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我在皇家建設的鳥日子】18. 秦觀1

事發前三年……

「洲欸,下班要不要去一下。」無事不登三寶殿,秦觀出現在工地只有三種時間,開始、發薪日、請款時,這三種以外就是要找阿洲去酒店。

「不要啦,沒事跟你一直上酒店是要怎麼交女朋友,你老婆沒差,啊我連老婆都沒有是要叫我單身一輩子喔。」阿洲不免抱怨了一下。

「走啦廢話那麼多,老闆出錢你怕什麼。」


(Photo by Anastasia Zhenina on Unsplash )

這是工程先生下班之餘寫的小說~

還沒看過前面幾篇的,可以先點連結

 我在皇家建設的鳥日子


酒店這種外人眼中的聲色場所,其實跟工地差不了多少,都是討生活的地方。破產的老闆可以去工地當粗工,單親媽媽在經濟壓力下也可以跑來當酒店小姐,都有不得已,沒有貴賤之分。

「秦董,很久沒看到你了。」媽媽桑鳳姐熱情的招呼,跟電影裡的台詞一模一樣,原來電影演的都是真的。

「給我開一個包廂,我要讓我的好員工放送一下。」

講是這樣講,酒店這種地方,哪有老闆帶著一個員工來喝酒的,難不成你員工可以給你帶來生意,還是讓你請款順利一點,都不會,那到底是來幹嘛的?

「那個Lily呢?叫Lily過來。」秦觀還沒醉就開始吵了。

「矮油秦董,今天Lily沒上班,我叫那個拉拉陪你好不好,熱情奔放,一定會讓秦董開心的。」媽媽桑回答。

「什麼拉拉,你是要我生意做的哩哩拉拉(台語)是不是,觸霉頭,會不會做生意阿你。」

「秦董不要這樣馬,Lily沒上班阿,那不然這樣,你們先進包廂,我叫小姐去給你們挑,先進去,先進去。」

「對阿我們走啦,人家就沒上班阿。」阿洲在一旁幫忙講話,一把刀又開始發作了。

Lily是之前帶建設公司副理來談生意的時候點的小姐,還沒開始喝手就放在秦觀胸口上搓阿搓的,又一副小鳥依人的樣子,戀愛感十足,才一個晚上就迷的秦觀神魂顛倒,都幾歲人了不知道酒店就是賣你戀愛感的嗎?阿洲在心裡無奈地搖搖頭,人蠢沒藥醫。

其實阿洲來酒店不太喝酒,主要是負責把酒醉的秦觀送回家,還有幫他接秦太太打來的電話,阿洲那種忠厚老實又誠懇到你覺得騙他會對不起神明的樣子深得秦太太信任,所以秦觀非常喜歡帶著他。

也因為阿洲忠厚老實的樣子,又不會對女生毛手毛腳,有些小姐非常喜歡跟他聊天,Lily便是其中一位。

「我生氣,沒有Lily,今天不醉不歸。」拉拉、瑪麗亞、Sabina跟琪琪是秦觀今天點的小姐,吃碗裡看碗外,實在非常不厚道。

「秦董,今天我們陪你,看你要喝多少就喝多少,陪你喝醉你說好不好。」拉拉率先發話,也是撒嬌功力一流。

「喝,開最貴的酒,喝,喝不醉你們通通不准走。」

阿洲在一旁苦笑,沒醉就在發酒瘋,一個月多來個幾次下個月就不用想領薪水了。

「先拿一瓶來吧,喝完再說。」阿洲交代少爺先拿一瓶就好,反正秦觀的酒量不好,要有人打住他,不然連阿洲自己也不用想領薪水了。

酒過三巡,阿洲出來透透氣,Lily剛好從其他包廂走出來,阿洲驚訝地看著她,「你不是沒來,怎麼會從其他包廂走出來?」

「噓,我真的不想陪你們老闆,你可以幫我嗎?不要講出來喔。」

「那你自己要躲好,被看見我幫不了妳。」

「恩,等等吃消夜,當謝謝你。」

阿洲笑笑沒說什麼,揮手後逕自向門外走去,工地粉塵就已經夠多了,來這邊還要吸別人的二手菸,還不如搭著雨後清新空氣抽自己的,要死也得是自己害的,輪不到別人。

「洲ㄟ,去哪裡去那麼久,繼續喝,喝開心,以後還要靠你。」秦觀手拿酒杯,食指中指夾著一根菸,講話已經大舌頭大舌頭的,估計再喝一杯就會在廁所見到他了,阿洲心想也好,反正他吐了就可以直接打發他回家,明天還要上班,老闆不用每天到工地可以瘋,員工可不能跟著瘋。

「喝,」阿洲拿起酒杯碰了一下,之後就是計程車上的事了。


「我們酒點小姐也不是隨便的,你們都以為我們八大的想上就上,我們也是挑人的好嗎?」Lily夾起一快豆干,深夜的路邊攤,是這些討生活的好夥伴。

「我有上你嗎?要不是你約我,我會在這裡,講的好像每個男人都一樣。」送秦觀回家後,阿洲赴了走廊上的約定。

「我知道你不一樣,不然怎麼會約你。」Lily淺淺的笑,她微笑的時候真的很迷人,秦觀被她迷的一楞一楞也算正常。

「你不想跟我老闆接觸,應該連身邊的人都不要接觸才比較合理吧。」阿洲啜了一口啤酒,自打沒趣的問。

「你不會害我,我第一次進你們包廂就知道了。」

「就這麼相信我,為什麼啊?」

「看你招呼其他人的樣子,不像是第一次來。有些人看起來老實,是因為來沒幾次不敢玩,多來幾次就敢了,但你不一樣,你常來,陪你老闆常來,可是你老實,還會察言觀色,不會為難小姐,所以我信你。」Lily解釋。

「說吧,你想講什麼?」看來秦觀又闖了不少禍。

「你們家那個北七,到底是有什麼問題,一直要約我出來,我們女人沒有那麼不挑的好嗎,那個肥油樣嘴巴又不甜還愛嫌東嫌西的,最好是我們有錢都好,重點是,他沒錢。你知道他打了幾百次電話之後,我想說勉為其難地跟他出去一次,結果他從頭到尾就是問要不要去休息,休你老母,吃飯、逛街、看電影你起碼也選個一樣來做,要休息不會去找有在賣的,找我幹嘛。」

「我們老闆就這樣啊,被你迷住了,誰叫你第一次服務的那麼好。」阿洲開玩笑地說。

「酒店不就是那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難不成你來酒店買愛情。」Lily沒好氣的說。

「他是阿,」阿洲點上一根菸,Lily很自然地伸手過來要,「不是第一次了,」吐了一口咽之後繼續說:「而且他喜歡征服感,不過通常是被小姐征服。」

「北七。」Lily說完後,兩人哈哈大笑。

 

未完待續……我在皇家建設的鳥日子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