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學投資 | Investors TW
一起學投資 | Investors TW

大家好,我是小君,【一起學投資】的創始人,我希望把我學到的幣圈知識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慢慢變富。 部落格:https://www.investors.tw/

一起学投資|今日潛力幣 2024.01.16

Bitcoin ETF「ETF」

相信各位小夥伴,應該有留意到,最近比特幣漲到不行,說是谷底翻身也不為過!
但你知道箇中秘密其實是...你耳朵過來一點!我只跟你們說!
就~是~(氣音)比特幣ETF要在美國正式上線啦!

這款ETF取名為Bitcoin ETF「ETF」, 炒得紅紅火火,在幣圈刮起一道道冰炫風(欸不是)。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它的基本資訊:

Bitcoin ETF「ETF」

. 市值:$913,235

. 完全稀釋估值:$913,235

. 最大供應:1,000,000,000 

. 今日幣價:$0.0009132

. 歷史最高價:$0.002346

其實比特幣ETF這件事情已經吵好幾年了,早在2016,GrayScale就有申請要將比特幣納入信託項目,但當時美國政府死都不讓。

而至今幾年間,又有大大小小的機構想要重啟這個計畫,終於在2024年美國首肯,即將要上市Bitcoin的ETF期貨。

這可以說是加密市場一個重大的歷史標記,也代表加密貨幣已被政府機構正視以待。

說回「Bitcoin ETF」你可能會想,這跟直接買比特幣是差在哪?

如果你是投資Bitcoin,那你買的是「比特幣」, 但如果你投資的是「Bitcoin ETF」, 買的則是「比特幣的期貨」。

再來說說,「Bitcoin ETF」到底是什麼?

ETF就是一種指數型投資,你選定標的,並堅信市場經濟長期向上,持續投入資金賺取報酬。

那在Bitcoin ETF上,就代表你信任比特幣未來會持續成長,並打算投入資金跟進。

一般來說,期貨價格不會跟幣種相差太多,而這款 ETF 現在才剛開始起步,未來很有可能跟上比特幣的價格!

另外大家得留意,買「Bitcoin ETF」並不等於持有比特幣,只是ETF是一個相對低門檻、新手友善的環境,如果想直接持有比特幣,還是要去買BTC。

不管是好是壞,虛擬貨幣能成功轉型ETF是重磅級的消息,另外相對其他ETF,比特幣這款ETF的管理費會更高,大家要再留意一下。

「Bitcoin ETF」本週跌了30%左右,自上架日後慢慢跌低,不過如果長期來看,現在反而會是一個逢低加碼的好機會。

當然以上不是我的投資建議哦。


歡迎關註我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