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在幣圈中的超級紙漿新手

(编辑过)
連基本投資知識都沒有的新手,是怎樣在幣圈活過來?

比特幣,最初我只是在新聞聽過這個名字,只知道是一種很酷的東西,當時的感覺就是一種新的付款方法。那時候最流行的非現金付款方式還是信用卡和支票。Pay me,轉數快,
Google PLAY,以及各種二維碼付款,還在準備誕生的路上。

到了再聽到時,已經是上一個牛市尾聲的時候了,那時候跟朋友吃飯,他跟我提及自己正在買
BTC,然後在他的協助下,成功創了自己第一個交易所帳戶,也買了人生第一批BTC了。然後自己研究虛擬貨幣,也開始了損失金錢的路。這時候的我圖表看不懂,什麼叫牛市,什麼叫熊市,我也不懂,沒錯,我就是這種連白紙都還沒形成的超級紙漿新手。

在超級紙漿時期,我接觸了很多種不同的賺幣方法,讓我對虛擬貨幣認識了更多,也讓我明白陷阱也不少。

1:雲掘礦

這是我第一個知道獲得虛擬貨幣的方法,在雲掘礦網站創一個帳戶,然後虛擬貨幣來購買不同的計劃,讓你有更多的算力,這種方法讓不懂掘礦的人,也可以輕易得到虛擬貨幣。

CryptoTab:
這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掘礦APP,在手機下載就可以,輕易一按就開始掘礦,但是每十五分鐘就要自己按一下很麻煩,而且基本算力很慢,我有想過購買加快速度的功能,由於它的加速功能是有時限,在計算後我差不多要每分每秒都要按掘礦,才可以真正回本,因此我最後沒有購買。而用了幾個月後也沒有再用了。

不同的雲掘礦網站:
雲掘礦網站,我接觸過的就有好幾個了,但是很多都是騙局,而這些網站一般都有幾個共通點:你推薦別人加入,你便可以得到額外獎勵。創了帳戶便有免費算力給你,也提供不同的計劃給你。在初期出金是很正常,但是慢慢便會不能出金。

而我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數個不同的群組看到好多人討論同一個雲掘礦網站A,看到很多人在討論,因此感覺這是安全的,我連結到該網站,網站設計很有科技感,也放出他們的管理人員照片和合作機構,還有他們放出自己正在使用的礦機類型。因此我創了帳戶,得到了少量贈送的算力來開始挖掘。

後來我轉了部份BTC來加強掘挖速度,當然速度也增加,而且出金很快,在你申請出金後,約二十分鐘就收到交易所通知已入帳。試了約數次後,我便再次入金加快速度,然而過了幾天,有一些人討論出金有點異常,有一些申請出金後,等了數小時也沒有收到入帳。

當愈來愈多用戶出現這個問題時,過了一天,這個網站已經在找不到了,連結只顯示沒有這個網站,不同的群組同時哭聲四起,很多人都說自己放了多少BTC。當然我的本金也是零化了,這一次我當作是買經驗,因為貪念而失去金錢。

在不久後突然又有人說發現新的挖掘網站,更說這網站是雲掘礦網站A的弟弟,之後我看到不同群組再一次出現各種討論,然而在幾天後,果然不出所料這網站也是消失了。而這一次我只是一名觀眾,看着他們再一次哭聲四起。

2:私訊

在研究更多賺幣方法時,我加入了一些群組,也有跟別人交流,看看會不會發現一些賺幣的方法。

期間我收到了一個私訊,跟對方打招呼後,就跟對方交流一下各自賺幣的方法,後來對方說自己用過我的賺幣項目,但因為回本很慢,因此很快沒有用了,反倒他自己用另一種質押掘礦方法,而且只需要在熱錢包放入USDT就可以輕鬆掘了ETH。

起初我是拒絕的,但後來發現在熱錢包不要把助記詞及私鑰告訴別人,基本上危險度不太高,因此就嘗試一下了,起初在對方教導下,我只是放入一點約200USDT。起初我是每天都可以收ETH,過了幾天很快就把本金的200USDT賺回來了,因此我把更多的USDT傳到熱錢包中,因而每天得到的ETH就更多了。到了最後我總共放了超過2000的USDT,但很快我就發現,我熱錢包中的USDT突然被轉走了,而且還被突然參加一個特別的活動。

我立即找對方查問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對方說這是網站的特別活動,他自己也嘗試過,也得到獎勵,你只要在指定自己內傳入指定的USDT就可以取回USDT及任務獎勵的ETH,我算過自己需要的金錢,基本上是自己一半的儲蓄,由於感覺這賭博很危險,就沒有進行這個任務,當然那些USDT最後也是不能取回。

然後在網上查了一些資料,原來還有一種方法是可以使對方不用助記詞及私鑰,就可以把你熱錢包中的資金轉走,這就是合約,原來我在跟網站進行簽署的時候,就已經被對方埋下了陷阱,這是我失去最多金錢的一次。

3:GAMEFI

玩遊戲賺錢,這其實是我從小開始就想做的事,因為我希望家人明白,遊戲不一定只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活動,因此我開始研究和加入GAMEFI這個類別,慢慢認識不同遊戲,在研究途中也接觸PancakeSwap這些中心化交易所。

