼可以,妳現在是最需要照顧的時候,還是回去讓家人看一下吧!而且妳也快一個月沒回家了。」童彩恩強烈反對黃詩涵的看法,極力說服她。


「妳是該回家一趟,不如我明天早上送妳回去吧!」趙俊彥一見她們對於這個問題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便同意童彩恩的說法插口道。


「什?你要送我回家?」黃詩涵無法相信趙俊彥所說,瞪大眼睛詫異的看著他。


「驚訝什麼?再怎麼說妳會變成這樣我也有一部分的責任,而且妳放心是管叔開車,所以就這麼定了,明天早上十點來接妳,我先走了,掰!」趙俊彥解釋了他的做法的合理性,毅然決然的下了決定,不讓黃詩涵有任何反悔的機會,便揮揮手轉身坐上車。


「欸!等一下啦!不用…」還來不及反應的黃詩涵,想要拒絕趙俊彥的提議,但還未等她說完,趙俊彥就關上了車門揚長而去,只留下車子排放出來的廢氣。


「其實我可以叫我爸來載,幹嘛擅自決定阿,我都還沒答應人就跑了。」望著車子離去的方向,黃詩涵在心裡嘀咕著,雖然她無法理解趙俊彥的作法,卻只能迫不得已地接受了。


洗完澡之後黃詩涵打個電話回家,將自己受傷的狀況跟明天會有人送她回去的消息告知爸媽,便收拾好行李上床睡覺去。


黃詩涵躺了良久還是未有睡意,她睜開雙眼往窗外望去,天上皎潔的明月,散發著銀白色的光輝,此刻月光透過玻璃照射在她的臉龐上,不同於陽光的耀眼,而有著柔和的光芒。


觀望著今年最後一次的滿月,讓她心中不免產生了些許感慨,因而想起來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黃詩涵從和童彩恩同租一間房開始,兩人就是各自睡在自己的房間裡,但今晚童彩恩卻體貼地躺在她身旁,說什麼她腳受傷不和她一起睡會不安心,有需要才有人可以幫忙…,不管她怎麼婉拒,童彩恩都非常堅持著,想到這黃詩涵翻過身來看著熟睡的好友,會心一笑,心想:「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接著黃詩涵的思緒又漂移到今天下午發生的意外,她萬萬沒想到趙俊彥會為了她而大發雷霆,原來她在趙俊彥的心中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了,想當初剛認識時那人傲慢的態度,可是令她又氣又恨,兩人熟悉後又常常和她作對,儘管時常被欺壓的心理總不是滋味,但如今想想其實趙俊彥也是有好的一面。


回想起兩人相處至今他所作過的鼓勵舉動,黃詩涵開始覺得他也不是那麼討人厭,隨著他每一句關心的話回蕩在腦海裡,黃詩涵漸漸地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趙俊彥很準時的出現在樓下,黃詩涵拿好行李,坐上他家的車並和童彩恩打個招呼後,車子就往她家的方向駛去。


起初兩人在車上都沒有交談,為了打破沉默的氣氛,黃詩涵率先開口對趙俊彥說:「額…謝謝你載我回家,真是太麻煩你了,讓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她低著頭吞吞吐吐的說出她一直在心中翻來覆去的話。


「答謝喔?我想想。」面對黃詩涵真誠的道謝,趙俊彥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幾秒鐘之後,他露出一個邪惡的笑容,身體緩緩朝著黃詩涵的方向移動。


趙俊彥每靠近一分,黃詩涵就往後挪了一步,直到她撞上車門,發現再也沒有後退的空間,她愣一下,開始胡思亂想:「他要幹嘛?該不會是想對我…不會吧!」黃詩涵惶恐的抓了抓褲子,緊張的不知所措,這時趙俊彥凝視著她的雙眼,再度開口道:「我想到了,獻吻怎麼樣?」


「蝦?」黃詩涵害怕的心情瞬間消失無蹤,錯愕的看著他。


「哈哈!我開玩笑的,妳的反應也太好笑的吧!」一看黃詩涵那張被嚇傻的臉,趙俊彥放聲大笑。


「喂!我很認真的在跟你道謝,你不當一回事就算了,還跟我開玩笑。」對於趙俊彥的惡趣味,黃詩涵完全笑不出來,她剛剛居然還在擔心趙俊彥會對她怎樣,真是太丟人了,想到這黃詩涵就不禁臉紅起來。


「Sorry!不要生氣了…咦!你在想什麼,怎麼臉這麼紅?」趙俊彥盯著黃詩涵的臉,歪著頭不解的問道。


God!他那張近在咫尺的臉,讓黃詩涵的臉更加紅潤了,完全沒了生氣的心思,她連忙撇過頭去,閃過趙俊彥探究的眼神,「沒有阿!我哪有在想什麼,是你看錯了。」黃詩涵敷衍地說,越來越語無倫次。


「喔!我知道了,妳是在想剛剛沒有親到我這張俊臉,如果妳現在反悔了,我可以委屈一下。」趙俊彥一邊自戀的說一邊靠了過來,並指指他的臉頰,示意黃詩涵不要跟他客氣。


「你少臭美了,走開啦!誰要親你了!」黃詩涵伸手猛力的推開他那張靠近的臉,並對他那不要臉的舉動不削的說。


「好啊!本少爺如此犧牲,妳竟敢不賞臉。」趙俊彥說著說著,手就往黃詩涵的頭上一敲,敲得她心頭一震,擺手道:「不要亂敲,會變笨耶!」黃詩涵說完便報復性的往趙俊彥身上打去。


由於車內空間狹窄,這一擊趙俊彥是想躲都躲不掉,黃詩涵成功報仇完後便正色道:「不鬧了!我跟你說正經的,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算了,就當妳欠我一個人情,改天我想到在跟妳要吧!」趙俊彥揮揮手,隨意的樣子似乎不將此事放在心上。


「喔!」見他如此,黃詩涵也就不再多說。


「話說,在妳腳好之前,我就接妳一起去上學吧!」看黃詩涵不再糾結剛剛問題,趙俊彥順帶一提他另外的想法。


雖然有人載她上下學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黃詩涵有點不好意思再麻煩趙俊彥,畢竟她又不是他的什麼人,怎麼能一再接受他的幫助呢?


「但是…」針對趙俊彥的好意,她還是想委婉的拒絕。


「別但是了,難道妳這樣還有辦法騎腳踏車嗎?還是想走路上學?」趙俊彥一條條的推翻黃詩涵有可能的上學方式,認真的神情,讓她有點無法反駁,只能打趣的說:「怎麼可能,我想走到太陽下山都還沒到吧!」。


「那就乖乖地給我載吧!」被說服的黃詩涵只好點點頭,無話可說地欣然答應了他的提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