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
冰美式

生活庸庸碌碌、匆忙懶散。 默默尋找行為美學, 和最好的答案。

在凌晨

(编辑过)
故事

有個朋友每次唱張震嶽的”在凌晨”這首歌都會默默流淚,

他說這首歌讓他想起他被兵變的時候。

每次他在哭

我都在心裡想:那應該要點康康的兵變啊⋯⋯

或是想:你現在還是常常被甩啊⋯⋯

但是我還是很有義氣的陪著他唱歌,喝啤酒。

開車時,搖下車窗,一起對著窗外空氣吶喊。

我聽了一次又一次他不同時期被分手的故事,

他沒有習慣過分手,也沒有變得比較堅強。

但我也不會給他意見,我知道他如果會聽,

就不會一直這樣。

他永遠都認為他可以照著他的信念找到適合的人。

他自己沒發現,他困在兵變裡沒有走出來,他不知道該喜歡什麼樣的人。

也不知道自己在愛情裡,就像個路人甲。

他的悲傷其實都是在為當年凌晨二點的自己,

而不是任何一個後來的曾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