我接觸的GAMEFI項目應該有十個左右,有像MOBOX一樣大型,有的更是已經結束營運了。

我會找不同的GAMEFI影片來看,也會了解遊戲玩法。有本份遊戲更是獲利過,但原來GGAMEFI跟普通遊戲有很大的不同,這讓我最後也是損失本金而回。

GAMEFI跟普通遊戲最不同的地方是,GAMEFI的遊戲幣會受到市場影響,不論是氣氛還是抄賣,都會影響市場價值。

以MOBOX為例,MOBOX是我第一隻接觸的GAMEFI,起初我加入MOBOX時,稀有度較高的NFT,每一隻都超過300BUSD,那時候遊戲幣MBOX,每一枚約8至10USDT,當時遊戲還是很流行,因此不論NFT價格和代幣價格也很高。我一次又一次獲利再買新的NFT來增加算力,差不多用了超過1500BUSD。但隨著熊市來,現在所有價格只是當初的5至15%。要回本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了。

現在熊市過去,MBOX流通量很明顯下降,買賣不容易交易成功。所以最終我也選擇放棄這遊戲。

4:去中心化交易所

第一次接觸這種交易所,是因為我正在了解GAMEFI跟雙幣理財,因此認識了這種交易所,而第一個接觸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就是PancakeSwap,因為我需要利用它來兌換某些GAMEFI的遊戲幣。

PancakeSwap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不知名的代幣,當中有很多都是GAMEFI的遊戲幣,還有一些新項目的代幣。但可惜是有很多代幣因為不同原因,慢慢連正常交易也做不到。

使用PancakeSwap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我賺取了約500BUSD,這是因為我加入了一個雙幣理財礦池,它是由BNB與一隻GAMEFI代幣一ETERNAL組成的礦池,該GAMEFI項目在當時是非常非常有名的,因此當時代幣價值很高。我增添流動性到礦池後,有一天發現我持有的價值上升了,讓我感覺先收網比較好,最終就退出流動性,帶着收益走了。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心癢的我看到它的流動性和價值也保持繼續,就再一次兌換ETERNAL和BNB加入流動性,但不久後,GAMEFI項目出現崩潰,ETERNAL價值直插地底,我的資金又再一次被化為零了。

這一次讓我明白,投資項目一定要小心,而且也要多注意變化,因為市場會不斷改變,每一種變化都可以影響你的金錢。

5:其他

當時正是熊市時期,整個世界的經濟都受打擊,不論股票還是幣圈都死傷慘重。因此這時候我決定暫時退出,靜待時間。

這段時間我認識了NOISE這個網站,它是一個像FACEBOOK的網站,你只要把你的生活分享,跟其他用戶互動,就可以賺取BCH,這是一個很好的網站。後來它移動到新的網站時,我還有使用,但是新網站賺取BCH的方法讓我不明白。

在舊網站時,當別人贊你的發文時,系統會給你少量BCH,但今額到達0.01USD時就會自動轉為BCH到你設定的帳戶中。但因此有人利用BOT來進行帳號中的互贊,以賺取
BCH。

在新網站初期,我收到BCH的方式就變為不明確,除了其他用戶給予BCH支持外,有時候沒有發文,但跟別人交流也突然收到BCH,有時候發文反倒沒什麼BCH,而後期這些情況愈來愈不明顯,加上當時我開始認識了LIKECOIN和MATTERS,因此我慢慢把生活分享,慢慢搬到MATTERS。

經過以上種種事件,我慢慢了解到別人所說的[人間一天,幣圈十年],[虛擬貨幣是一種高風險的投資產品]這些說話了。

在接觸虛擬貨幣後,連當初教我開設交易所帳戶的朋友也感覺驚訝,因為在他還是利用交易所買賣BTC時,我已經把各種領域也進行初步接觸,當然。。。。。。我的損傷也很重。

在數年後的今天,我雖然不是什麼投資大師,幣圈高人,如果要我跟其他新人投資者分享一下心得,以下就是我現時對虛擬貨幣的看法了。

1:[虛擬與現實,其實是一網之隔]

在網絡世界上接觸的事,其實都是各種生活於現實世界的人,以各種行動交集出來的,因此每一個虛擬貨幣和項目,都是不同的人製造出來,在現實世界都有好人與壞人,那麼在虛擬世界同樣會有,所以項目是好是壞,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才行動,除非你想像我一樣,看着自己的錢不斷飛走。

2:[心態第一,技術第二]

現時我還不太懂分析圖表,什麼M字底,W頂部,我還是不懂判定方法,但是一個冷靜的心態,其實更重要,不論在股票還是幣圈,當你進場後,如果不夠冷靜,很容易因為價格的改變,使你進行錯誤行動。

另外你有技術,但是心態不足,你可能會不斷猶疑自己做的決定,最後一次又一次錯過最佳的行動時機。

因此作為投資者,心態其實是比技術,更重要的東西。

3:[自己搜集>相信別人]

在投資世界,請不要亂相信任何人,自己希望了解的資訊,請自行搜集不同的資訊來了解。跟人交流也不要盲目相信別人的說話,特別是以高效賺錢為名的項目或方法,這些往往都是陷阱,而且多人討論也不一定是安全,可能是騙子精心設備的佈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