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展览
坠落展览

不成诗/无题

天幕降在头上的时候

我们再次尝试偷渡

朝着陌生海域的腥咸驶去

那是先于我们的人

刻在浪下的生灵


今夜海水是否会

再次沸腾

我们是非法者

是亡命之徒

是赤贫和丑陋

——如果你们已经这样下好定义

我列出这些词汇

像历数我家乡结出的果实

像分辨你们航行用的星辰

像佩戴我独一无二的勋章


路途并不等待我们

我们会知道

那守着地狱的

不是传说中的恶犬

而是那不肯让渡的同胞

假托着崇高神灵的名义


但此刻

我们只是奋力惊扰这幽沉的水域

我们和风暴一体

渴饮被抹去的生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