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44)

素華並未察覺英敬對大偉同學的敵意,也許這種雄性之間的氛圍,只有雄性才會偵察到吧!

寒假到來,素華和幾位同學到學校教精確新聞報導老師朋友的市場調查公司打工,主要工作就是打電話做問卷調查。英敬待在台北,但不知為何忙碌了起來,整個寒假和素華一星期大約見面一次。

農曆過年,大姊初三就先回台北,素華打算等春節假期過後返回工作崗位人潮減少再搭火車回台北,星期一下午素華接到大偉同學電話,大偉家住在台中市大坑,離新社不遠,他問說:「你什麼時候要回台北,我買了一輛中古車,打算開車回台北,明天你要不要坐我的車順路回台北。」

素華說:「好呀!太棒了!行李一大包,如果有人載我,就不用搭公車到豐原火車站轉搭火車回台北。」

一路上,素華和大偉東一句、西一句聊天,大偉問素華:「你有沒有覺得英敬同學對我有一種敵意?不知道為什麼?他行事作風很特別,完全不理班上同學,唯獨眼神常不經意落在你的方向。」

素華有點心虛地回答說:「哦~是嗎?我怎麼沒有發現。女孩子之間會因一些事討厭排擠同學,男生也會嗎?」

大偉說:「這學期當班代雖然比較忙,但和班上多數同學互動不錯,我有一個姊姊,沒有弟弟妹妹,在我看來,同學就像弟弟妹妹一般,想說平時也沒有特別去招惹英敬同學,他怎麼對我敵意那麼重。」

素華並未察覺英敬對大偉同學的敵意,也許這種雄性之間的氛圍,只有雄性才會偵察到吧!且英敬確實如他所言,不太會過問她和那些男同學互動,是因為看到這學期她和大偉、阿漢、明勳這些男同學互動比較多,不自覺還是會產生敵意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