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分享ㄉ抖
隨意分享ㄉ抖

封面圖是自己拍的,主要只是想分享一些可能會有人想知道?的生活小事,沒打算經營,純分享。

【IG BUG?】你的帳號已被暫時禁止執行此動作。怎麼會?怎麼辦?

一如往常地登入,卻看到帳號被鎖按讚😱除了沒有用的「告訴我們」以外,我還能怎麼做?本篇將分享作者被哀居鎖讚鎖追蹤的心得。

一個普通的午後,我登入了正在積極經營的帳號,按了顆愛心後卻跳出

令人難過又熟悉的通知本人 「告訴我們」沒用別信。

稍後再試 你的帳號已被暫時禁止執行此動作。與幫助你提高按讚數或粉絲人數的服務共用帳號將違反《社群守則》的規定。這次封鎖將於(一周後)解除。如果你認為我們誤判,請告訴我們。」

此時此刻我和你的內心都一樣激昂,覺得莫名其妙、既氣憤又難過,難以置信這種鳥事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過來人想跟你說,冷靜下來吧,生氣也沒辦法改變這個瞎到外太空的事實,不如跟我一起來釐清這整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所以,現在我這隻帳號還能幹嘛?

你可以:回別人限動、發限動、按留言心、回訊息、發圖片(之後會講解這部分)。

你不能:按讚(心)、留言、追蹤/退追蹤他人、發帶文字的圖片、登入網頁版IG(用對的帳密,卻一直顯示帳密錯誤)。

這...其實沒想像得糟啦,相信我。

我沒買讚,為什麼會這樣?

相信這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疑問,所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偉大的《社群守則》寫了些什麼

我截取了看起來跟這件事最相關的一條,其他條相對比較容易理解

這條"守則"看起來是導致這整件事的原因,但究竟可惡的IG是怎麼判斷你違反這條守則的呢?

異地登入後按讚

遭遇到這件事的朋友們,可以回想一下在此事發生前,有沒有曾用網頁板or其他手機登入IG並按讚

沒錯,我也只想送IG一個「蛤」,但事實就是,這麼做導致你被判定買讚。因筆者研究後只有得到這個可能的原因,若有人不是因為這個狀況,那我也不清楚了。個人認為IG的判定機制相較於許多不同平台,還存在很大的問題。

那現在怎麼經營下去?

別絕望,別氣餒!這段時間的粉絲成長數可能會不如以往,不過還是有事情可做,讓你的粉絲數不至於掉得太誇張。

  • 多發限動:這段時間我幾乎每天發限動,因為限動是你唯一可以用文字表達的方式,也可以讓追蹤者知道你還有在使用那個帳號。是否要告知追蹤者妳面臨了這個狀況?我覺得見仁見智,你覺得需要就說。
  • 有發文的需求,就只發圖片或影片:這一週內有可能會遇到你的每週更新時間,這種時候沒辦法寫文字怎麼辦?我會建議你把文字打在記事本後截圖,跟圖片一起發出,雖然因為不能標地標、不能打字表達、不能上tag,流量可能會很少,但最少最少可以維持發圖頻率,這部分...IG還是蠻仁慈的啦...也僅此而已。影片同理,就看你比較熟悉/喜歡哪種形式,哪個做起來比較上手就用哪種。若沒什麼想法,可以參考主要以發資訊為主的帳號,他們的圖文或IG TV,應該能給你一些幫助。再沒辦法,可以留言詢問,筆者有看到就會回。
  • 多回限動、回訊息:個人認為現況雖然糟,但也不失為一個和大家聯繫感情的時機,把平常拿去按讚留言的時間放在與人交流上,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 保持平常心:別讓憤怒與哀傷蒙蔽了自己的雙眼,化悲憤為力量堅持下去就是你的了!解鎖後的生活會讓你覺得很新鮮又熟悉,回頭看那一週只會覺得好快就過了。所以雖然事件會帶來不便,但不妨利用這段時間思索一下經營方向或發文狀況,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為長遠的路途做好準備,總之先不要急著放棄

本次的分享大概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希望有幫助到因為這件事很困擾或正在迷惘的朋友。對了,解鎖的時間很不一定,筆者等到當天8點才重獲自由可以按讚留言。

最後附上我有在經營的美食帳號(遇到事件的帳號),若本人長時間未回應或您沒有matters帳號,歡迎直接私訊詢問,我都會看陌生訊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