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三十九章、撥雲見日

第三十九章、撥雲見日


趙俊彥一聽到高智偉的話,便覺得頭痛,怎麼連這傢伙也要來湊熱鬧,中午才被一堆八卦女追問的有點煩,現在高智偉又提起姚姿盈,看來他要和姚姿盈講一下,之後兩人見面一定要找個隱密一點的地方,免得又被人八卦。


既然姚姿盈和他來往的事,已經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趙俊彥想一想,覺得還是不要把姚姿盈介紹給大夥認識,免得又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誰知道其他人發現黃詩涵她們都認識姚姿盈,會不會又誤會成因為他和姚姿盈的關係不一般,所以才連身邊的好友也都認識姚姿盈。


「還是不了,姿盈你本來就認識了,沒什麼好介紹的,至於詩涵她們和不熟的人一起,應該放不開吧!」趙俊彥搖搖頭,以考量其他人的感受為藉口,拒絕道。


高智偉一聽,便知道趙俊彥根本就在推託,不願意輕易放過對方的他,怪腔怪調的說:「怎麼會呢?你介紹一下,大家就認識了啊!還是說,你不想讓彩恩她們認識你的誹聞對象?」


「什麼誹聞對象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她的關係,少在那邊亂說話。」高智偉這番話,真是讓趙俊彥很想一拳給他下去,明明他就知道自己和姚姿盈的關係,光靠一言兩語是無法解釋的,現在又在胡鬧些什麼呢?


「嗯?你和她什麼關係,我怎麼會知道呢?」高智偉裝作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趙俊彥看他臉上那欠揍的裝傻樣,這下便明白什麼叫最佳損友,就是在說高智偉這種挖坑給朋友跳,又對朋友落井下石的人,真是讓他恨的牙癢癢。


而一旁的黃詩涵和童彩恩,聽他們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聊得起興,儘管沒有插話的空間,她們也不覺得無趣,反而聽得津津有味,等待著對話的發展。


如果說黃詩涵是因為早就對姚姿盈的事介意死了,想親耳聽趙俊彥說清楚他們的關係,那童彩恩便是人的八卦心使然,原本就愛八卦的她,今天遇到的又是自己身邊的朋友,她當然就更加好奇,想聽聽趙俊彥要怎麼解釋。


這下現場的所有人都在等著趙俊彥說清楚講明白,讓他頓時覺得壓力山大,到底要怎麼說,才能逃過一劫呢?


趙俊彥轉了轉腦袋,決定轉移焦點,酸溜溜的道:「不知道就算了,反正你不過就是想八卦我嘛!怎麼?自己談了戀愛,就開始關心起別人的幸福?」既然高智偉敢拿他來說事,那他也不用擔心對方會難堪。


趙俊彥這一招,讓高智偉完全接得措手不及,這是要順著趙俊彥的話接下去,去關心他的幸福,還是就此打住呢?高智偉完全摸不透趙俊彥的底線,有點擔心趙俊彥會翻臉不認人,他只好傻笑道:「當然,我們是好兄弟,不關心你,關心誰呀!」


高智偉的回答,讓趙俊彥很滿意,他搭上高智偉的肩,笑了笑故作威脅道:「那好兄弟,這個話題,我們就此打住,好嗎?」


在趙俊彥搭上自己肩膀的那一刻,高智偉感覺到了一股殺氣,擔心自己的小命不保,他連忙點點頭,不再說話。


就在趙俊彥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卻聽到黃詩涵忽然冒出一句:「所以她就是你的幸福嗎?」


其實當黃詩涵聽到趙俊彥嘴裡吐出「幸福」兩個字,她就已經開始胡思亂想,一會想到趙俊彥和姚姿盈是青梅竹馬,一下又想到趙俊彥那遮遮掩掩的態度,接著還想起夢裡的情境。


不論怎麼想,她都覺得趙俊彥喜歡姚姿盈,心裡有些擔心害怕的她,完全沒心思聽高智偉和趙俊彥後來的對話,甚至還沒頭沒腦的直接蹦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而趙俊彥被黃詩涵這麼一問,感到相當震驚,頓時整個人僵在那,啞口無言道:「我…」


趙俊彥完全沒預料到會發生這種狀況,半秒後,他才反應過來,連忙放下搭在高智偉肩上的手,停在半空中,緊張的對著黃詩涵澄清道:「不是!」


黃詩涵被趙俊彥叫的這一聲嚇到,她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問了個多麼害臊的問題,慌亂的她,不敢直視趙俊彥,趕緊垂下頭道:「抱歉!我沒有其他意思。」


話一說完,黃詩涵不知道要如何面對趙俊彥,更擔心趙俊彥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她,總覺得自己已經沒有臉再待在這,羞的直接轉頭跑出教室。


趙俊彥聽了黃詩涵的道歉,正準備開口說些什麼時,卻見黃詩涵一句話也沒說,就直接跑掉了。雖然搞不懂黃詩涵是怎麼回事,但他也沒時間多想,拋下一句「我去找她!」隨後追了上去。


現場只留下一對一頭霧水的情侶,兩兩相望,不得其解。


黃詩涵一衝出教室,便一路下樓梯,朝著教學大樓的後方跑去,現在的她急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獨處,讓自己整頓一下心情,好好的冷靜一下。


然而,老天爺卻不讓她如願,黃詩涵才剛到一樓,便聽到趙俊彥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詩涵,等等!」


趙俊彥這般著急且不顧旁人眼光的呼喊,讓黃詩涵心驚,更加不敢停下腳步,她加快速度,奮力的往前跑,希望能將趙俊彥拋在後方。


跑了一小段路,黃詩涵還是無法將趙俊彥甩掉,而且距離好像還有縮短的趨勢,這般困境,只能歸於女男生體能上的先天差異。


因此為了不讓趙俊彥追上她,黃詩涵改變原有筆直的方向前進,轉個彎,往校園裡人煙比較稀少的小徑鑽去。


想不到,這個策略完全不奏效,不平穩的道路反而降低了黃詩涵的速度,加上一路上的奔馳,她早已耗盡了許多體力。


於是,就在即將到下一個轉彎處時,黃詩涵感覺到一股力量將她的手拉了過去,受到阻力的影響,她停頓了腳步,接著,耳邊便響起熟悉的聲音,「別跑了!」


雖然黃詩涵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趙俊彥,但既然被趙俊彥抓到了,她也不打算再逃跑,便掙開被趙俊彥抓住的手,轉過身來,僵硬地的道:「你追來幹嘛?」


趙俊彥見黃詩涵終於不再跑,但這不願意交流的態度,更讓他不敢輕忽,事到如今,看來他不和黃詩涵說清楚不行,「我和姚姿盈不是妳想的那樣,我和她只是普通的朋友。」趙俊彥積極的解釋道。


黃詩涵一聽她所追求的答案終於從趙俊彥的口中獲得證實,心裡雖然鬆了一口氣,卻還是覺得有股悶氣堵在胸口,她不懂趙俊彥現在跑來解釋是什麼意思,之前不是不管誰問都不說嗎?那現在為什麼又願意說了呢?


心裡的鬱悶,讓她無法給趙俊彥好臉色,低著頭淡淡的說:「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不是妳先問的嗎?所以我在回答妳的問題啊!」趙俊彥有點搞不懂黃詩涵在想什麼,明明就是她問的,現在還問自己幹嘛對她說這個,果然女人心海底針。


趙俊彥這麼一說,黃詩涵也知道是自己理虧,她也不想再多說什麼,點點頭回答道:「嗯!我知道了。」語畢,她覺得對話應該就到此結束,便決定離開。


趙俊彥見黃詩涵想要轉身離開,頓時來了氣,這算什麼?他這輩子第一次如此迫切的想要解釋些什麼,黃詩涵卻這樣平淡的帶過了,趙俊彥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他再次拉住黃詩涵,並且為了防止對方逃跑,還伸出右手將黃詩涵堵在了牆邊,斷絕了對方的去路。


突如其來的異變,讓黃詩涵猛的抬起頭,驚訝地看著趙俊彥道:「你幹嘛?」


「我話還沒說完,你跑什麼?」趙俊彥不善的語氣,讓黃詩涵抖了一下肩膀,縮了縮身體,怯怯的小聲回答道:「你要說什麼?」


趙俊彥見黃詩涵如倉鼠般,膽小害怕的樣子,心情瞬間好上許多,笑了笑問道:「妳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姚姿盈和我的關係呢?」


黃詩涵看到趙俊彥那表情,便知道那人又成了邪惡的化身,心虛的她,這次完全無法抵抗,只能閃避趙俊彥的眼神,口是心非的道:「哪有!就好奇阿!」


「是嗎?我看彩恩也沒像妳這麼好奇。」趙俊彥挑了挑眉,懷疑地盯著黃詩涵,還刻意將好奇兩個字的語氣加重。


黃詩涵見自己的謊言被戳破,便惱羞成怒了起來,倔強的道:「我好奇心重不行喔?而且你又不是我的誰,誰管你和誰在一起啊!」黃詩涵根本還沒做好讓趙俊彥知道自己喜歡他的準備,所以不管趙俊彥怎麼問,這次她打死都不會說出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喔?不管,那妳問這麼多幹嘛?」顯然趙俊彥沒有想放過黃詩涵的意思,他不相信黃詩涵嘴裡說的是事實,不管怎麼想,黃詩涵這般失態不就說明了對他的在乎嗎?因此他今天一定要親耳聽見黃詩涵承認自己的感情。


黃詩涵被趙俊彥一再的逼問,深怕會不小心洩漏自己的一絲想法,內心的不安讓她不敢注視趙俊彥。


趙俊彥見黃詩涵一直低著頭,有些受不了,便一把托起她的下巴,將她的頭抬了起來,霸氣十足道:「別躲!看著我的眼睛,回答我的問題。」


黃詩涵被強迫著直視趙俊彥的目光,拼命地想躲開,然而受制於人的她,只能紅著臉,羞憤的道:「你…」


「嗯?」趙俊彥仍然不顧黃詩涵的感受,繼續出聲逼問。


然而,黃詩涵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完全不吃這一套,她咬著牙,心一狠,面紅耳赤地道:「放開我,你和誰在一起關我什麼事!」


趙俊彥一聽,便覺得這句話從黃詩涵的嘴裡說出來,相當的刺耳,很想將那張討厭的嘴封起來,而未等他思考,身體的行動早已為他做出最本能地反應。


只見趙俊彥整個人往前傾斜幾度,絲毫不帶任何猶豫,直接吻上黃詩涵那張令人又愛又恨的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